金秘書為何那樣/朴敏英/朴敘俊/劇情/結局

金秘書為何那樣/朴敏英/朴敘俊/劇情/結局 @我眼睛所看見的世界(Fly's Blog)

最近知名服飾品牌ONE BOY 重金禮聘韓國知名女星朴敏英當代言人,引起很多人關注。朴敏英近期其實也有新劇推出,不過她最讓林津津樂道的大概是愛情甜劇之一是《金秘書為何那樣》,記者會主持人黃子佼受訪的時候也是先看這部戲劇來初步了解朴敏英。

金秘書為何那樣是2018播出,改編同名漫畫,主要的故事線就是財團付二代跟自己秘書的愛情線。

金秘書為何那樣/朴敏英/朴敘俊/劇情/結局 @我眼睛所看見的世界(Fly's Blog)

(李英俊/李成賢/朴敘俊飾演)

幽明集團(NETFLIX翻譯為幽明,其他平台有的翻譯為裕明)的副會長,相當的自戀,認為自己的臉蛋與能力都是出人一等,對身邊的女子沒真正動過情過,也因為小時候曾被綁架也有著創傷(PTSD),做事情看似霸道專橫其實也是本身就頗具能力。本名李成賢,因為小時候綁架事件後改名為李英俊。

 

金秘書為何那樣/朴敏英/朴敘俊/劇情/結局 @我眼睛所看見的世界(Fly's Blog)

(金微笑/朴敏英飾演)

金微笑的母親早逝,爸爸身為搖滾歌手卻收入不穩,金微笑為了讓自己的兩位姐姐能安心的學習,選擇不繼續申學,努力工作,讓兩位姐姐分別完成學業成為泌尿科跟精神科醫生。學歷不高、語文能力不好的金微笑,進入幽冥集團的秘書室工作,並被副會長欽點成為秘書,過程中吃進苦頭,不服輸的金微笑靠自學努力的將自己的能力提升,成為了李英俊最信賴的秘書。認真工作數年後,金微笑終於把家人欠銀行的債務還清,並主動像自己的主管李英俊提出辭呈,因為她想要開始追求屬於自己的生活。

 

金秘書為何那樣/朴敏英/朴敘俊/劇情/結局 @我眼睛所看見的世界(Fly's Blog)

(李成延/李泰煥飾演)

幽明集團長子,李英俊的哥哥,可是兩人感情並不好,他討厭李英俊的自大,李英俊認為哥哥從頭到我都以被害人自居覺得厭惡而不想親近。李成延長年旅居國外,並以「墨菲斯」為筆名出版小說,大受歡迎,是相當低調而不露面的作家,因為喜歡金微笑,所以當金微笑邀約出席簽書會活動時,便一口答應,並在簽書會上曖昧的跟金微笑喊話告白。李成延覺得自己經歷過綁架事件造成心理創傷,並將相關的故事寫入小說中,一度以為金微笑也跟他一起經歷過那場不堪回首的綁架事件。

 

故事大綱:

金秘書為何那樣/朴敏英/朴敘俊/劇情/結局 @我眼睛所看見的世界(Fly's Blog)

李成延小時候開了弟弟玩笑,故意帶著弟弟去幾乎荒廢的社區,要弟弟李英俊在那邊等他。沒想到李英俊在那裏被一個腳上穿著大紅高跟鞋的女子綁架。金微笑當時媽媽因病住院,思念媽媽的金微笑看到了門外有個女子經過,誤以為是自己的媽媽,於是衝出門喊著媽媽。在女子的誘導下,將金微笑帶回空屋,金微笑發現屋內已經有個小男孩手腳都被數線帶捆住。

女子因為苦等不到老公的消息,情緒愈發失控,決定想要帶著綁來的小朋友一起自我了解生命,李英俊看情況不對一直安慰著女子,最後女子被動之以情,決定放過李英俊與金微笑,但卻殘忍的要李英俊記得這些畫面,於是選擇在李英俊看得到的地方上吊自殺。金微笑醒來後看到了已經上吊氣絕身亡的女子感覺害怕,李英俊告訴她那只是大蜘蛛,安慰著金微笑,並自己想辦法移動身體經過上吊處拿到剪刀來剪開束線帶脫困。李英俊帶著金微笑回家,金微笑天真浪漫的要李英俊長大後一定要取她,而在這之後的兩人心中各自種下了被傷害的陰影。金微笑開始害怕蜘蛛,而李英俊因為長時間被束帶捆綁,不僅腳上有著明顯傷痕,同時也相當害怕束線帶,更是很難入睡,因為總是會夢到那擦了大紅口紅、穿紅色高跟鞋的那位自殺身亡的女子。

