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ite icon 我眼睛所看見的世界(Fly's Blog)

香雞城,往事真的只能回憶

 

今年二月到宜蘭的時候,特地跑去全省僅存的一家香雞城去回味一下,吃過之後真的証明回憶還是最美,香雞城我應該不會再去了。

 

 

我去的日期雖然是二月,但是其實天氣還算有點悶熱,不過店內的空氣比外面還悶,店內充斥的烤雞、油膩未清、人多的一些不舒服的空氣,店外反而舒服得多,而且桌子黏膩不堪,感覺都沒好好打理。

 

 

雖然是假日,但是人手少的可憐,烤雞架上沒有熟的雞,很多東西都沒有,真的不知道該怎麼點。反正不管點什麼,就是得等個半小時,除了飲料之外,實在沒看到什麼可以馬上出餐的。

 

 

我們點了一個超值全家餐,我還加點一杯玉米濃湯,接著就是進入等待、等待、等待。

 

 

等待著時候發現店家玻璃上貼了不知道是幾十年前的廣告了,香雞城的店鋪收了差不多後,轉型賣起小巧香腸,找了彭恰恰拍廣告,印象中澎恰恰一邊煎香腸,一邊唱著:「小巧香腸卡好煎,免切免剁唷~~~~」。

 

 

(超值全家餐/餐包三個、雞塊六塊、薯條兩份、小巧香腸十二條、烤雞小、飲料三杯/399元)

盼了許久,終於等到超值全家餐,拿到手真的很想歎氣,也難怪現場一堆人都單點烤雞,因為除了烤雞之外的餐點都太可怕了!(雖然烤雞本身也普普)

 

 

 

先說這個奶油餐包是冷的,裡面有奶油,外面的皮也冷冷油油的,根本沒辦法入口,太噁心了!

至於香腸跟雞塊到是也沒什麼好挑剔的,能吃就萬幸了。

 

 

薯條是地瓜的,雖然是熱的,但是炸的火侯不夠,導致也有點油膩,品質也不一,部分薯條軟趴趴。讓我覺得頂呱呱的薯條真的好吃到讓人好感動。

 

 

坦白說,烤雞的味道勉強及格。但是也因為至少烤雞還能算美味,所以單點的人真聰明,點個大隻的烤雞就好,搭配的其他餐點真的是慘不忍睹。超值全家餐的烤雞是小隻的,當吃了可怕的餐包、普普的薯條後,這隻雞還真的是相對美味,美味到我覺得太小隻讓大家吃不飽。

 

 

 

但是我說的是「相對美味」,不是「絕對美味」唷,這隻雞不是我小時候的味道了,也許味道並沒有改變太多,回憶總是無形中甜美許多,但是當天這雞烤得真的有點乾,還好有胡椒鹽增添點美味。

 

 

 

當天最可怕的餐點,除了冷冷油膩膩的餐包之外,就是這碗我加點的玉米濃湯。一點都不濃,還很稀,稀到味道很淡,我甚至懷疑店家忘記調味。雖然味道很稀,但是浮在上面那層奶油很可怕,可怕的原因不是因為太奶,而是那層奶油完全無法跟玉米稀湯的味道相輔相成,好像是分開的兩個傢伙在我嘴中亂竄。

這碗玉米粒三三兩兩、味道不及格的濃湯,我好想叫店家退費給我,太糟糕了…………

 

結果我們一行人帶著期盼用餐,滿懷失望離開,不僅餐點不合格,連用餐的環境都讓我覺得糟糕的有點噁心,為什麼店家不會想好好改善一下?這種水準連以前的一半都沒有,真的就只能靠著「全台灣僅存」的香雞城來騙吃騙喝。來回味的人,我想多數人應該是抱著失望離開吧。

 

【店家資訊】

香雞城

地址:宜蘭市聖後街7號

        (近宜蘭火車站、東門夜市)

電話:039-360319


【烤雞大口吃】

21世紀風味館


【宜蘭美食】

LIVE食尚藝廊

林場肉羹

正常鮮肉小籠包(羅東)

義眾小吃(魚羹之家)

卜鴨

廟口紅糟魷魚

十六崁瓜仔雞麵、檸檬愛玉

礁溪蔥油餅

 

 

 

按讚加入粉絲團

延伸閱讀

GA瀏覽人氣:1,296
Click
Exit mobile versio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