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ite icon 我眼睛所看見的世界(Fly's Blog)

【就是愛吃】一吉一吉手作黑鐵料理ICHI ICHI《台北》

店名:一吉一吉手作黑鐵料理
地址:台北市忠孝東路五段8號B2
           (統一阪急百貨B2)
電話:02-27209000

本來是要帶著朋友去吃吳淡如投資的檸檬廚房,結果居然當天公休;轉戰想去吃杏子豬排,但是阪急店的杏子豬排連平日的排隊人潮都超級誇張的,後來就跑去一吉一吉吃鐵板料理嚕。


菜單上寫清楚了點菜的方法,選擇了主菜、醬汁、副餐,接著就是等著美味的食物送上桌。



餐點的部分有牛肉、雞、豬、魚,感覺還蠻多元的,搭配的醬料也很多種,光是選醬料會讓人有點不知所措,哈!



雖然每種都很想嘗試,但是拿不定主意的情況下就直接請服務生來推薦,比較安全。


副餐有咖哩烏龍麵、豆皮烏龍麵、海鮮炊飯、野菜沙拉、溫野菜等五樣可以選擇。
主餐的價格都是已經包含了前菜、副餐,另外加上45元則可以享用甜點+飲料。


這裡的餐巾紙很有趣,我的位置剛好是代表女生的項鍊,還有著紅色的囍字。


朋友的餐巾紙是代表男生的領帶。



餐巾紙有雙面膠,直接貼在胸口就可以了,吃鐵板料理的時候可以避免被噴的衣服都是油漬。



桌上有一些調味料:喜馬拉雅玫瑰岩鹽、七味粉、沖繩泡盛辣椒。



這罐泡盛辣椒淋在熱呼呼的鐵板上,很香唷!



小菜的部份都是裝在冰冰的玻璃皿中,服務生會拿著一籃來詢問需要的口味。因為當天提供兩款,兩個人剛好一人一種一起享用。

冰鎮過的蒟蒻跟茄子,微辣,醬汁入味,很好吃。


(N.Z 特選沙朗牛排/旬旬蜜蜜醬/290元)

選用紐西蘭的沙朗牛肉,在熱呼呼的鐵板上滋滋作響。
一吉一吉使用日本「南部鐵器」鑄鐵鍋,可以均勻導熱,並保溫,讓食材呈現鮮美的滋味。


餐紙圍著鐵盤,趁著熱呼呼的時候可以淋上醬汁、泡盛辣椒,或是直接灑點岩鹽吃原味。



牛肉的肉質吃起來還算嫩,不會有太柴、不好咬的問題,搭配旬旬蜜蜜醬,吃起來帶點甜味的口感,很對味。結果因為太對味了,朋友都忘記要用岩鹽來吃原味啦!


(副食/野菜沙拉)

朋友的副食選了野菜沙拉,份量蠻足的。


(香草豬肩排/BBQ嘻哈醬/290元)

炸過的豬肩排在放在鐵板,搭配著洋蔥、薯塊、蒜頭,淋上BBQ嘻哈醬,味道很豐富。



豬肉雖然炸過,肉質卻依然很軟嫩,嘻哈醬本身就帶點微辣,建議享用前先淋上一點點泡盛辣椒,風味也很與眾不同。


洋蔥的部份覺得很可惜,不甜、不香、不好吃。


炒到軟軟的蒜頭,香味很濃郁,鬆鬆軟軟的很好吃,跟著豬肉一起享用,滋味很棒。


副食的部分我選擇豆皮烏龍麵,柴魚高湯很高雅清爽,搭配著口感比較重的鐵板料理,很適合。


當天的餐後甜點是酒釀蕃茄、芋頭甜湯。



番茄的滋味酸酸甜甜,不過我覺得
貴婦百貨地下街的三源創意小籠包的冰釀西紅柿是我吃到處理的最美味的番茄料理。


芋頭甜湯是熱的,灑了一些杏仁片、芋頭塊,喝起來有芋頭香,但是又不會過於甜膩。


芋頭塊有兩種,比較白色的感覺有炸過或是乾燥過,外面酥酥的;後面顏色比較深的芋頭塊則入口即化,綿綿香香,不過湯裡的芋頭塊並不多。


(飲料/可爾必思、葡萄柚汁)

結帳的櫃檯有提供熊寶貝噴霧,離去前可以噴噴衣服,去去煙味,另外看到花月嵐的DM才發現原來一吉一吉跟花月嵐是屬於同一集團。


在結帳的時候,因為我跟朋友要分開結帳,服務生很好心的提醒分開計算會比合在一起計算多了一塊錢(服務費的計法會因四捨五入而有一塊錢的差異),不過我跟朋友都覺得無所謂,就依照分開計算的價格去結帳就好。沒想到服務生結帳的時候還是用兩人和在一起計算的方式,只是另一個人的餐點少打一塊錢,對於服務生的處理方式覺得真的很感謝,其實我跟朋友兩人都不介意那一塊錢,但是服務生就是不想影響我們的權益,真的很感謝。

整體來說,各式不同的醬料的確對於點餐來說蠻有樂趣的,第一次來可以依菜單的建議選擇醬料,後續再來就可以自己搭自己好奇或是喜歡的味道。另外,服務生的服務一直都很親切,雖然餐廳不大、用餐人數很多,服務上面還是挺周到的,如果到阪急用餐不想把時間耗在排隊等吃豬排,倒是可以來試試看一吉一吉手作黑鐵料理。

【信義區美食】

方糖咖啡館

三源創意料理小籠包

雅悅會館喜宴

世貿三三(台北世界貿易中心聯誼社)喜宴

漁僮小舖

花月嵐拉麵(信義威秀)

1010新湘菜

發現越 越氏時尚料理

FiFi茶酒沙龍

按讚加入粉絲團

延伸閱讀

GA瀏覽人氣:100
Click
Exit mobile versio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