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ite icon 我眼睛所看見的世界(Fly's Blog)

雙甲路邊攤EP9,月妵犧牲自己也要完成自己對江培的承諾

上集末,惡鬼金元瀅的身分揭曉,金元瀅是閻部長的兒子,而之前鋪陳許久閻部長那若有所思、心懷鬼胎的表情,

讓我開始懷疑其實閻部長與月妵、鬼班長互動的同時其實可能有打著什麼主意?

這集一開始閻部長先是教訓自己的孩子金元瀅不該還留在人間為惡,

金元瀅與閻部長的對話揭露了自己是被王世子殺掉的事實,並且對於王世子與月妵讓他在地獄被折磨了五百年覺得憤怒,

因此一心一意的想阻止月妵完成十萬人的任務,想讓月妵因為任務失敗而被消滅,讓王世子因為再度失去月妵而感到痛苦,

並且痛訴自己的父親在五百年前就不肯支持他,閻部長聽完那串畫的表情讓我覺得事情絕對沒有想像中單純啊!

 

江培因為看得到鬼,生活多了一點點不便或是恐懼,

而月妵本來想藉由算命來算算自己後續的任務是否順利,結果遇到了之前在女作家死亡案件的神棍,

神棍看到月妵就請月妵幫他解憂,因為他的靈力不見了,連鬼都看不到了。

月妵藉由夢境想幫他把靈眼門給打開,沒想到因為過去月妵曾無意間關了一個德道高僧轉世的靈眼門,

讓本來能救世無數的人成為了平凡人,

因此陰間的新政策就是任何人都無法隨意的將靈眼門打開或是關上,

而這項政策也關係著當時月妵答應過江培要改善靈異體質的約定。

月妵為了江培找上了三神,想知道除了靈眼門是否還有其他方法能夠改善江培的體質,

三神奶奶表示江培的體質是陰的,因此只要找到極陽的人在一起陰陽調和就可以改善體質,

並說極陽的靈物鏡面硃砂已經轉世為女人,

只要江培跟這女人真心相愛、相吻,就能達成改善體質的終極目的。

當三神說到這,我第一個就想到呂璘啊,呂璘可是會讓江培跟閻部長的靈異能力都失效的奇女子哪!

 

 

雖然月妵想幫助神棍開靈眼門的任務失敗了,

但遇見了因為孩子失蹤而焦心的母親玄玉,

月妵因同樣有過失去小孩的切身之痛,因此決定要幫助玄玉找回失蹤的孩子。

透過陰間的尋人管道,鬼班長發現雖然沒有辦法先找到玄玉孩子俊宇的資訊,

但跟孩子失蹤關聯密切的朱相哲就住在路邊攤附近,

而閻部長發現了鬼班長已經掌握朱相哲住處後,反而先要鬼班長送玄玉安全回家,

自己先搶先一步找到朱相哲,並試圖將他滅口。

到底,閻部長是為了挺自己的兒子金元瀅所以暗中阻撓月妵的任務,還是心中另有其他盤算?

總之,閻部長似乎開始往黑化的路線前進著?

 

月妵一行人找到了奄奄一息的朱相哲,趁著朱相哲最後一口氣還在的時候,進入朱相哲夢境發現了俊宇的蹤跡。

最後也順利的幫助玄玉與兒子俊宇相見,而其實鬼班長對於朱相哲的死去帶著疑惑,認為可能是惡鬼所為。

 

一方面,知道江培能看見鬼的閻部長,假好心的跑去找江培幫他消滅鬼,開始進行「離間之計」。

閻部長一邊訴說著江培的特殊體質其實就是能看見人內心的惡魔,

並說每個人內心深處的惡魔被發現的時候當然會害怕、生氣,

這一段對話讓江培想起過去的不堪回憶,總是一次又一次的被大人給拋棄,

雖然認識月妵之後江培認為利用自己的能力來協助有煩憂的人解除遺憾是很棒的事情,

但閻部長話題一轉就提到江培的能力對月妵與鬼班長沒有效用,因此無法確認月妵與鬼班長的真心,

並暗示月妵跟鬼班長只是想利用江培,因為每個人心中都住著惡魔。

 

其實看到這我真的又生氣又難過啊~!閻部長真的太噁心了,超噁爛,

看起來是關心江培,讓江培對他產生感激之心,一方面卻用著看似關心的話語挑撥離間,

這事情因為自己親身經歷過,覺得除了惡爛也找不到其他形容詞了。

(好吧,我太入戲了,我身邊就是有活生生這種惡爛人存在)

 

總之,江培誤會了月妵與鬼班長,內心受到了打擊,認為曾經這麼信任的夥伴,其實都只是在利用他,這多心痛。

月妵一直把答應江培的事情放在心上,跑去找三神大鬧一番後,

簽下了同意因為洩漏天機而讓自己被消滅的合約,只為了換來得知誰是鏡面硃砂轉世。

三神心疼月妵的決定,於是跟江培坦承了月妵簽了合約只為了要讓江培體質能改變,一定要找到鏡面硃砂轉世的女子,

並告訴江培,五百年前的月妵在神木上吊自殺的時候其實懷了身孕,

憤怒的神木靈魂進入了月妵孩子的靈魂之中,因此在神木靈魂解恨之前,月妵的孩子生生世世都得痛苦的活著,

原本無意轉世想直接被消滅的月妵知道原來自己有孩子,

於是願意代替神木,接受幫助十萬人解憂的任務,只為了要拯救自己孩子的靈魂。

江培很擔心已經完成99998人任務的月妵,即使完成任務之後也無法轉是,必須進入消滅地獄,顯得自責又難過。

 

這集末,江培說自己也在想哪天能否與自己的母親重逢,

而長相與五百年前中殿娘娘一樣的女子對著江培與鬼班長喊著:「終於見面了,世子殿下…」

這突然冒出的中殿娘娘是人是鬼?閻部長是幫著自己的惡鬼兒子,還是會良心發現不再阻撓?

 

 

按讚加入粉絲團

延伸閱讀

GA瀏覽人氣:227
Click
Exit mobile versio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