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ite icon 我眼睛所看見的世界(Fly's Blog)

山多利大飯店四季園廳中菜/朝日居四人房、下午茶、宵夜跟早餐

之前訂了開學第一周到宜蘭礁溪的飯店,沒想到遇到颱風,看颱風影響的時間大概是退房的那一天,本來一直觀望到底要不要退房退車票,評估第一天住宿應該還沒受颱風影響,就做了心理準備第二天退房如果因為颱風影響鐵路交通,就多留一晚在宜蘭,於是拎著行李就出發了。

(山多利飯店大廳)

這是我第一次住山多利飯店,基本上入住山多利飯店除了早餐外,還有下午茶跟宵夜是可以免加價用餐的。我入住到退房都沒離開飯店,晚餐也在飯店的餐廳享用,整體來說還蠻喜歡四季園廳的餐點,美味價格也不貴。建議來住宿的朋友不要點他的加價有個人套餐的方案,直接到四季園廳點起來就對了,差不多的價格反而會吃得豐盛許多。

四季園廳就在飯店的一樓,當天入住的人並不多,而且直覺多數人應該來宜蘭不會直接在飯店用餐,會開車出去找美食吧。我們沒開車,整天窩在飯店,飯店有什麼就吃什麼,沒有想吃的就叫UBEREATS,連兩個女兒都說只想窩在飯店不想出門,是有多愛飯店哪,哈!

四季園廳有包廂,也有一些座位,其實當天很擔心餐廳沒營業,因為提供中式套餐的山多利廳晚上就沒營業,本來已經做好心理準備如果四季園廳沒營業,就真的要叫UBEREATS了。

當天用餐客人,只有我們一家人跟一組包廂客人。包廂客人用的是桌菜,我們當天是菜單直接單點的菜色。

菜單的部份,其實仔細看價格並不貴耶,還有一些宜蘭特色美味。

(蒜苗鴨賞/220元)

鴨賞跟蒜苗真心搭,這鴨賞口感其實蠻嫩口的。

(三星蔥爆牛肉/260元)

這蔥爆牛肉,肉片給得夠多,肉應該有是先醃過,吃起來很入味,不柴。

(蝦仁滑蛋/280元)

這蝦仁滑蛋的普通了點,雖然小蝦仁給的多,但口感上就比較沒這麼優。

(椒鹽子排/260元)

排骨炸的酥香,唯一可惜的是有點太鹹,排骨肉醃的太入味了,吃一兩個就會覺得膩口,味道淡一點會相當美味。

(清蒸海鱸魚/280元)

看到清蒸魚覺得價格很便宜,一上桌秒懂,因為不是整條魚。醬汁簡單爽口,無刺的鱸魚片讓小朋友吃起來是不用太擔心魚刺,也挺不錯的。

整體來說我覺得四季園廳的價格蠻合理的,一家人來其實簡單點個幾道就能吃得很豐盛,對比山多利廳的套餐內容,我個人覺得直接來這吃飯划算許多。

____

下午茶

入住的時候,除了早餐券,也會拿到這個茶點券,這茶點券可以用兩次,一次是下午茶、一次是宵夜,在下午茶使用時,會在上面蓋章;晚上去吃宵夜時,這張券就會直接回收。

下午茶、宵夜、早餐,都會在山多利廳,忘記拍整個餐廳的樣子,幾乎都是長形桌椅,下午茶只有簡單的提供小餅乾,所以這個蛋糕櫃、包子籠都是空的。

簡單的餅乾小點、咖啡跟檸檬水,下午茶只有這些內容,有點乏善可陳,對比之前許多部落客分針對下午茶部分有所抱怨,飯店有回覆說下午茶改成只有小餅乾,感覺是一個可有可無的下午茶,其實如果只有餅乾,會乾脆就放著讓大家隨時取用就好。

____

宵夜

宵夜場,東西終於多了一點,有了甜點、水果跟鹹粥。

冰箱裡面放了一些甜點蛋糕、布丁,一旁有熱呼呼的蒸黑糖饅頭。

下午茶的小點心餅乾撤走了,留下幾樣小點心,例如蘇打餅乾、金棗蜜餞等等。

一旁有冰檸檬愛玉,非常好喝!

水果是西瓜跟芭樂,都很甜。

最讚的是這鍋鹹稀飯,連小女兒都很喜歡。

鹹稀飯其實料很簡單,高麗菜、蘿蔔絲、豬肉,質樸好味道,唯一缺點就是白胡椒粉放太多,廚師你是下了整瓶白胡椒粉嗎....

____

早餐

早餐比預期的豐盛了些,但以中式,喜歡吃麵包類的可能會傷心,因為只有提供吐司。

有白飯、肉燥、白稀飯,本來很期待早上有鹹稀飯的,可惜沒有…

也有能自己燙麵的區域。

蒸餃、麵點類。

起司片、火腿、鹹蛋、肉鬆…等等冷食。

涼拌過貓、木耳、茄子,這些都還是屬於冷食類。

熱食部分有蔬菜,當天有炒粄條,就很美味了!

一些冷的涼拌菜跟地瓜。

生菜沙拉。

素食區,基本上就是一些罐頭類的小菜。

麵包只有吐司。

冰箱內有甜點,一旁還有熱的白饅頭。

不算太出色,但還算豐盛能吃飽的中式早餐。

____

朝日居四人房

那天全家住在這朝日居四人房,空間算寬敞,落地窗面對的景色是附近的國道五號。

浴廁空間算大。

房內就能泡湯,可惜的是泡湯池很小,只能容納一個大人哪!

至於其他公共空間我覺得還不錯,一樓的大廳一旁就有跳棋、象棋可以跟小朋友玩。

飯店外這一棟則是兒童心樂園,有兩層空間可以讓孩子們玩樂。

一樓是小小孩的遊戲空間,來這裡記得要穿襪子才能進去唷。

二樓的遊戲區有提供彈珠檯、浮球、手足球、藍球機,雖然很陽春,但我家兩個小孩也是玩得很開心。

飯店大門外有個泡腳池,池水熱呼呼的,泡著泡著也是挺舒服。

飯店還有泳池、裸湯,我入住的當天游泳池沒有開放,小孩不想跟我去裸湯,我就沒刻意過去了。

 

整體來說,我覺得就是中規中矩的飯店,但飯店的每個服務生人都蠻客氣,很NICE,本來我們不知道飯店有提供車站接泊服務,入住當天早上飯店就有先來電詢問我們是否需要接泊,入住時也有提醒我們隔天退房也能預約車送我們回車站,真的是蠻貼心的,設施設備上我覺得飯店可能需要花點時間維護一下會更好。

 

【店家資訊】

山多利大飯店

地址:宜蘭縣礁溪鄉興農路291巷1號

電話:03-9888288

 

 

 

 

 

 

 

按讚加入粉絲團

延伸閱讀

GA瀏覽人氣:0
Click
Exit mobile versio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