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ite icon 我眼睛所看見的世界(Fly's Blog)

飯盒梵禾親子民宿,適合包棟,跟你的家人好友一起慵懶相聚的民宿

年紀大了,好像很難寫落落長的文字,所以先給結論:飯盒梵禾真的很適合包棟一起聚聚、適合耍廢什麼都不想做、適合什麼都不想做,只想遠離塵囂的你!

想來飯盒梵禾已經很久,原因之一當然這是我大學好同學開的民宿,另一個是看著網路分享的照片,覺得這裡簡單又美麗,有個大大的廚房餐廳,想跟朋友一起慵懶的在這裡談天說地。

民宿開了這麼多年,我在花蓮來來去去都沒到過飯盒梵禾,主要原因是我來花蓮幾乎都是出差,出差住在飯盒梵禾其實很不方便,因此多年來我都是在市區找飯店住。會有這麼一個契機決心來住,就是大學同學聚會吃飯,想起好久不曾一起出遊、想起每次聚會都會因為餐廳要關門了、要回家處理小孩了、明天要上班了…總總各種理由就解散了,那次聚會直接決定訂下一個日期,包了棟大學同學的民宿,就這麼搭火車前去了。

飯盒梵禾位在花蓮吉安,坦白說從吉安車站搭計程車也是一段路,愈開愈偏僻,怪不得同學曾提醒我想買點什麼路上就得先買好了。總之,飯盒梵禾就矗立在四周都是田、小樹林之間。

入住當天,民宿主人會傳LINE給你,告訴你當天入住的密碼,在你入住前房間都已經打掃好了,相關的注意事項、密碼、退房時間都會提醒你,也會給你民宿主人的手機號碼,如果有疑問可以打去詢問。

 

進門後,就看到本來應該是客廳的地方,有著大大的木製遊具,飯盒梵禾整棟民宿沒有電視,但有著可以讓小孩攀爬玩樂的地方。右上那個高高的欄杆,小孩子一直想挑戰爬上去總是不成功….

 

小朋友的遊樂場,看起來簡單,爬個幾趟一起玩耍,很容易消耗體力呢!

 

飯盒梵禾房間只有三間,兩間套房一間雅房,雖然是雅房,但雅房也有專屬的衛浴設備,所以其實很方便,每間房都不算大,簡單的一大一小兩個床墊,基本上大概可以睡三~四個人,房內的設備也很簡單,桌子跟夜燈而已。

整個飯盒梵禾共有四個浴廁(包含在房間內的),所以其實很夠用,而且都有預先準備好小澡盆跟小椅子。

二樓還有一間書房,大女兒很愛這裡,晚上就躲在這裡看書還有使用藍芽喇叭聽音樂。建議民宿主人可以在藍芽喇叭這邊做一個小小的立牌教導怎麼使用,當天真的我跟女兒喬半天就是打不開藍芽,後來還是請同學打電話問了主人才知道怎麼使用哪~~~

 

最喜歡的是這個大大的餐廳和廚房了,有著一大塊的落地窗,剛好能看著戶外的綠地。是一個不管白天跟晚上都很美的地方。

廚房有提供簡單的餐具、鍋碗、冰箱、爐具,可以下廚,記得要整理乾淨!

 

這個爐具還有烤箱功能,想自己烤個全雞也不是個問題~

白天,能看著綠地,晚上就伴著夜光,隔天一早民宿主人幫我們買好早餐,大家在這享用,其實多少都有點捨不得,覺得只住一天真的很不夠哪!

 

這次跟大學同學一起包棟,當天下午抵達時,幾個同學就被當地的友人帶出去採買,太太們就在廚房開始聊天講八卦,聊到另一批人帶了食物回來,還買了泡麵準備當消夜,準備了一些啤酒、飲料,就這樣邊吃邊聊,肚子餓了就煮泡麵,一路從下午聊到半夜兩點,是有這麼愛聊天嘛!?但真的平常聚會時間都很短,認識將近二十年的好同學,只要一打開話匣子,沒有明天要上班的壓力、沒有餐廳要關門的壓力、沒有要趕回家接小孩的壓力(因為小孩都被帶到這裡放飛了XD~~),大人們聊起職場、聊起人生,怎麼停得下來呢!?

第二天起床吃早餐準備退房時,多少有點依依不捨,真的這次的旅程只有來飯盒梵禾,是一個只有來飯盒梵禾,哪裡都沒有要去的行程,沒有要去逛夜市、沒有要去什麼景點,只有包棟的民宿、認識多年的老朋友跟講不完的話題…

所以,結論就是:你來到飯盒梵禾,就好好的放鬆自己,跟你的家人朋友們一起享受聚在一起的時光,哪兒都別去了哪!

 

【店家資訊】

飯盒梵禾親子民宿

地址:花蓮縣吉安鄉華城五街308號

電話:0987-294940

 

 

 

 

 

 

 

按讚加入粉絲團

延伸閱讀

GA瀏覽人氣:2
Click
Exit mobile versio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