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ite icon 我眼睛所看見的世界(Fly's Blog)

新莊路214巷赤肉鹹圓仔湯,乾冬粉超好吃的!!!!

 

雖然住在新莊,但是我很少去新莊夜市,主要是也不太知道要吃什麼。之前曾經到新莊路214巷覓食,買了人氣很旺的泗沅碳烤。坦白說,雖然不貴,味道也普普,用的也不是碳火燒烤,少了點我喜歡的炭烤香味。


 

在泗沅碳烤斜對面有個小小的攤販我們關注很久,賣的東西除了一些常見的麵類,還有比較少見的鹹圓仔湯。


 

這麼特別,當然一定要點上一碗,但是這一碗就能把我打倒了,比想像中的還要飽哪!


 

一碗鹹圓仔湯,大概有五顆湯圓。


 

雖說是湯圓,但是一點都不圓哪!這簡直可以說是用糯米包出來的水餃。


 

湯圓裡面包著肉餡,這鹹口味的湯圓吃起來飽足感超乎想像,小小五顆,打敗我的胃!


 

豆豆龍點的乾冬粉。


 

淋上了醬汁、油炸過的紅蔥酥,還有一片瘦豬肉。


 

其實醬汁有點鹹,但是被冬粉吸入又覺得那樣的鹹味、香味剛剛好。再加上這個醬汁帶點微辣,鹹香的部分又有著辣椒香氣點綴著,一整個意外的很開胃!



 

我點的是乾意麵,看起來小小碗,其實份量也不算少。


 

我覺得店家放上的紅蔥頭酥好香,跟著醬汁拌開後,味道就很濃郁了。


 

雖然整體口味對我來說是有點鹹,但是醬汁的香氣真的太誘人了,這碗乾意麵跟乾冬粉一樣吸引人。但是若真要比個高下,吸了醬汁的冬粉略勝一籌哪!



 


這家小攤販就位在新莊夜市附近的214巷內,附近有捷運出口,我想捷運如果通車後,這條巷子應該就會更熱鬧了吧!

一邊吃著鹹湯圓的同時,我發現這家攤販的斜對面有家臭豆腐,油炸時油鍋總會發出很清脆的油炸聲,一邊聞到臭豆腐的香味,一邊偷吞口水,不知道是不是很美味?

下次,就來214巷吃臭豆腐看看吧,


【店家資訊】

赤肉鹹湯圓

地址:新莊路214巷內

營業時間:17:00~23:00

 

 

【新莊好好吃】

24小時的正統肉羹麵

新莊公園粉條冰

曼杜瓦義式餐坊

西盛當歸鴨(超便宜!!)

阿瑞官芋粿巧

晨間廚房

IKEA早餐

陽光小屋早餐

霸味薑母鴨

台西蚵仔麵線

後港社區無名臭豆腐

福壽街清蒸肉圓

歐圖早午餐廚房


 


按讚加入粉絲團

延伸閱讀

GA瀏覽人氣:4,118
Click
Exit mobile versio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