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ite icon 我眼睛所看見的世界(Fly's Blog)

【趴趴走】湯語双泉溫泉會館-泡湯吃火鍋

過年前接到湯語双泉的邀請,可以泡泡湯吃吃火鍋,趁著過年前,就跟的豆豆龍去泡暖暖的湯了。

只是當天的天氣不太好,本來新莊這邊是天氣還不差的,

騎了機車往金山方向前進,在陽明山上就下了大雨,到了溫泉會館,真的是又濕又冷的哪!

 

進去會館前,需要先換穿脫鞋。






 

鞋櫃有針對馬靴設計的櫃子,方便穿馬靴的客人放自己的鞋。

另外也有提供戶外的拖鞋,客人到戶外泡湯或是閒晃就可以免去再穿鞋子的麻煩。

 

湯語双泉的LOBBY感覺很簡單大方,空間並不是說特別大,不過角落都各有巧思。

 

我跟豆豆龍到達後,先到這個「Chat」來用餐。

一邊有大落地窗的餐廳,空間顯得簡單明亮。

而且椅子的安排,都是綠色、白色穿插間隔著,視覺效果又帶點小活潑。

很快的就上了吃火鍋要用的餐具跟沾醬(芝麻醬)。



 

(手工韓國泡菜鍋 鍋底)

湯語双泉火鍋季的火鍋有三種口味,除了價格比較高的豪華海鮮瀨尿蝦鍋之外,

還有手工韓國泡菜鍋、養生膠原蛋白鍋,兩人份都只要380元,價個相當平價。

當天服務生幫我跟豆豆龍各上了一人份的手工韓國泡菜鍋、養生膠原蛋白鍋。

(養生膠原蛋白鍋 鍋底)

養生膠原蛋白鍋的鍋底是柴魚高湯,很香呢!

另外,養生膠原蛋白鍋還會附上塊狀的膠質,可以等到湯煮滾後加入火鍋中。

我建議可以先喝點柴魚高湯的原味後,再把這玩意兒丟入火鍋。

這份是我手工泡菜鍋的菜盤,搭配的是豬肉,這肉的紋路看起來似乎是豬頸肉(俗稱松阪豬肉)。

感覺很像啦,因為油花分布多又均勻,但是我沒有特別詢問服務生是否為松阪豬。

這個則是養生膠原蛋白鍋的菜盤,與手工泡菜鍋略有不同,

搭配的是海鮮的部份,有蝦子跟蛤,捲在瞎子邊的肉片,

本來以為也是豬肉,涮了之後才知道是口感扎實的魚片。



 

泡菜鍋的部份會另外多一小份泡菜,如果嫌鍋底味道不夠濃,可以在把這份泡菜丟到鍋中煮。

我跟豆豆龍是覺得這泡菜很香,直接搭配著白飯、火鍋料,吃掉了。

來到湯語双泉的路上,我跟豆豆龍都是又濕又冷的狀態,吃些熱騰騰的火鍋,真的很享受。

嚴格說起來,我個人覺得手工韓國泡菜鍋比較沒什麼特色,畢竟是很多小火鍋店都能吃到的口味。

而養生膠原蛋白鍋就好吃蠻多的,在尚未加入膠原蛋白前,柴魚的高湯就很香很順口,蠻能引起食慾的;

加入膠原蛋白,煮融後一起吃,湯底又多了一些甜味,味道更豐富圓潤。

 

不過,中途請服務生來加湯後,反而覺得這鍋底有帶點腥味,

請來服務生詢問,服務生表示加湯只有加入柴魚高湯,沒包含膠原蛋白的部份。

後來讓火鍋煮滾了久一點,腥味才不明顯。

不太知道那股味道從何而來,不過如果有加湯,還是建議滾了一下下後再開始享用,味道就會依然美味。

火鍋沾醬用的是芝麻醬,有別於沙茶醬比較容易上火,

這個芝麻醬感覺就讓味覺溫和很多,而且芝麻也好香呢!

