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ite icon 我眼睛所看見的世界(Fly's Blog)

清水燒炸粿(清水光華路炸粿)

 

這家位在清水光華路上的炸粿,我跑了兩趟才吃到,但是真正想吃的蘿蔔糕、蚵嗲還是無緣。

第一次去是中午吃完飯,想說不知道會不會營業,因為新竹知名的北門炸粿就是下午營業,我還以為清水的炸粿也是,當然吃完飯到這,人家店面都收的差不多了。

原來,只賣早上哪!!!


第二次來買,大概十一點吧,蘿蔔糕跟蚵嗲都賣完了,只剩下米糕與肉嗲…

只能說,想吃蘿蔔糕、蚵嗲,還是早點到,別賴床!


 

小小的店就開了三個爐子在油炸,客人一批批來,真的生意超好。


 

這鍋炸的火熱的就是肉嗲。


 

老闆這鍋炸完米糕,也跟著做起肉嗲來。想必,當天如果在睡晚一點,我可能又什麼都買不到了。


 

做肉嗲的速度其實好快,鐵片上塗上粉漿、鋪上醃過的肉,再放上很多蔬菜(筊白筍唷!!),淋上麵糊就下鍋油炸了。


 

外帶的部分都可以幫忙切好,不過如果想自己一個人啃一個,其實可以不用切,直接咬應該會超爽的!


 

肉嗲的外皮炸的酥香,調味過的肉吃起來香味滿液。那些白色的蔬菜切的很細碎,一開始還吃不出什麼所以然,仔細品嚐後,發現是筊白筍,第一次吃到肉嗲裡面是放筊白筍的耶!我媽一開始還不相信,但是我怎麼吃都覺得這就是筊白筍的味道,整個肉嗲吃起來就是清爽又不會過油膩,好美味。


 

這個炸米糕,一開始其實我不是很愛。甜甜又帶點胡椒粉的香氣,其實愈嚼愈香,還蠻耐吃的嘛!


 


 

即使冷掉了才吃,也別有一番風味。


 

店家附上的醬油包跟辣醬包,辣醬相當的香,但是也辣的很有勁,不太吃辣的人還是小心淺嚐。


 


 

雖然沒有招牌,但是紙袋上寫著「清水 白 燒炸粿」,這家超人氣的小吃攤,到清水可別錯過了唷!


【店家資訊】

清水 白 燒炸粿

地址:台中市清水區光華路206號

營業時間:早上約七點~七點半至中午


批ㄟ斯:
查了一下網路,這家店似乎沒賣蘿蔔糕,但是我跟我大嫂去買的時候,我大嫂的爸爸似乎有指名要買蘿蔔糕跟蚵嗲(他們住在清水很久了)??跟老闆點餐的時候,她也沒說沒有蘿蔔糕,只說:「只剩肉的跟米糕了~~」所以,這家是不是沒賣蘿蔔糕呢?

【清水好食】

王塔米糕

四陽大浯江

阿婆粉圓冰



按讚加入粉絲團

延伸閱讀

GA瀏覽人氣:6,549
Click
Exit mobile versio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