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北大稻埕:國慶煙火

台北大稻埕:國慶煙火 @我眼睛所看見的世界(Fly's Blog)
 
 
 
 
 
 
 
 
 
 
 
 
 
 
 
 
 
 
 
 
 
 
 
 
 
 
 

老媽打電話給我:「你們騎機車到彰化啊?」

『對啊~還到嘉義呢~剛回來!』

「你們在家啦?」

『沒有,我們跑到大稻埕準備看國慶煙火了!』我笑著說。

 

 

老媽驚訝的在電話那頭念著:「肖ㄟ,你們兩個不累唷!才騎機車回家又跑去等煙火啦!?」

是呀~中秋+國慶連假我跟豆豆龍的確有點瘋狂,

不過回來後沒多久,五點多又跑去大稻埕佔位置,準備好好欣賞今年的國慶煙火!

(國慶煙火那天我沒帶相機,這是10月29日淡水煙火的照片,不過今年過慶煙火也有類似的畫面,只是更壯觀罷了!)






 

10月10日那天,我跟豆豆龍起床吃點東西後,就從彰化往台北前進了,

這次走的路完全不會大甲,害我看不到大甲芋頭,咻的一下子就到苗栗了。

只不過幾天連續假期都沒睡好的我,回程已經忍不住抱著豆豆龍呼呼大睡,讓豆豆龍忍不住對我發牢騷,想找條繩子把我綁起來。

回到家,除了稍作歇息,還忙著洗衣服,因為準備在衝去大稻埕水門看國慶煙火秀。

 

國慶煙火秀比起八月的大稻埕煙火,來的有次序多了,

畢竟在警戒線附近的是警察,而不是保全,遇到白目的民眾,至少警察北北的話還比較有用。

只是坐在草地上等待的時候,越接近煙火施放時間,不守秩序的人愈來愈多,大家都想衝出警戒線,

弄的豆豆龍都已經開始火大,

警察北北也看不下去說了公道話:「你們硬要過來,那這些五點就來坐的人怎麼辦?這樣不對吧……….」

「開開心心看煙火,你們也管太多了吧!」有些刁民嘴巴也挺爛的。

沒辦法,台灣這種欠教育的民眾多的是………….

不過國慶煙火果然規模很大,愛心、笑臉、小叮噹、各式各樣的花朵,真的現場看那種臨場感會讓人大呼過癮!

而這次國慶煙火,沿著河水共有五處施放點輪流施放,偶爾來個兩邊互應,真的是讓人目不轉睛呢~

跟豆豆龍看煙火,有幸福的感覺呀~再久的等待都是值得!

 

ps

10月29日我跟豆豆龍聽說淡水有放煙火,就又衝到淡水淋著小雨看煙火,

果然規模比國慶小很多,只是聽到有個婆婆說淡水煙火比國慶日的好看,

我真的忍不住想噗ㄘㄧ笑:『婆婆~你國慶日的不是看現場的吧!』

淡水的煙火我會先放在我的相簿,之後找個時間來介紹一下吧!

 



 

寫信給Fly:[email protected]

 

加入我的粉絲團:https://www.facebook.com/icanflyfly

 

按讚加入粉絲團

延伸閱讀

GA瀏覽人氣:1,031

發佈留言

發佈留言必須填寫的電子郵件地址不會公開。 必填欄位標示為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