【就是愛吃】北門田不辣《板橋北門街》

最近和親愛的W跑去吃了好吃的甜不辣。這一家已經吃了好幾年了,在下班回家的捷運上不小心聽到一對夫妻在討論要去吃這家甜不辣,自己也決定要跟進! 我可沒打錯字唷,真的叫做北門"田"不辣!

【就是愛吃】北門田不辣《板橋北門街》 @我眼睛所看見的世界(Fly's Blog)

北門田不辣位在板橋北門街上,印象中這應該是我大學時候才出現的店面,畢竟以前在那邊唸國小,之後高中常在那邊鬼混,那裡始終不是賣甜不辣的。 這間甜不辣店出現之後,一開始吸引我的理由是:『為什麼是”田"不辣呀~?』不過我從來沒問過為什麼,重點是好吃就好了……… 這家甜不辣為什麼好吃呢?甜不辣要好吃,除了食材不能煮過爛、蘿蔔要煮透之外,最重要要的,就是他的靈魂了—–醬料!醬料要是好吃,那就是好吃了呀~北門田不辣的醬料就是好吃,我承認我懂得不多,只會說:『好吃!』這兩個字,要我去分析他到底裡面有啥成分我也分析不出個所以然,但是他的醬料絕對不是什麼隨便的醬油膏、甜辣醬就能充數的,我想,『味噌』應該是裡面最重要的一部分了吧。

【就是愛吃】北門田不辣《板橋北門街》 @我眼睛所看見的世界(Fly's Blog)

甜不辣的湯雖然是配角,但是吃完一碗甜不辣,在喝上一口熱熱的湯,真的是大滿足呀!北門田不辣的湯頭是用鰹魚的柴魚片熬出來的,所以湯特別的鮮美。如果你在店裡面用餐的話,每個桌子都還會放個大茶壺,裡面裝了熱呼呼的湯讓你自己享用,旁邊還會放碗香菜讓你自己添加,讓人覺得很貼心,也不用每次吃完就要跑去跟老闆要湯,多要一點自己還會害羞~在這裡要喝多少,自己倒啦! 至於為什麼叫做”田”不辣,我稍微看了一下門口貼的報導,應該是老闆名字有個字是"田"吧~不知道附近的板橋國小小朋友寫「田不辣」這三個字的時候,會不會老是把"甜"寫成"田"了,呵呵。 北門田不辣除了在北門街也有,在中和員山路也有分店唷,價位的話屬於中等,小碗35,大碗50圓。 通常我都是外帶,我發現老闆裝碗也很細心,他會把東西裝好之後,先淋上醬汁,最後在醬汁上面放上大片的甜不辣,再蓋上蓋子,這樣我回家打開的時候,就不會覺得蓋子上面黏了很多醬,老闆一個小動作,讓我覺得這樣的順序其實比最後淋上還要好,打開時候不會滴來滴去的。 ********************** 講到甜不辣,突然想到萬華夜市有家甜不辣也超級好吃,我覺得是我目前吃到最好吃的(北門田不辣只輸一點點啦),名字一看就絕對不會忘記「頂級甜不辣」,他的招牌裝了一堆閃亮的燈泡,在萬華夜市,絕對不會讓你沒看到,一閃一閃的,幾乎晚上都是座無虛席的,有機會也可以去那家吃吃唷!(只能說,好吃的甜不辣,除了煮到剛剛好程度的食材,最重要的就是醬汁了!)








引用 (你可以針對此文寫一篇屬於自己的blog/想法,並給作者一個通告)

引用


留言 (2筆)

1.


三重龍門路有一家小攤的甜不辣也是超好吃的,下午四點開張,因為地點沒有很多的人潮,但生意也很好,老客人很多,食材都用的很讚,老闆說食材因是100%的魚漿,所以口感很Q,醬汁除了特製黑醬外,另有自製的紅醬,吃過的都說比萬華的頂級甜不辣棒,因為萬華的頂級甜不辣只是靠醬汁,食材用便宜貨,口感Q度會差很多。
三重這家老闆,他說賺不多,因為他用100%旗魚漿的甜不辣,別人一碗賺六成,他一碗才賺三成多。
從板橋進三重,三和路,見龍門路轉入,到龍門路,見公園街轉入,就會看到她的攤子了「幸福の甜BU辣」。
分享給你


lipoLIPO

2006-09-07 09:43:20 留言 |



2.



真的嗎~
那我有時間要找機會去吃~
感謝分享^^
以後多多來分享哩~~~~~~~~~~~`


icanfly

2006-09-07 20:15:39 留言 |



發表你的留言 (字數限制 最多 2000 個中文字)



私密留言:


Name:






內容:




系統公告

熱情贊助





FLY Blog 大事紀



近期熱門活動
FLY FB 粉絲團
快速搜尋工具

搜尋:



FLY 推薦優質旅遊網
160x136
金戰金讚
FLY 檔案
2 comments Add yours
  1. 三重龍門路有一家小攤的甜不辣也是超好吃的,下午四點開張,因為地點沒有很多的人潮,但生意也很好,老客人很多,食材都用的很讚,老闆說食材因是100%的魚漿,所以口感很Q,醬汁除了特製黑醬外,另有自製的紅醬,吃過的都說比萬華的頂級甜不辣棒,因為萬華的頂級甜不辣只是靠醬汁,食材用便宜貨,口感Q度會差很多。
    三重這家老闆,他說賺不多,因為他用100%旗魚漿的甜不辣,別人一碗賺六成,他一碗才賺三成多。
    從板橋進三重,三和路,見龍門路轉入,到龍門路,見公園街轉入,就會看到她的攤子了「幸福の甜BU辣」。
    分享給你


  2. 真的嗎~
    那我有時間要找機會去吃~
    感謝分享^^
    以後多多來分享哩~~~~~~~~~~~`

發佈留言

發佈留言必須填寫的電子郵件地址不會公開。 必填欄位標示為 *

Copyright © 2023 我眼睛所看見的世界(Fly's Blog). All Rights Reserved.

Boston Theme by FameThemes
Blogimove部落格搬家技術服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