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ite icon 我眼睛所看見的世界(Fly's Blog)

古錐師的春野新派川菜,椒汁白肉真的好麻、好特別!

 

 

(椒汁白肉)

今年2月跟好友大方哥夫妻倆、丸子情侶檔一起聚餐,挑選在這家古錐師(郭主義)開設的「春野新派川菜」。

 

 

距離板橋新埔站不遠的春野新派川菜位置還挺好找的,因為附近就是大名鼎鼎的油庫口麵線。

 

 

 

  

一入門就可以看到古錐師大大小小的獎牌獎狀獎盃,很有來到食神餐廳用餐的FU。

 

喔喔,說到古錐師,有看做菜節目的應該都會知道,號稱炒菜界的第一高手,常常要媽媽們「炒菜愛注意」~~。
寫文章的時候GOOGLE了一下,發現古錐師居然還是台灣第一位入選奧古斯餐飲名人堂的廚師,也是該名人堂三十年來,入選時最年輕的廚師耶,真是厲害。

到底什麼是奧古斯餐飲名人堂呢?

原諒我孤陋寡聞,真的不太知道,只知道是號稱餐飲界的最高殿堂(新聞寫的),

我上網查了一下,發現幾個很知名的廚師都有列入奧古斯名人堂,例如:何榮寶(他的髮型我一直很難忘記!)、楊貫一(他的鮑魚世界知名)、甄文達(他的做菜節目我居然還有看過)、蔡瀾(常帶團來台灣吃美食)、張蘭(我真的不曉得汪小菲的媽媽也這麼會煮菜!!)…等等。

 

 

春野新派川菜的菜,除了會分類好牛肉、豬肉、雞肉、蛋類、海鮮…等等,還有推薦菜色,讓第一次來用餐的人知道可以點哪些特別的菜。

菜的份量都有分大、中、小,人數不多的話,小份的就挺夠吃了。

 

 

(豆乳空心菜/小150元)

最先上桌的炒青菜,沒有在盤子上待太久的時間,就被大家秒殺了。

豆乳炒菜真的很美味,下次在家裡我要自己試試看,就不會總是一成不變的只是蒜頭香而已。

 

 

(炸銀絲卷)

不知道為什麼,小姐都會推薦這個炸銀絲卷,不過我自己不覺得這裡的銀絲卷有什麼特別出色的口感。

倒是不油膩這點很令人滿意。

 

 

(菜脯煎蛋/小/140元)

這個看是普通的菜脯煎蛋,吃起來綿密、帶點油煎的焦香氣,我自己覺得口感已經接近烘蛋的感覺。

 

 

(乾絲牛肉/小/220元)

甜甜鹹鹹,肉嫩、豆乾入味,超下飯,這時候來杯啤酒應該也相當對味。

 

 

(乾鍋雞/小/240元)

這紅通通的乾鍋雞一上桌,我倒吸了一口氣,感覺是帶著十足的辣勁。

 

 

雞丁保持著嫩度,吃進嘴裡那辣度恰恰好,不會奪去了雞肉本身的美味。

但是不小心碰到辣椒籽,那很猛的辣勁就整個迸了出來,辣到我直扒飯!

 

 

(宮保肥腸/小/200元)

這宮保肥腸,我大大推荐哪,太對我的胃口了!

肥腸炸得酥香,再跟乾辣椒、蔥、甜椒、花生拌炒,肥腸帶點微辣,入口酥,咀嚼後肥腸的香氣滿嘴都是,超涮嘴,讓人忍不住一口一口接著吃哪!

 

這肥腸,下次到訪我肯定還要再點來吃的,超讚!

 

 

(椒汁白肉/小/240元)

 

這椒汁白肉真令人驚艷,我第一次吃到這樣的料理。

 

 

一上桌,服務生就交代千萬不要把花椒咬破,免得味道就刺激過了頭。

肉片的相當薄,一入口,那酥麻的感覺立刻竄滿滿嘴。

不辣,一點都不辣,但是那股麻勁難以言喻,彷彿整嘴都被電波刺激著,螞蟻爬滿了口腔般。

總之,很令人難以形容的口感體驗,我相信對於這道菜的喜好應該呈現很兩極化的反應,

但是沒吃過這種酥麻口感的人,我會建議一定要點來試試看,

而且吃過一片肉,整口的麻很難清除,要多喝口水、喝點湯才能消除那股味道。

 

 

(賽螃蟹/小/380元)

服務生大力推薦的賽螃蟹,本來大家並不是那麼有興趣,以為吃螃蟹是件很麻煩的事情。

不過經過服務生解釋,這道賽螃蟹其實用的是鱈魚,口感處理的很像螃蟹,聽起來相當特別,就決定試試看。

 

 

賽螃蟹送上後,服務生會協助將蛋黃拌勻。

 

 

很有趣的味道,很像細緻的蟹肉、又像蛋白,但是嘴裡的魚味很清楚的告訴你:「這是魚!」

 

 

(酸菜肚片湯/小/190元)

 

 

 

用餐完畢,還看到古錐師從廚房走出來,古錐師還笑笑的低調的跟大家打招呼。

 

整體來說,春野新派川菜的菜色精緻、不會有過油過鹹的口感,幾道菜色都有令人驚艷之處,

這裡的位置幾乎都是大圓桌,最小也有六人的位置,建議多點人來,才能多嘗試不同的菜色。

 

吃過了古錐師的新川菜,下次預計去回味從小吃到大的來得福川菜了,根據好友丸子的說法,來得福的價位、份量,更是讓人吃爽又吃飽哪!


最後提醒大家,這家店很容易客滿,來用餐之前最好先預約嚕!


【店家資訊】

春野新派川菜

地址:新北市板橋區文化路一段188巷36號

電話:02-22571331

 

 

 

【板橋好好吃】

板橋東北鹹酥雞(我心中鹽酥雞界的冠軍)

陶一軒精緻日式火鍋吃到飽(推活跳跳的蝦子)

犇頂牛排

板橋小籠包

真香味平價日式料理

黃石市場炸蘿蔔糕

龍眼樹手工柴燒PIZZA

新營肉圓、好多味大腸包小腸

雲南婆婆

 

 

 

 

 

 

 

 

 

 

按讚加入粉絲團

延伸閱讀

GA瀏覽人氣:3,499
Click
Exit mobile versio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