水蓮炒肉絲/水蓮料理/水蓮食譜

水蓮炒肉絲/水蓮料理/水蓮食譜 @我眼睛所看見的世界(Fly's Blog)

水蓮是我相當喜歡的一道蔬菜,

記得第一次吃到炒水蓮就深深喜歡上這道菜,

又脆又香,搭配肉絲真的絕配,喜歡口味重一點的還能加點辣豆瓣醬去炒。

水蓮能搭配的食材很多,簡單炒就很美味,這篇介紹的就是一個簡單炒不需要技巧的家常菜。

 

【水蓮炒肉絲】

食材:

水蓮     一包

豬肉     少許

醬油     少許

油        少許

水        少許

鹽巴     適量

蒜頭     數顆

 

做法:

1、水蓮根切段(不要太長)、豬肉切絲或切片、蒜頭切末

2、豬肉可以加一點適量的醬油簡單醃一下(如果想要豬肉滑嫩可以加一點太白粉)

3、熱鍋下油,爆香蒜末,將豬肉下去炒到半熟

4、加入水(大概能剛好蓋住豬肉的份量)煮到水沸騰個幾秒後,加入水蓮拌炒

5、豬肉炒熟後,加入適量的鹽巴調味即可裝盤

 

水蓮炒肉絲/水蓮料理/水蓮食譜 @我眼睛所看見的世界(Fly's Blog)

外面熱炒的水蓮顏色都很青翠,在家裡要炒出顏色漂亮的水蓮,要嘛就是你有餐廳的火力,

而查了一下網路的一些食譜,例如阿基師讓水蓮爽脆的做法是過油,也有人用過水的方式,

我呢,單純懶,覺得過不過都沒差,沒有一定要跟餐廳的一樣,所以沒做這步驟,

而我發現阿基師會讓肉加水煮滾一下,煮出肉汁的香味,這步驟我就保留了!

如果喜歡吃味道比較重一點、香味多一層的朋友,

可以在爆香蒜頭的時候,轉小火,加上一大匙的辣豆瓣醬去炒香,再加入豬肉拌炒,

後續步驟都大同小異,這樣多了一個辣豆瓣醬香味的水蓮也相當美味。

 

水蓮炒肉絲/水蓮料理/水蓮食譜 @我眼睛所看見的世界(Fly's Blog)

水蓮因為很長,建議長度可以切短一點,適合一口入嘴,就不會覺得難咬,

如果喜歡豬肉滑嫩一點,可以醃豬肉時加一點太白粉,

當然想吃健康一點、味道淡一點,其實豬肉也不用醬油醃、也不用抓太白粉,

就看自己的喜好跟習慣,

另外我覺得水蓮跟嫩薑也很搭配,如果蒜頭改成嫩薑絲跟著水蓮拌炒,

或是加入了切片的新鮮香菇一起炒,也是挺不錯的唷!

 

按讚加入粉絲團

延伸閱讀

GA瀏覽人氣:4,33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