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ite icon 我眼睛所看見的世界(Fly's Blog)

台中大安五甲海產店,新鮮美味哪,生意超好!(饕客等級記得可以單點~~)

每次回台中,總會有一個晚上是大家一起出門吃美食的歡樂聚餐時光。這次媽咪說想換家餐廳試試,想起多年前我曾到大安來採訪這家五甲海產餐廳,就決定來試試看。

五甲海產餐廳就位在西濱旁,下閘道後很快就到了,附近感覺沒啥住戶,但其實生意真的挺好,建議用餐時間還是先預訂座位!

餐廳內座位不算太少,還有包廂可以選擇,這是我剛進門樣子,天黑後這裡就坐滿人了….

 

餐廳點菜方式,有提供簡單的合菜,可以根據人數去選擇,內容差不多,主要是在份量跟價格上有差異。如果想吃其他單點,服務生會帶你進去廚房,直接看廚房上貼的菜色、、看冰櫃的時才,或是有想吃的料理方式直接問服務生。當天因為對餐廳不熟,直接就以合菜+單點一份鐵板牛柳為主,感覺下次來可以多選單點的料理,可以吃得更加豐盛。

(炸海龍)

海龍一上桌就吸引大家目光,細細長長的小魚模樣,服務生說是接近海馬類的生物,吃起來就酥酥的,有點像是很細的蝦味先,完全就是下酒的小菜,好吃,第一次看到覺得相當新奇。(查了一下之前採訪的資料,原來我當時就吃過海龍了哪,那時候五甲海產混了芋頭絲去炸!)

(炸蚵仔)

蚵仔有幾種料理的方式選擇,我選了小朋友最愛的蚵仔酥,蚵仔新鮮也大顆,份量不算少。

(炒海瓜子)

一大盤炒海瓜子,調味鹹淡適宜,醬汁帶出了海瓜子的鮮甜,一大盤也是馬上掃光哪!

(海菜吻仔魚湯)

滿滿的海菜加入很多的吻仔魚,唯一的缺點就是鹹度高了點,但依然美味!

(炒時蔬)

當天炒的是波菜,A餐的份量會在更大份一點,服務生一開始上桌有提醒我們會另外補上一盤。

(鐵板牛柳)

為了小朋友加點了這道牛柳,牛肉不會太乾硬,搭配的黑胡椒醬汁也不會太死鹹,相當美味,大受好評!

(麻油雙腰)

A菜單選項有雙腰跟松坂肉,帶長輩出來一定要選雙腰哪,不囉嗦,真的美味,我也補了不少~~~

(多汁鮮中卷)

中卷可以選鹹酥的、川燙的、乾煎、炒的,因為前面已經選了炸的蚵仔,這部分我選熱炒的方式,新鮮的中卷加了蔥、筍片等等蔬菜去炒,不用過多的調味就很讚了。

(鮮嫩海上鮮)

魚也有各種料理方式,店家用的是口感細嫩的午仔魚,我選清蒸的方式,也是挺美味,吃光光。

(鮮甜白盧蝦)

蝦子也有川燙、麻油、鹹酥可以選,新鮮的蝦子川燙就很美味,很鮮甜,家人邊吃邊誇獎。

(水果)

合菜還會附上一份簡單的水果。

 

整體來說,我當天選了A餐,加點了一份鐵板牛柳,白飯我選吃到飽200元(因為我們一桌12個人,單點一碗15元,乾脆直接200元吃到飽)、三瓶大罐的飲料,結帳是4800元,大家都吃得很開心滿意,重點式海鮮很新鮮。下次來應該可以挑戰單點,不過介意價錢的朋友一定要先問清楚價格,我當天單點鐵板牛柳是沒問他價錢,我推測那一盤大概要四百左右,海鮮類的料理本來就不會太便宜,建議單點價格先問清楚。看了其他桌很多都點了芋頭海鮮米粉,下次來真的很想吃哪~~~(但小朋友都不愛芋頭,吼!!)

 

【店家資訊】

五甲海產餐廳

地址:台中市大安區永安里五甲南路3號

電話:04-26862369

營業時間:10:00~14:00  17:00~20:00

按讚加入粉絲團

延伸閱讀

GA瀏覽人氣:2,134
Click
Exit mobile versio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