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ite icon 我眼睛所看見的世界(Fly's Blog)

【台北花博】真相館-面對台灣的真相

花博真相館是我第一個到訪的場館,但是只是先來抽個號碼牌,

約莫十一點半的場館外已經相當熱鬧。

因為我從兒育中心的方向到真相館,沒看到明顯抽預約券的指標,還得詢問在場志工。

(在前一篇文章的留言中,有人提供了其他逛花博的方法,真好真好,

可以一早先透過園內的接駁車把所有需抽預約券的展館先抽到,再好好逛其他的,

我自己則是打算慢慢來,一次一區,

另外有人提到晚上的幾個園區很漂亮,找時間再利用星光票去看看)






 

抽預約券的地方在真相館前約五十公尺處。

 

排隊的地方會先有指示說明現在正在發放的場次時間,

當天十一點多發的是下午四點的票,

領券前,志工會在跟你確認:「下午四點的時間可以嗎?」

(我下午三點半回真相館等待放映的時候,正在發晚上八點的票券)

 

真相館是兒育中心原有的明日世界改建的,以環境生態關懷為主題,

播放「面對台灣的真相」3D電影,展館內並搭配相關展覽。

 

根據花博官網的說明:

入口區及劇場穹蒼覆蓋大面積薄膜,並以花瓣或折葉造型呈現,強化花博會之意象與內涵。」

(以上摘錄自花博官網)

 

建議在放映前三十分鐘就先來真相館這邊排隊等待。

 

進場館後,會先有個簡單的說明,

不過根據我的觀察,他會把同一梯的人分成三批進場,所以這個志工就要分三次講。

我在第一次聽完就進場的人,站在劇場的入口處多聽了兩次,站了快二十分鐘哪,志工也很累,

外面排完進去後也在排隊,為什麼不能把相關的說明都統一在一起進入劇場後說明呢?

另外,使用嬰兒推車的人,進場館之後就必須把推車放在一樓大廳。

 

聽完說明後,就沿著走道繞一圈到劇場入口處,

其實走道兩側都有與台灣生態環境有關的說明看板,我並沒有認真看,我就是直接繞過去到劇場入口處等入場。

(裡面雖然有展覽,但是跟劇場動線並沒有做區隔,

所以如果不看動畫,似乎也無法單獨進來看展覽?

不過進去館內只想快點排隊進場看動畫,我也沒好好看展覽,

這~~動線規劃應該可以多思考。

還是說,因為內容沒有很「豐富」,所以也不用特別進場來看這些靜態展覽?)



 

我就是在這個入口處盯著偏光鏡,等了十多分鐘,進場後就不能拍照了,所以我也很乖沒有拍照。

真相館的3D動畫約莫17分鐘,故事內容以去年莫拉克風災小林村的背景為主軸,

動畫結束後搭配莫拉克風災的照片,透過3D讓人身歷其境的感受風災、土石流等災害。

 

根據官網說明:

為使「面對臺灣的真相」3D影片更加豐富且具真實性,

影片幕後製作團隊特別邀請好萊塢知名特效導演跨刀製作,

由「變形金剛」、「蜘蛛人3」等片之視覺特效總監Richard Kidd,

及指導「鐵達尼號」、「明天過後」等片之特效總監Karen Goulekas聯手打造,

借重兩位特效專家豐富的製作經驗,希望帶給觀眾前所未有的視覺震撼。」

(以上摘錄自花博官網)

 

當時我做在第三排,土石流滾滾而來的畫面相當逼真哪,整個動畫的立體感很夠,

所以當影片一出來後可以聽到場中許多人說著:「哇,好立體哪!」

但是,17分鐘畢竟很短暫,等於故事才開始就匆匆結束了,

就聽到有人說:「咦,感覺很沒結尾~~」

我的眼淚才剛滴下來,情緒就中斷了,哈哈!

 

不過回想起去年莫拉克風災那些讓人傷心的事情,真的也透過影片提醒大家要對大自然更加敬畏,

並且要面對大自然的天然災變,找出與大自然共存的最好方式,降低這些災害嚕。

 

看完影片後,會從B1出口出來,

B1有一些關於動畫製作的介紹,並且有相關的模型說明去年風災的情況。

 

最後要離開B1之前,建議到「真相館小學堂」,

這裡會放映約八分鐘的影片,說明台灣地質、侵蝕的一些現況,

大家會對台灣目前要面對的環境更清楚。

 

真相館的放映時間是自上午九點半到晚上九點止,每半個小時一場,

進場人數一次約六十人,這應該是需要抽預約券最好抽的一個展館了,

當天我坐在第三排,視線還不錯,我預估大概是第六、七排的中間應該會是最好的視線(博愛座前面),

不過每個人喜歡的角度不同啦,反正劇場小,只要都坐中間不要太旁邊,應該都不錯嚕。

(很多人抽了預約券,但是因為等候太久沒去觀賞,

我看的那場,我右手邊都是空的、前面一二排通通沒人坐,感覺很浪費,目前似乎沒有相關的補位措施吧)

 

(突然想到,如果趕不上縣民週活動,或是有些縣市沒有縣民週,如果可以找人一起搭配,

三日票一張六百元,可連續使用三天,屬於不記名票,

如果有人可以一起搭配的話,其實可以買一張三日票,給三個人在連續三天分開去使用,

這樣一個人只要二百耶!! 但是好像也沒便宜很多~~我真壞哪~~)

(之前我記錯,把三日票的價格打成三百元,抱歉抱歉~)

 

【延伸閱讀】

逛花博需要好好計劃一下

文化館,一米一世界

 



 

寫信給Fly:susu8824@gmail.com

 

加入我的粉絲團:https://www.facebook.com/icanflyfly

 

按讚加入粉絲團

延伸閱讀

GA瀏覽人氣:173
Click
Exit mobile versio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