九尾狐傳/結局/李棟旭/金汎/這結尾真的超爛!!!

九尾狐傳/結局/李棟旭/金汎/這結尾真的超爛!!! @我眼睛所看見的世界(Fly's Blog)

因為意外,在家、在床上時間變多,只好重溫一下舊片。看到新聞說九尾狐賺第二季即將播出,有點期待,就來看看九尾狐傳,記得當時追ON檔看到結局,我是相當氣憤啦~~~看到新聞說女主曹寶兒沒打算回歸,改由金素妍擔任,覺得這樣也好,女主的演技真的太尷尬。(後來有新聞說曹寶兒是客串,角色待確認)

總之,這部片要能吞得下去,都是因為金汎哪!!!!為了金汎那極度喜歡李棟旭那小孩子脾氣的樣子演得太好,不然這部片男女主角感情線我真的都無感的想快轉….

 

九尾狐傳/結局/李棟旭/金汎/這結尾真的超爛!!! @我眼睛所看見的世界(Fly's Blog)

(李硯/李棟旭飾演)

李棟旭精緻、秀氣的五官,超適合演「非人類」的角色,九尾狐找他演真的對了!

李硯,原本是白頭山的山神,沒想到愛上了人類峨音。沒想到身為公主的峨音為了拯救被螭龍附身的父王,讓螭龍附身在自己的身上,逼著當時的山神動手殺了峨音。峨音進入輪迴之前,李硯讓峨音吞下自己的狐狸珠,並承諾會找到轉世後的峨音,並放棄山神職位,在出入境管理事務所(陰陽交界)協助閻羅王的妹妹,並一邊找尋轉世的峨音。

有個同父異母的弟弟李朗,每每看到自己那半人半么的弟弟李朗,李硯總是忍不住會調侃弟弟,其實內心非常的寵愛弟弟,並希望弟弟能學會自己保護自己。

 

九尾狐傳/結局/李棟旭/金汎/這結尾真的超爛!!! @我眼睛所看見的世界(Fly's Blog)

(南智雅/曹寶兒飾演)

前世是名叫峨音的公主,看到自己的父王被螭龍纏身,為了拯救父王決定犧牲自己,讓螭龍附身在自己的身上,並要求當時的山神李硯殺了自己,避免螭龍會在民間傳播疫情。

峨音轉世名為南智雅的女孩,智雅小時候有些夢境或是行為舉止讓父母覺得擔憂,因此曾接受心理諮商師的催眠治療,在一次治療回程路上,經過狐狸嶺後發生嚴重車禍,智雅被人救起,但重傷的父母卻不見身影,就此失蹤。李硯曾在智雅小時候前往試探是否智雅的體內有狐狸珠,但當時並未被李硯發現。智雅長大後,為了能持續找尋父母,成為節目製作人,節目內容多與靈異有關的《尋找都市傳說》,目的就是透過節目一邊找尋父母失蹤的任何可能與傳說,相信世界上一定有著人類以外的族群共同生活著。

 

九尾狐傳/結局/李棟旭/金汎/這結尾真的超爛!!! @我眼睛所看見的世界(Fly's Blog)

(李朗/金汎飾演)

之前看過金汎演的《流星花園》,但因為這部片徹底被金汎圈粉,他真的很適合演這種帶點中二、有邪魅妖氣的角色,後來他演的Law Schoor、Ghost Doctor我都有看,還好九尾狐傳第二季(九尾狐傳1938)還有他的角色,如果沒有真的不爽看了啦XDD~

李朗與李硯是同父異母,只是母親是人類,所以算是半人半妖。小時候因為特殊的身分,讓李朗被村人霸凌,李朗的母親也視他如怪物,後來將李朗帶去餓死鬼森林拋棄。原本李朗對自己未來已經絕望,放棄生存之際,李硯前來餓死鬼森林救了弟弟,並帶著弟弟一起生活、教他武功。沒想到自己信賴的哥哥卻為了一個女子放棄山神的職位離開,而李朗遭遇村人要趕走狐狸放火燒山,李硯送他的小黑狗也因此重傷命危,李朗不忍心小黑狗活著痛苦,只好親手掐死小黑狗。而後的日子,李朗變得敏感又殘暴,只要遇到欺負他的人就是毫不留情地殺害。哥哥李硯曾接受命令要親自制裁殺害無數人命的弟弟李朗,當下李硯雖砍殺一刀但其實手下留情不致死,而不知哥哥用心良苦的李朗抱著怨恨活被螭龍的跟班救活後,成天只想找哥哥李硯麻煩,甚至想殺死哥哥。所以當知道哥哥在乎的那女人峨音已經投胎轉世後,更是想盡辦法要拆散他們,一解自己數百年的怨恨。