回到家中的李英俊,還活在恐懼之中,沒想到自己的哥哥李成延看到李英俊被綁架歸來的模樣,害怕自己帶著弟弟往即將廢棄的社區讓弟弟被綁架的意外被人發現、讓人責備,在加上自己也很懊惱自責的情況下,居然產生了記憶錯置,以為自己才是被綁架的被害人,李英俊為了讓大家都不要再為了這事感到愧疚,選擇自己假裝失去記憶,並且將本名李成賢改為李英俊,因此成長過程中對於李英俊種種言行總是無法理解,甚至認為是弟弟害他被綁架造成他的傷害,兩人彼此都無法互相原諒。

金微笑因為母親早逝,父親的收入不穩定,為了讓姐姐安心讀書,選擇放棄學業很早就投入職場,進入幽明集團工作的她,李英俊也發現了金微笑就是當年跟他一起經歷綁架事件的小女孩,不過小女孩似乎忘了這些事情,也不記得當時一定要對方娶她的那個男生。對李英俊來說,每天都活在恐懼中,看到金微笑似乎對事情失去記憶也覺得很慶幸,至少不會被這些恐怖的事情折磨。

李英俊安排金微笑成為自己的秘書,為了讓金微笑成為優秀的秘書,李英俊也相當嚴厲的教導,金微笑也很努力的讓自己成為了相當優秀的秘書,可以說是李英俊的得力助手。李英俊多年來也漸漸的習慣了有金微笑在身邊協助他打理一切事務,但有一天金微笑卻跟他提離職,讓李英俊相當不知所措,這下李英俊才知道,自己真的不能沒有金微笑在身邊。

一開始,李英俊以為他需要的是一個相當聰明機伶的秘書,但其實內心深處也早喜歡上這個女孩,他以為直接跟對方求婚,對方就願意嫁給如他這般多金又帥氣的人,沒想到金微笑認為李英俊只是跟他開玩笑。金微笑為了自己的離職,也開始預備了接班人選,找了新來的秘書,但金微笑總是認為新來的秘書很多細節都做不好,結果反而更放不下這份工作甚至是這份對副會長若有似無的情感~~~

其實,明明兩人早因為朝夕相處,而互相喜愛了哪!

李成延帶著新書回國,剛好幽明集團圖書館因為競爭對手的關係開幕必須提早,金微笑帶著團隊規劃相關活動,認為找目前當紅的作家墨菲斯出席新書發表會是最適合的,但萬萬沒想到墨菲斯居然是李英俊的哥哥。原本李英俊相當反對這個企劃,特別是當他看到自己的哥哥李成延對金微笑有著特殊的情感而大大的吃醋,當時金微笑還誤認李成延是跟他一起被綁架的男孩,因此對李成延多了更多的親切感。但對金微笑來說,不管李成延是誰,她內心還是喜歡李英俊,甚至她懷疑李英俊才是真正跟她一起被綁架的男孩,因為兩人似乎都被某種記憶創傷給傷害著。

金秘書有天在晚宴中看到了從天而降、穿著紅鞋的女人,想起了綁架她的女子就是穿著紅鞋,想起了她看到了那女子死去的模樣,想起了原來她害怕的大蜘蛛其實是那女人,是因為李英俊告訴她那是蜘蛛,請她不要看,她記憶中便把屍體的樣子轉換成了大蜘蛛。金微笑也發現原來李英俊沒有失憶,當時李英俊是為了他家人決定假裝失憶,這下子全部的謎團都解開了,李成延當下雖然覺得錯愕,也對自己的弟弟感到愧疚,兩兄弟也終於和解,再也不怨恨彼此。

當然,結局就是兩人甜蜜蜜的結婚啦~~~~~~~

這部片其實就是無腦愛情甜劇,偶爾不知道要看什麼,隨便點開一集來看殺殺時間還不錯啦!

 

按讚加入粉絲團

延伸閱讀

GA瀏覽人氣:97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