原來是美男/人物與結局

原來是美男/人物與結局 @我眼睛所看見的世界(Fly's Blog)

《原來是美男》是2009年的片,真的相當久遠了,前陣子看到網飛Netflix即將下架,就又點開回味一下。其實看這部片也至少三次以上了,每當日子過得無聊、或是確診隔離想找點開心的劇,就會點開《原來是美男》,看看當年張根碩帥到頂天的顏質。這部片在韓國算是很受歡迎,日本跟台灣後來也都有翻拍,我也有看過台版的《原來是美男》,基本上劇情、運鏡…等等幾乎都已經是大部分比照韓版處理,但說真的像張根碩畫眼線這麼有型又不讓我覺得討厭的人真的不多,雖然張根碩後來變胖了,但我還是很喜歡啦~~!

 

原來是美男/人物與結局 @我眼睛所看見的世界(Fly's Blog)

(黃泰慶/張根碩飾演)

黃泰慶是男團A.N.JELL的團長,個性相當狂妄、驕傲、有著潔癖跟各種龜毛習慣,也是十足的自戀狂,做事情也習慣追求完美,是A.N.JELL最受粉絲歡迎的人,只要有他的地方彷彿都自帶光芒的耀眼。他的家世充滿神秘,自己本身也不想提起,因為母親是知名的歌手慕華蘭,但慕華蘭生下了黃泰慶後並沒有盡到母親的責任,而是把黃泰慶當作是阻礙她愛情的孩子,只有在需要利用黃泰慶的時候才會想跟黃泰慶聯絡。對黃泰慶來說,內心有的很大的空洞是因為被母親給忽視、拋棄所造成的,對母親慕華蘭總有著期許,也許哪天自己的媽媽能對自己多些了解,也許媽媽能記得自己真正的生日,一方面面對母親情緒勒索要求他協助重新編曲覺得厭惡,但又還是應允了母親的要求。對於自己的一切,黃泰慶總是不會主動提起甚至隱藏,對許多人還說是充滿神秘感又帥氣的團長,而黃泰慶的孤單與委屈,只有高美女看到…

 

原來是美男/人物與結局 @我眼睛所看見的世界(Fly's Blog)

(高美女、高美男/朴信惠飾演)

高美男、高美女是雙胞胎兄妹,在他們出生後母親就過世,父親高才賢也過世得早,兄妹倆在修道院長大後,高美女在修道院當實習修女,高美男則準備加入A.N.JELL,不過美男因為割雙眼皮失敗需要在美國進行修復手術,經紀公司的馬室長怕自己工作不保,所以拜託美女假扮是美男先加入A.N.JELL直到美男回國。高美女以女扮男裝的身分加入了A.N.JELL,個性帶點天真、傻大姐,但女子身分的秘密並沒有隱藏太久,很快地就陸續被人發現自己的秘密,為了讓A.N.JELL順利運作,美女很努力地隱藏自己的身分,而在A.N.JELL愈久,美女就愈怕自己的真實身分如果被揭開,就會傷害到身邊的伙伴,而自己對團長黃泰慶的感情也日漸累積,怕自己就快要無法掩飾自己的情感….

 

原來是美男/人物與結局 @我眼睛所看見的世界(Fly's Blog)

(Jeremy/李洪基飾演)

Jeremy是A.N.JELL裡的開心果,喜歡辦各種慶祝派對,對美女照顧有加,在還不知道美女真實身分是女孩身之前,Jeremy常會因為自己對美女的情感而感覺困惑,很難不在意美男的一舉一動,甚至懷疑起自己的性向,得知美女真實身分其實是女孩身,開心的不得了。

我覺得A.N.JELL團員中,Jeremy的情商最好,他有自己消除煩惱的方式,例如騎機車、搭巡迴公車轉換心情,因為Jeremy認為轉了一圈之後,心情就可以回到原點重新出發。Jeremy在得知美女真正喜歡的對象是黃泰慶後,難過的說不出話來,眼淚直掉,他搭上了公車轉了一圈,一下車後就用笑臉迎向美女,告訴自己一切都回到原點,彼此是好朋友了。也許Jeremy看似很快就「放棄」了爭取美女心中的那個位置,但換個角度來說,Jeremy其實也發現了美女心中的那個角落,根本沒有給自己任何機會,因此很快地就調適好了失戀的情緒,用自己的方式繼續照顧美女,當她的好朋友。

 

原來是美男/人物與結局 @我眼睛所看見的世界(Fly's Blog)

(姜新宇/鄭容和飾演)

這部《原來是美男》應該是鄭容和第一次的戲劇演出,只能說當時的演技真的太可怕,大概是這部片中演技最不好的,很多表情都讓人很出戲,偏偏他戲分又很多…(還好到大發不動產這部片可以看到演技進步了)

