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竹中正路》高記玉米餅

跟著豆豆龍從台中騎車回台北,經過新竹,想起好久不見的老哥、嫂子和小饅頭,決定在新竹先停一下下,於是,我們就遇到了,還不錯吃的高記玉米餅!
************************************* 我買的高記玉米餅在中正路上,隔壁的隔壁是賣冬瓜茶、菊花茶的,真可惜當時嘴雖饞卻沒買一杯,後來才聽說是當地頗負盛名的小店,怪不得買茶的人絡繹不絕。 我會知道高記玉米餅是因為新聞介紹,某天看新聞介紹新竹的玉米餅是現在竹科最ㄏㄤ的食物之ㄧ,所以經過中正路上看到招牌,以我彷彿被食神附身般的敏銳,我馬上跟豆豆龍說:『我今天一定要買玉米餅!這家看到不吃可惜…..』 我跟豆豆龍在城隍廟大快朵頤一番後,就朝玉米餅前進。 我默默數著家中的人數,決定先買三個嚐嚐。等待的同時我墊起腳尖看了一下,發現玉米餅居然有一個手掌大,幾乎放滿一個便當盒,還好我只買三個,不然我家肯定吃不完這麼多的玉米餅。

《新竹中正路》高記玉米餅 @我眼睛所看見的世界(Fly's Blog)

這家玉米餅是現做的,當場可以看到一邊有人在包著玉米餅,再把剛包好白白胖胖的玉米餅放在油鍋中炸,炸好的玉米餅金黃色的巴掌大,切個幾刀放在便當盒中,等你一口口吃光光。 玉米餅的皮厚厚的,吃起來有點像外面再賣的現榨酸菜包,皮在厚、酥一點,裡面包著滿滿的豆芽菜、搭配著玉米、蔥花和雞肉,以及些許的冬粉。

《新竹中正路》高記玉米餅 @我眼睛所看見的世界(Fly's Blog)

不過光吃這樣不過癮,料很豐富,份量對女生也夠,可是感覺少點味道,如果加上店家附的甜辣醬,這個玉米餅才夠正點吧! 之前看新聞介紹,玉米餅的玉米老闆堅持不用罐頭玉米,堅持買新鮮的玉米,再把玉米粒削下來。玉米餅的玉米粒的確沒有罐頭玉米的甜嫩,多的是新鮮脆脆的口感,雖然沒有罐頭玉米的甜味,不過這種新鮮玉米的甜味感覺比較不容易膩。可惜老闆的玉米粒不夠多啦,我喜歡多一點玉米粒哩! 這個巴掌大的玉米餅一個35元,老闆有套餐的形式,例如玉米餅+酸梅湯=50元(便宜五元)搭配的方式有很多,包含酸梅湯、玉米湯、酸辣湯…等等,價錢我認為還算合理哩,如果有機會到新竹可以嚐嚐看唷,至少在其他地方還沒看過哩!








引用 (你可以針對此文寫一篇屬於自己的blog/想法,並給作者一個通告)

引用


留言 (0筆)



發表你的留言 (字數限制 最多 2000 個中文字)



私密留言:


Name:






內容:




系統公告

熱情贊助





FLY Blog 大事紀



近期熱門活動
FLY FB 粉絲團
快速搜尋工具

搜尋:



FLY 推薦優質旅遊網
160x136
金戰金讚
FLY 檔案

發佈留言

發佈留言必須填寫的電子郵件地址不會公開。 必填欄位標示為 *

Copyright © 2023 我眼睛所看見的世界(Fly's Blog). All Rights Reserved.

Boston Theme by FameThemes
Blogimove部落格搬家技術服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