涮過的豬頸肉沾點芝麻醬,香氣迷人。

可惜這豬肉不知道是不是切的方向不對,還是我牙口不好,入口後很難咬斷,後來乾脆一口一片,痛快下肚!

吃飽之後,來杯紅茶,感覺紅茶也不馬虎,香醇微甜。

當天有不少客人是在旅展的時候買了券來餐廳用餐,

雖然不是假日,餐廳的生意還不差,而且蠻多客人都是來享用懷石料理的。

 

用餐完,稍作歇息,服務生還送來問卷填寫。

寫到結婚紀念日這一欄,我完全不能確定我寫的到底是不是對的哪,

因為我結婚到現在,沒有一年記得過我跟豆豆龍的結婚紀念日….

肚子消化的差不多後,就準備去泡湯啦!

當天下雨,外面的湯池就沒辦法去泡了,而男女裸湯的入口處就位在大廳左邊。

在入口處領了自己的小籃子,就進去泡湯啦。因為裡面不能拍照就沒照相了,

只能說進去把衣服脫光光的空間小而美,空間不算大,但是設備蠻齊全的,

唯一覺得小小不足的就是沒有暖氣,當天天氣蠻冷的,脫衣服的空間沒有暖氣,

脫光光要去沖澡泡湯的這段路,還真是涼颼颼的。

(女裸湯池,照片來自官網)

這是女裸湯的照片,裡面有四個小池子,有氣泡的、SPA的…等按摩功能,還有烤箱,戶外還有青磺泉池。

 

湯語双泉是同時擁有「青磺泉」與「碳酸泉」,泡湯的時候,服務生也會來巡一下,

順便提醒我們戶外有青磺泉,很珍貴,一定要去泡一下的啦!

當天很冷,我本來很不想跑出去泡湯,因為服務生有來提醒,我就鼓起勇氣跑到戶外泡暖呼呼的青磺泉,享受哪!

 

「青磺泉屬「療癒系」溫泉,主成份為微量”鐳”元素,能夠舒解筋骨酸痛、促進新陳代謝,

具有神奇療效,常常用於治療癌症與復健,只有日本秋田縣玉川溫泉、台灣北投與金山才有,是相當珍貴的頂級溫泉。

 

碳酸泉屬「美肌系」溫泉,素有美人湯之稱,能夠軟化角質層、舒緩神經痛、筋骨痠痛、經痛;

泡完之後,就像全身敷上天然化妝水,肌膚白皙透亮、光澤有彈性,觸感滑嫩細緻,令人愛不釋手。」(以上文字引自官網)

 

有趣的是,最近幾天在看三立的八點檔連續劇,發現那個溫泉場景就是在湯語双泉取景的哪,哈哈!看到熟悉的場景在電視上,感覺真妙。

 

湯語双泉就位在台大醫院金山醫院分院附近,也就是從陽金公路出來後,看到醫院後的第一個十字路口左轉,就到了。

雖然整個溫泉會館不算太大,但是對我來說是小而美。而且,泡裸湯超便宜,只要250元,不限時數,感覺很划算呢!

 

之前到金山來泡湯,都沒有留意到陽金公路下來後,就有這麼棒的泡湯地點。

不用花大錢就能享受品質還不錯的裸湯,用餐的價格也不會高到讓人卻步,

對於想省點錢又想享受的人來說,個人覺得湯語双泉是蠻不錯的選擇。

 

看了官網,目前有情人節的湯屋專案,吃懷石料理,在湯屋裡享受兩人世界,應該也是挺不錯的過節方式呢!

 

【相關資訊】

湯語双泉官方網站

 



 

寫信給Fly:susu8824@gmail.com

 

加入我的粉絲團:https://www.facebook.com/icanflyfly

 

按讚加入粉絲團

延伸閱讀

GA瀏覽人氣:2,721
Click
Exit mobile versio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