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ite icon 我眼睛所看見的世界(Fly's Blog)

宜蘭黑店冰店,一點都不黑心

 

前陣子去宜蘭玩耍,美食的行程中我堅持要排入黑店吃冰這件事情,

主要是黑店的冰真的讓我一吃就愛上,我個人認為口感一整個優於宜蘭超有名氣的阿宗芋冰城。


而黑店一點都不黑,還很好吃,

但是為什麼叫做黑店呢?

網路上搜尋了一下有幾種說法,

有人說是因為以前店內燈光暗暗的,是名符其實的「黑」店;

有人說是因為以前老闆娘錯找了錢,被學生戲稱為黑店,

也有人說是因為「芋頭冰」太好吃了,「芋」的台語發音類似「黑」的台語發音~

 

 

我記得曾經吃過好吃的芋頭冰,不過好像已經沒有賣了!?

總之沒有吃到芋頭,實在有點失落哪,黑店的芋頭冰真的很香濃可口,會讓人一口愛上的。

 

 

一杯35元的綿綿冰不算貴,可以挑兩、三種口味來混合。

 

 

我選了鳳梨冰與花生冰。

鳳梨冰清爽帶點酸甜,還能吃到鳳梨的果肉,

但是一吃到濃郁的花生冰,就覺得鳳梨冰實在很沒什麼了,花生的香氣擴散到整個口腔,

即便吃冰吃到頭痛,還是大呼爽快過癮。

 

 

同事點了花生與花豆冰,花豆部分我們都覺得比較甜,比較容易膩口,

總之花生口味一整個大勝出,下次來單點花生應該就很爽了!

 

 

當天吃冰的時候,恰巧是黑店商標被撤銷的事情上了新聞,

店家在店內也擺了相關的文件,請求大家連署讓黑店招牌能夠留下來。

 

不知道詳細新聞的朋友可以GOOGLE一下,或是點選這個連結

 新聞內容指出:「智慧局最近發函撤銷宜蘭黑店的商標註冊,因為高雄三力食品向智慧局申請商標評定,主張他們的「黑店」於民國九十年三月完成商標註冊,宜蘭「黑店」與他們商標近似,供應商品類似,易造成消費者混淆。智慧局發函要求宜蘭黑店答辯,林志鴻以為是詐騙集團沒理會,智慧局最後以兩者讀音、給人的觀念與印象都極類似,撤銷宜蘭黑店商標。林志鴻向經濟部訴願,審議委員以同樣理由駁回。」(以上引用於自由電子報2012年2月22日新聞

 其實,我注意到的是新聞寫到,店家已為智慧局的函文是詐騙集團,沒有多加理會,所以智慧局在沒有收到宜蘭黑店答辯的情況下,以兩者商標類似的理由,撤銷了宜蘭黑店商標。宜蘭黑店是在商標被撤回後才去訴願,但是也遭到駁回。

 

這讓我想起,之前在做淡水人物誌的訪查時候,真正的鐵蛋創始人因為不懂商標法,遲了註冊商標的時間,不僅自己的阿婆鐵蛋無法註冊,還差點被註冊阿婆鐵蛋的商家告上一狀,所以後來改了名字為「海邊阿哖婆鐵蛋」,當時就覺得「懂得法律」「了解遊戲規則」真的是一件很重要的事情。

再加上最近家裡出了一些狀況,我都一直告訴家人,政府來的公文千萬不能看過就算了,該做的後續、該捍衛自身的權利都要小心,因為需要答辯、回覆的公文都會有個期限,過了期限,很多事情就比較難以挽回。

新聞內看到宜蘭黑店的人務以為智慧局的函文是詐騙集團,真的有點可惜,雖然不知道假如有來得及答辯的結果會不會不同~~~

 

 

我不知道現在宜蘭黑店是不是正在進行相關商標的訴訟,我對這樣的法律也不太熟,但是我真的很喜歡黑店的冰,雖然美味跟名字無關。

 

 

不過我還是簽了名表示支持,也希望這樣的商標爭議能有個兩全其美的好結果。

 

下次來宜蘭記得吃吃黑店的冰,炎熱的夏天,絕對解你身體的暑!


【店家資訊】

黑店

地址:宜蘭市神農路二段63號

電話:03-9329382



【宜蘭美食】

宜蘭員山-吳家魚丸米粉

宜蘭羅東夜市-阿公仔龍鳳腿、春捲

宜蘭羅東夜市-魏姐包心粉圓

宜蘭羅東夜市-阿灶伯當歸羊肉湯

宜蘭羅東夜市-義豐蔥油派

宜蘭阿凱芙蓉香酥肉羹

宜蘭羅東肉羹番、肉捲

宜蘭香廚米粉羹、臭豆腐

羅東夜市-冰雪冷飲部,雪花冰專賣店

LIVE食尚藝廊

林場肉羹

正常鮮肉小籠包(羅東)

義眾小吃(魚羹之家)

卜鴨

廟口紅糟魷魚

十六崁瓜仔雞麵、檸檬愛玉

礁溪蔥油餅

 

 

 

 

 

 

 

按讚加入粉絲團

延伸閱讀

GA瀏覽人氣:824
Click
Exit mobile versio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