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遊記】台北煙火很讚,人….很爛!

【遊記】台北煙火很讚,人….很爛! @我眼睛所看見的世界(Fly's Blog)

昨天(26日)是台北大稻埕的煙火音樂節,豆豆龍很早就跟我說要帶我去看煙火。

昨天和超人組聚會的時候還下著大雨,讓我有點小擔心,

不過雨後天晴,天氣悶的讓人窒息……………

(此照片取自CORBIS網站,非昨天煙火實景,不過挺像的啦!)

 

豆豆龍跟我六點多就踏入音樂會的會場,我們走到舞台後方,想找個好地點坐下來等,

不過較佳的視野都已經坐了人,豆豆龍跟我就只好坐在靠近河邊警戒線的地方

(可惜旁邊有棵樹……..)






 

豆豆龍跟我六點半就坐在那邊等待,接近八點的時候,人潮已經多到整個空氣都更悶熱了起來,

我跟前排還有點小小的草地讓我伸展腳,沒想到就有白目的人硬要從後面塞進來,

我就把腳放鬆,硬是不給他塞…

(硬塞的人把我後面站了快一個小時的人當什麼呀!)

 

八點半煙火開始施放,因為視野的關係,我坐到豆豆龍前方,歪著頭看著煙火,

沒想到我的右方已經有一群人衝過封鎖線,跑去前方看煙火,這時候已經有很多人破口大罵了!

當然那些衝過封鎖線的人站了極佳的視野,根本不管人怎麼說。

 

這時候警衛來趕人了,當然沒人理警衛…

(這種場合居然不是請警察,是找保全公司的警衛…誰會理啊,哀….)

 

因為有的煙火是從底部就引燃,衝過封鎖線的人完全擋住後方的視線,已經快引起群憤了!

沒想到我身後也一群人往前衝,還踩著我的腳往前進,連道歉都不會說~

(學校老師是誰!老師沒教過你做人基本的道理嘛!?)

 

身邊一個爸爸已經很大聲的勸導那些踩著我們的腳經過的群眾說:「警戒線本來就是不能超過的!」

不過沒人理他…..

有對情侶在我身旁停了下來,也打算跟著過去,

我很不耐的對他大聲說:『本來前面就不能過去了,不然拉警戒線幹嘛!』

我被樹檔到都沒抱怨了,我們這群坐再這裡的人都坐了兩三個小時在等,

你們這些人就可以這樣踩著人家的腳過去嗎!?

突然我聽到剛剛踩著我的腳的年輕情侶的男生大聲的講著電話:「告訴你唷,我在視野很棒的地方耶,超棒的啦,煙火超近的啦!」

當時我手中的寶特瓶罐很想直接K過去,你們踩著人家的腳跑去警戒線外面,已經不對在先,踩了我的腳、擋著人家的視線,還好像很爽的樣子唷!

怎麼大家的禮儀觀、守法觀,都如此差到這種地步!

煙火結束,大家一哄而散,留下滿地的垃圾,我故意大聲說:「這就是台灣人啦,沒品到這種程度,滿地垃圾…!」

明明垃圾桶就在旁邊,把自己垃圾丟進去的沒幾個,

家長會教導孩子把垃圾丟在垃圾桶的沒幾個,

甚至還眼睜睜的看著家長教孩子把喝剩下的飲料就放在地上、樹叢裡……..

 

煙火真的很美好,只是台灣人需要再教育的地方實在太多,

原來「只要我喜歡,有什麼不可以」已經變成如此「正常」的想法了,

那些衝出警戒線、被大家怒吼的人可以臉皮厚到無視大家的憤怒,

連警衛勸導也裝出一臉:「你能怎樣?」的態度,垃圾丟在地上請清潔隊在掃,好像也是很正常的觀念。

這麼多國外朋友來看的台北煙火,我想那些外國人也看到了台灣人很醜陋的一面吧!

(啊~明明是甜蜜煙火,怎麼會這麼嚴肅唷~呵呵!)

 



 

寫信給Fly:[email protected]

 

加入我的粉絲團:https://www.facebook.com/icanflyfly

 

按讚加入粉絲團

延伸閱讀

GA瀏覽人氣:77
3 comments Add yours
  1. 看到"學校老師是誰"這一句的時候
    我心虛了一下
    因為 我們班那個過動兒還有他爸媽
    昨天有去看煙火
    我等公車的時候遇到她們
    哈哈哈哈
    希望她們有守法
    要不然就被妳罵到了

  2. 哈哈
    我曾經也是老師耶
    下次應該改罵:你爸媽怎麼教的呀!
    其實,家庭教育真的比學校教育重要……………………

  3. 真的,學校教育固然重要,但家庭教育重要!
    因為家長的一切舉動都會變成自己孩子的模仿學習對象,
    也雖然這點很多做家長的都曉得卻辦不到,這真的很慘!

發佈留言

發佈留言必須填寫的電子郵件地址不會公開。 必填欄位標示為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