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ite icon 我眼睛所看見的世界(Fly's Blog)

黃粒紅椒麻花生,花生界的王力宏(椒痲魚片還不賴耶!)

 

前陣子託朋友的福氣,拿到了轟動武林、驚動萬教、風靡兩岸的椒麻花生。在對岸,叫做「黃飛紅」,不過因為裡面有台灣禁用的添加物,所以在台灣不能賣。在台灣,叫做黃粒紅,聽說口味跟對岸很像,但是我沒吃過黃飛紅,所以也不知道味道是否相似啦,但是相信絕對有異曲同工之妙。

(嗚嗚,我家的警衛伯伯把領取掛號的號碼直接大大的寫在盒子上,哈!)

 

 

 

 

黃粒紅,用的是台灣產的花生,在加入辣椒與花椒調味,光看是調味就知道肯定會又香、又辣。

 

 

老實說,這包裝跟對岸的黃飛紅還頗雷同。

 

整包花生到出來,味道好香唷,辣椒跟花椒的香味融合在一起。

 

 

可以看到花生間有許多辣椒乾、花椒粒。

 

 

 

 

看包裝的後面,就可以知道吃完花生後可別丟掉這些花椒、辣椒,還能拿來炒菜,真是太神奇了,吃完零嘴還能做菜。

 

 

不善吃辣的我,吃著這花生會上癮的,不會太辣,花椒香氣、一點點麻辣麻辣,很涮嘴,超配啤酒!如果喜歡刺激點,那就跟著辣椒、花椒一起入口,肯定超HIGH~

 

 

既然能拿來做菜,我就也來試試看。太久沒下廚了,廚房已經快長蜘蛛網了。我買了鱈斑魚片簡單的料理「椒麻魚片」。

 

首先把鱈斑魚片切成方便入口的片狀,簡單的加點胡椒粉、麻油後,裹上木薯粉(就是地瓜粉啦!)。

 

 

起鍋熱油,把魚片給炸熟、炸酥,撈起。

 

 

接著,黃粒紅登場,噹噹噹噹~~~~~~

 

 

因為我不想吃太油膩,所以用平底鍋,淋上一小匙油把花生炒香,真的愈炒香味愈迷人!

 

 

接著放入魚片翻炒,淋上自己喜好的醬汁,或是簡單的用胡椒粉調味即可。

 

 

看起來還不錯吧,只是我應該在配色上可以加點紅椒、青椒這類的蔬菜。

 

魚片跟著花椒粒、辣椒一起吃進嘴裡,真的又酥、又香,在加上我炒到帶點焦香的味道,我好喜歡!

下次,應該可以考慮用宮保雞丁的作法,口味應該就會更重了。

(建議魚片可改用鯛魚片,口感會更好~!)

 

 

我們家的夾緊妹也很愛唷,當天這盤椒麻魚片,夾緊妹幾乎吃了一半!

 

 

看到我端了這盤魚片出來,夾緊妹就迫不及待的學我用筷子吃魚。

 

 

其實蠻訝異當天夾緊妹吃進了不少,我這個媽咪看到他貪吃的模樣,有種莫名的虛榮感!

 

 

應該要說:「椒麻魚片,大成功!!!!!!!!!!!!」

 

我把黃粒紅拿到樓下早餐店去分享,愛吃花生的老闆也很愛吃耶,這口味我想應該會擄獲不少台灣人的胃唷!

 

(喔喔喔,搭啤酒真的好無敵唷~~~)

 

【廠商資訊】

黃粒紅愛合購

 

 

 

按讚加入粉絲團

延伸閱讀

GA瀏覽人氣:1,399
Click
Exit mobile versio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