姜新宇可以說是A.N.JELL裡的暖男,體貼、紳士、溫柔,但也因為個性太溫和,面對愛情總是錯失了許多機會。姜新宇是第一個發現美男不是美男,是美女,本來只是以看好戲的旁觀者看美女會惹出什麼麻煩,但也不知不覺得幫美女渡過幾次難關,默默地喜歡上了美女。總是用各種隱喻的方式來表示自己有喜歡的人,面對黃泰慶跟美女相處得如此自然,美女跟新宇的互動就多了很多「客氣」。新宇溫吞的個性,也讓他遲遲無法直接對心愛的人說:「我喜歡你!」連告白都慢黃泰慶一步,看著心愛的女人眼裡只有黃泰慶,新宇除了生悶氣似乎也沒太多表示哪~~~

 

原來是美男/人物與結局 @我眼睛所看見的世界(Fly's Blog)

(國民精靈柳惠妮/U-ie飾演)

最近看了《幽靈醫生》發現女主原來就是《原來是美男》裡的國民精靈,好吧。只能說在《幽靈醫生》中真的美多了。

柳惠妮是相當受歡迎的偶像,有著「國民精靈」的外號,但其實私下的個性非常公主病、愛說謊,喜歡黃泰慶,發現了美女假扮男裝的祕密後,用這個祕密來跟黃泰慶做「假戀愛」的交易,雖然是假戀愛,但其實惠妮多希望黃泰慶是真的喜歡自己,也很不明白為何A.N.JELL的團員都喜歡美女,明明自己才長得出色。為了讓自己與黃泰慶關係更近,多次欺負美女,但不管怎麼做,黃泰慶的目光也從來不會在惠妮身上。劇末,高美男喜歡柳惠妮,並展開積極的追求攻勢,有成功的打動了惠妮的心。

 

原來是美男/人物與結局 @我眼睛所看見的世界(Fly's Blog)

(慕華蘭/金成鈴飾演)

慕華蘭是一個相當自私自利的人,從沒對黃泰慶盡過身為母親該有的責任,多次向黃泰慶說,因為有了黃泰慶,讓她失去最重要的愛情,這對黃泰慶來說簡直是情緒勒索吧!慕華蘭深信,如果沒有黃泰慶,就能跟自己喜歡的高才賢共組家庭,無法實現這件事情的過錯,都推到了黃泰慶身上。

慕華蘭知道黃泰慶音樂天份,拜託黃泰慶要幫自己重新為「該如何是好」這首歌編曲,慕華蘭表示這首歌是高才賢苦苦哀求她回到身邊所做的曲子,對黃泰慶來說,這首歌等於讓她失去了母親的愛,他不能理解為什麼自己的母親卻要他重新為這曲子編曲,這對黃泰慶來說無疑是二次傷害。慕華蘭為了取得「該如何是好」的版權,回韓國後,積極的尋找高才賢的雙胞胎小孩,意外地發現了高美女扮成男裝成為A.N.JELL的一員,並用計要拆散黃泰慶與高美女。

慕華蘭對愛情的偏執簡直有病,甚至自己編故事騙自己、騙眾人,當真相被拆穿後,黃泰慶也拒絕跟母親見面。

 

故事大綱:

原來是美男/人物與結局 @我眼睛所看見的世界(Fly's Blog)

高美女受到了馬室長的請託,特地打扮成男裝代替哥哥先到A.N.JELL,沒想到才入團沒多久就被團員新宇發現眼前的「美男」其實是個女的,新宇不說破,一邊想看著這帶點冒失又沒心機的美女怎麼守住自己的秘密,另一邊又不忍心美女差點被揭穿而多次暗中幫忙。而女兒身的秘密也被黃泰慶知道了,一開始黃泰慶只想用盡方法讓美女自己知難而退,但好幾次因為慕華蘭讓他心情低潮的時候,美女總是適時地出現,陪他渡過,不知不覺地依賴著美女,但嘴巴總是忍不住對她比較嚴苛。

高美女進入A.N.JELL之後,一邊打聽著生母的消息,得知生母早就過世後傷心不已;黃泰慶的母親慕華蘭則是不斷的與黃泰慶聯絡,希望黃泰慶能幫她之前唱過的「該如何是好」重新編曲,因為那是她深愛的人寫給她的曲子。黃泰慶雖然內心痛苦,畢竟因為這首歌、這段愛情,母親選擇遺棄了他,還是接下了這任務,重新的編輯這曲子。