看似邪惡沒有人性的李朗,其實內心還是很溫暖,遇到欺負弱小的時刻也是忍不住會出手相助,因此也救了在動物園被虐待的狐狸奇宥莉、以及被父親家暴的小男孩修悟(前世是李朗飼養的小黑狗)。

 

九尾狐傳/結局/李棟旭/金汎/這結尾真的超爛!!! @我眼睛所看見的世界(Fly's Blog)

(具申炷/黃熙飾演)

申炷是李硯最信任的人之一,因為被李硯就了之後,數百年來一直終於李硯,擁有一個具有神力的項鍊,掛上項鍊後就可以聽懂動物們的話,因此成為一名知名的獸醫,對李硯忠心不二的他,內心也相當的具有正義感,對貌美奇宥莉後一見鍾情。

 

九尾狐傳/結局/李棟旭/金汎/這結尾真的超爛!!! @我眼睛所看見的世界(Fly's Blog)

(奇宥莉/金容智飾演)

來自俄羅斯的狐狸,李朗救了在動物園被虐待的奇宥莉,因此奇宥莉對李朗相當依賴與忠心,看似殘忍的奇宥莉,對於虐待動物的人類毫不留情,但其實內心有著柔軟的一部分,只是為了生存,總是僅記著李朗告訴他,對於咬她的人得要毫不留情的反咬回去才能生存。對李朗言聽計從,原本只是借故接近具申炷要陷害李硯,後來看到具申炷溫柔的治療小動物也被具申炷打動與漸漸吸引。結局是帶著拖油瓶(李朗與小黑狗修悟)一起嫁給了具申炷。

 

故事大綱:

原本是白頭山山神的李硯,在山中多次與人類小女孩峨音互動,峨音不怕李硯是個狐狸,總是往山裡跑,後來李硯還教峨音射箭。原來峨音是名公主,她的父王被螭龍佔據身體,原本峨音想用劍射死螭龍,但發現這麼做也同時會殺死了她的父王。峨音為了拯救父王的性命,就讓螭龍佔據自己的身體,被螭龍佔據身體的峨音就這麼走向李硯。螭龍原本也想透過峨音,藉機消滅對他有威脅感的山神李硯,沒想到峨音開口要求李硯要殺害她,讓螭龍就此被消滅而沉睡。深愛峨音的李硯強忍悲傷殺了峨音,於是展開了數百年找尋自己初戀的狐狸生涯。

峨音轉世成為南智雅,在一次家人開車經過狐狸嶺的途中發生嚴重車禍,而其實這車禍都是有預謀的,因為螭龍只有沉睡,並沒有真正的死亡,服侍螭龍的僕人早早安排好了這場意外,將南智雅父母的靈魂鎖在漿果中,且祀奉螭龍的人們正在等候時機喚醒螭龍。李硯在狐狸嶺車禍的那天救了小女孩南智雅,當時曾懷疑南智雅是否就是他尋覓多年的峨音轉世,但當時李硯並沒發現深藏在南智雅體內的狐狸珠。

為了尋找失蹤的父母,南智雅長大後成為民間傳說故事主題的節目企劃,透過尋找各式傳說與不可思議事件,在一次採訪新娘烙跑退婚事件中,發現了撐著紅傘的李硯相當神秘,而且可能與新娘消失有關。而在追尋事件的途中,李朗總是利用各種幻影製造各種事故,讓南智雅多次陷入危機之中。南智雅也發現,原來李硯真的不是人類,對於人類之外的各種神靈產生極大的好奇。

南智雅為了追尋父母失蹤的真相,來到了漁花島。南智雅表面上要採訪漁花島撈出頭顱的事件,李硯則是發現漁花島有許多不尋常之處。兩人在島上調查事故真相之時,意外地也落入了螭龍的陷阱,在螭龍的僕人與李朗的協助下,漁花島的人們集體獻祭,加上南智雅的血,喚醒了螭龍。而李硯為了拯救陷入危機的南智雅,殺害了漁花島上的巫女,因此犯了陰間的法律,被三途川守護者奪衣婆懲罰。

南智雅在同事母親的喪禮中,中了邪術,多次陷入危機,在心智被迷幻墜樓之際,被傷痕累累的李硯救下,那一刻南智雅才發現自己對於這位傲嬌的狐狸其實相當在意,看著李硯傷重的只剩一口氣,難過的滴下眼淚,就在這一刻南智雅體內的狐狸珠也被喚醒,李硯更是確定了這女人就是他找了數百年的初戀。

九尾狐傳/結局/李棟旭/金汎/這結尾真的超爛!!! @我眼睛所看見的世界(Fly's Blog)

(奪衣婆)

