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ite icon 我眼睛所看見的世界(Fly's Blog)

阿燦乾麵,推薦金鉤蝦油蔥、玫瑰鹽雞汁(試吃)

 

收到阿燦乾麵的時候著實有嚇了一跳,包裝太精緻了。看著三盒乾麵,豆豆龍以為每盒裡面都有兩份,實際上一份就是一盒裝,算是蠻精緻的包裝。

 

目前阿燦乾麵有三款口味-金鉤蝦油蔥、玫瑰鹽雞汁、干貝肉燥。這三款拍照的排列順序恰好是我最喜歡的口味排序了。


 

收到當天就迫不及待試試看這款「玫瑰鹽雞汁」。


 

盒子拆開後有一包麵條、一包玫瑰鹽雞汁醬、一包辣油、一包乾燥蔥。

麵條的部份很像市面上販售的快煮拉麵。

阿燦乾麵並不是泡麵,麵條的部分還是得水煮過,再拌上特製的醬料。


 

自己煮麵條可以加點燙青菜,補充點纖維質。


 

說真的,玫瑰鹽雞汁拌上去之後,麵條感覺沒多大的改變,因為雞汁顏色並不深,但是一邊攪拌香味一邊撲鼻,味道很香。


 

看似普通,一入口就有:「喔喔,原來如此!!」的FU哪,麵條上吸附著玫瑰鹽雞汁的味道,淡淡鹹味有著高湯香氣,味道單純卻又覺得高雅。看著盒子上寫著:「貴族簡約風,適爽好口味。」真的蠻符合的。


 

加入一點辣油,發現不會太辣,呈現出的味道又有不同的風味,建議可以先吃原味再添加一點點辣油,吃出的味道會有明顯不同的感受。


 

夾緊妹也蠻愛的,麵條也吃的嗄嗄叫。


 

接下來就是乾麵常會搭配的肉燥口味了,這款重口味豆豆龍很期待。


 

肉燥的香氣蠻香的,比較起一般泡麵的肉燥,阿燦乾麵的肉燥包的確實在些,但是還不到實際去小吃店、麵店吃麵的等級。


 

肉燥的確有不少小碎肉,整體口味吃起來比較重,香氣濃郁,也比較油膩些。


 

這款麵冷了就變得比較嫌膩,真的要趁著熱快點下肚。


 

最後是讓我難以忘懷的金鉤蝦油蔥這款味道了。


 

這款麵的味道很香,因為有加入金鉤蝦仁,所以香氣又帶點海鮮滋味,感覺味道濃郁誘人。


 

有沒有看到夾在麵條中那尾很入味的金鉤蝦仁!?這款口味可以吃到不少蝦仁,更增添了香氣,比較起干貝肉燥那款,這金鉤蝦仁油蔥的味道更讓我喜歡,我跟豆豆龍都覺得這味道是阿燦乾麵的第一名美味,大勝(第二名是玫瑰鹽雞汁)!

另外三款麵都會附上辣油,辣油不算辣,我個人覺得加上玫瑰鹽雞汁最好吃,其他兩款口味都很重,加上辣油對於美味度的提升並不明顯,但是愛吃辣的可以酌量添加。


阿燦乾麵的由來有段小故事,而玫瑰鹽雞汁口味應該算是阿燦乾麵的一個起點。

阿燦年輕時候到日本留學,為了支應生活所需就去「中華料理」的小店打工。打工的時候阿燦負責「炸雞」,節省的阿燦把炸雞的油收集起來,用著阿嬤教他的方法自己做拌麵吃,無意中被老闆發現這碗拌麵的好味道,就把阿燦做的拌麵加入菜單中。後來阿燦還曾進入世界知名的日清食品工作,負責研發泡麵的調味包,這份工作讓阿燦獲得了許多寶貴的經驗。阿燦回台灣後決定把這個阿嬤的料理發揚光大,進而有了阿燦乾麵這樣的品牌。(詳細的故事內容請上官網)


我自己覺得阿燦的乾麵味道都不錯,有別於目前泡麵市場許多乾麵的品項,這款需要自己煮的乾麵味道的確大勝泡麵很多,雖然比泡麵麻煩一點,但是其實也只要水煮開、把麵丟下去煮,煮到自己喜好的麵條熟度後,拌上附上的醬汁就完成了一碗好吃的乾麵,簡單又方便,而且阿燦乾麵的醬包算是內容比較實在一點的,吃起來口感不差。另外阿燦乾麵主要的醬料都是包在鋁箔包,最近塑化劑風暴讓人人心惶惶,鋁箔包裝的醬料比較不會有因為油脂讓塑化劑溶出的問題。只是,辣油的部份,是不是也可以改用鋁箔包?但是我想成本又得飆高了吧….


唯一讓我比較在意的就是精美的包裝與價格。阿燦乾麵的包裝相當精美,拿來送禮也不會嫌失禮,不過價格上我查了一下網站,特惠價也是45元一份,我自己覺得價格有點高,但是他的醬包真的還不賴,不知道是不是因為在包裝上的成本也不少,所以在考量成本的情況下,售價上當然就會偏高一點。不知道阿燦乾麵後續會不會考量出個簡單版的包裝,或是一套十~十二份麵的大包裝,減少包裝的成本,小小降低一下價格………這讓我想起了一家網夠超知名的炸醬麵,他的價位幾乎是阿燦乾麵的兩倍了,一開始就設定走高單價的路線與精緻的包裝,也是吸引到了不同的客群,也許阿燦乾麵在這方面的定位有自己的考量吧。只是站在我這個全職媽媽的立場當然都會希望東西價格愈親民愈好嚕。


【廠商資訊】

阿燦乾麵 FB粉絲團

阿燦好食網


 

 

 


按讚加入粉絲團

延伸閱讀

GA瀏覽人氣:876
Click
Exit mobile versio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