黃泰慶與高美女兩個人走得愈近,美女就顯得愈痛苦,她深怕自己的感情如果藏不住,就會傷害到這個團體,即使生了重病也不願意就醫,就是為了守住身分的秘密。而新宇看著美女為情所苦,自己顯得更焦躁無力,看著黃泰慶跟美女兩人的互動,自己卻什麼都不能為美女做,連鼓起勇氣告白都不敢,因為美女並不知道新宇早就發現了自己是女兒身。

八卦記者早嗅出「高美男」身上似乎藏著許多秘密,緊追著A.N.JELL不放,國民精靈惠妮雖然跟黃泰慶有著「假戀愛」的合作關係來保護美女的身分,但惠妮看出美女與黃泰慶兩人間有情愫,總是利用各種方式要求美女要退出A.N.JELL,美女在惠妮要求下本來要在自己的記者會上公布自己的真實身分,新宇為了保護美女,直接表示這是他交往中的女友,讓美女暫時度過身分曝光的危機。不過新宇這舉動也讓黃泰慶感覺不是滋味,其實黃泰慶早就喜歡上了常在他身邊繞呀繞的高美女,總是叫他不要離他太遠、要美女當他的特別粉絲,看到有其他男生跟美女有多一點互動黃泰慶就會吃醋,但黃泰慶一直沒發現到自己的在意其實就是「喜歡」的表現哪!

新宇的眼裡很明白,美女的眼裡都是泰慶,溫吞的新宇遲遲不敢對美女表白,連表達自己深藏的心意都是用說故事的方式來表現,美女一直聽不懂其實新宇故事中的那個女主角就是她自己。對比新宇的溫吞,黃泰慶直接多了,要高美女在他身邊、要高美女在他能看見的地方、即使一開始表白的方式是很笨拙地以自己的高傲說:「我允許你喜歡我」,結果高美女傻傻地以為黃泰慶是允許她成為粉絲~~(到底是有多聽不懂告白啦!),黃泰慶在知道美女即將跟新宇一起出發去釜山,急著追到機場,直接在耳邊說:「我喜歡妳!」都讓美女直接靈魂出竅、狂放煙火了,在這之前,新宇連一個正式的告白都沒說過,註定不會成功哪~~~~~~~

黃泰慶與美女兩個人好不容易彼此確定了心意,卻殺出了慕華蘭想拆散他們兩個,美女從慕華蘭口中得知自己的父親與慕華蘭深深相愛,心痛的不知如何是好,對美女來說,慕華蘭口中說的這段過去,對美女與泰慶都是痛苦的,因為如果這是事實,那麼代表自己的媽媽是被爸爸拋棄的,而泰慶也是因為這段愛情被他自己的媽媽拋棄,對美女來說,這樣的愛才不是愛情,因為真正的愛情不會讓你拋棄你所愛的人。黃泰慶發現美女居然就是慕華蘭口中深愛的音樂家的女兒時,心中的憤怒、悲傷,讓他不想再看見他的母親跟美女,畢竟在黃泰慶的心中,自己是因為美女的爸爸跟自己的母親的相愛,才被拋棄的……

在美女的心理,她認為慕華蘭說的肯定不是事實,因為這不是她所認識的爸爸。黃泰慶在工作當中得知,慕華蘭其實並沒有真正的跟高才賢再一起,當時高才賢的身邊早有了美女的媽媽,而高才賢深愛著對方,為了挽回,寫了「該如何是好」想送給美女的媽媽,最後是慕華蘭用錢搶到了這曲子,並一直對外宣稱這首曲子是高才賢深愛自己才寫的。黃泰慶將真相告訴美女,面對慕華蘭對美女的打擊與傷害,美女選擇在哥哥美男回歸團體後,自己便離開,因為這樣的愛情讓美女覺得太累、太痛苦了。

 

黃泰慶原本想故作帥氣的就放美女遠走高飛,但身邊的每個人都不斷地提醒他:「你真的有說過你會等她嗎?」「你有挽留過她嗎?」「你沒說,她怎麼會知道?」

 

原來是美男/人物與結局 @我眼睛所看見的世界(Fly's Blog)

美女原本打算看了演唱會就離開,但黃泰慶已經不會放她走了,因為黃泰慶知道,自己內心的孤單、低潮只有美女看得見,只有美女知道怎麼讓他放鬆與開心,他也想當美女身旁那閃閃發亮的星星。

 

對我來說,這部片的OST、BGM都相當好聽,台版跟韓版的戲劇看過後,我還是喜歡韓版多一點,張根碩在這部片大概就是他顏質的巔峰了,過了十多年在看這部片,還是覺得相當精采紓壓哪!

註:早期看這部片,男主翻譯是黃泰京,最近看NETFLIX版本,翻譯黃泰慶

 

按讚加入粉絲團

延伸閱讀

GA瀏覽人氣:13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