李硯發現螭龍可能已經甦醒,但奪衣婆總是提醒李硯悲劇會重演,希望李硯不要想著要跟人類戀愛,過去九尾狐跟人類的戀愛總是悲劇收場,奪衣婆更是做好最壞打算要讓南智雅提早死亡,因為奪衣婆很早就知道真正的螭龍其實就在南智雅的體內,只有殺死南智雅,才能拯救人類。但對李硯來說,南智雅是他尋找數百年的初戀,明知道結局不會太完美,但他總想盡力讓自己保護南智雅。

李硯面對自己孩子氣的弟弟李朗,總是諸多包容,明知道他總是到處給他出難題、搗亂,但總沒嚴加斥責自己的弟弟,一再忍讓。李朗出生後就被村民嫌棄,也被母親拋棄,在哥哥李硯帶他回家後又因為峨音放棄山神職位離開白頭山,對李朗來說,最愛是哥哥,最害怕是拋棄,雖然哥哥多次救了李朗,但李朗總是不願意承認哥哥是為了讓他更加獨立、要有求生意志。李朗曾跟哥哥說,他自己沒有可以珍惜的人,所以沒有那樣的求生意志。

李朗喚醒螭龍,原本以為可以順利的打亂哥哥計畫、除掉討人厭的南智雅,但後來發現事情已經失控,螭龍的力量遠比李朗想像的強大,而且已經威脅到了兄弟倆的性命。雖然李硯成功救回了南智雅的父母親,但螭龍也開始在世界散播瘟疫,讓奪衣婆想要更改生死簿,以拯救更多無辜的人。李硯為此懇求奪衣婆給他時間,並決定讓螭龍附身在自己的身體上,與螭龍一起跳入無法轉世的三途川中,同歸於盡。

在與螭龍決鬥的過程中,李硯抱著螭龍,拜託弟弟李朗補上最後一刀,讓他能跟螭龍一起落入三途川中。李朗哭著完成了哥哥的指令,但從此卻無法從悲傷中走出。南智雅每天跑去找奪衣婆懇求找回李硯,甚至開始拍紀錄片想要記錄自己心中的九尾狐,好吧,這什麼鬼,說真的看到最後兩集我真的超不耐煩,最後我都不知道該寫啥鬼了。(光是要跟螭龍決鬥前,李硯跟南智雅兩人在那邊角色扮演我都不想看….)

總之,最後在奪衣婆不捨李硯犧牲,每天打電話煩死他哥閻羅王後,神秘的算命仙出現,南智雅與李朗兩人在算命仙面前開始談用什麼東西交換可以換李硯回來。結果,算命仙要南智雅的命,被李朗拒絕,李朗用自己的命換了李硯回來,然後大家就幫李朗做了墳墓,李朗也回來了….這什麼鬼!!!李硯死時候大家都不想接受事實,還有人努力去拜託求神問佛的要李硯回來,怎麼李朗要死,大家就讓他死了,也沒想要他回來,墳墓都做了….

我,不能接受哪!!!!!!!!!!!!!!!!!!!!!!!!!!!!!!!!!!

編劇怎麼可以這麼隨便就把李朗給寫死了啦~~~~~~~~~

 

好吧,大家忘記我上面寫的那什麼鬼劇情大綱,這整部片我真的覺得兄弟情比男女主角之間的愛情還讓我喜歡。對李朗來說,他相當的敬仰哥哥李硯,他就是一個缺乏愛的男孩,他需要的就是哥哥的認同與需要,只是哥哥李硯總是說話也蠻帶刺的,天真的李朗總是聽不懂哥哥的話,也不懂哥哥多次對於他造成的麻煩總是輕輕帶過,甚至當哥哥領了陰間法律的命要去帶走他性命時,劍法從沒失準過的李硯也是手下留情,才留了李朗的命。這些,弟弟李朗都無視,總是覺得自己很悲苦淒涼、被村人唾棄、被母親拋棄、連哥哥都不要他不愛他。其實哥哥李硯很疼很寵這弟弟,不然多次設下陷阱早被哥哥痛揍了,但李硯並沒有這麼做。

李朗後來懂了哥哥對他的寵溺,也有了可以珍惜的家人,那就是奇宥莉與小黑狗修悟,當我看到奇宥莉對具申炷說自己會帶著拖油瓶嫁,下一幕變成李朗與修悟都在具申炷家我就大笑,太有趣了,但對李朗來說,這是他的家人,跟他哥哥一樣重要。雖然我不懂,既然有了需要珍惜的家人,為何寧可不要自己的命換哥哥李硯回來,這部片如果拿掉男女主角愛情、結尾不要寫死李朗,該多好~~~

最後還是放上可愛的弟弟李朗,希望九尾狐傳第二季(九尾狐傳1938 李朗的劇情可以多一點~~~)

九尾狐傳/結局/李棟旭/金汎/這結尾真的超爛!!! @我眼睛所看見的世界(Fly's Blog)

按讚加入粉絲團

延伸閱讀

GA瀏覽人氣:21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