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ite icon 我眼睛所看見的世界(Fly's Blog)

鑫園/低調到只有熟客知道有酸菜白肉鍋,家常菜都很推薦!

鑫園這家店已經開了應該有20年了吧,印象中在哥哥結婚前我們一家人很常來這聚餐。最近爸媽回來,我自己突然想起以前一家人一起吃酸菜白肉鍋的日子,就決定來這用餐。

鑫園在國光路上,外觀相當低調,店門口擺了小貪,賣的是餡餅、蒸餃、蔥油餅、麵之類的麵食,如果沒有刻意走進去,根本不知道裡面還有賣酸菜白肉鍋跟一些家常菜。以前鑫園沒有店門口這小攤的~~

鑫園的菜單,基本上一定要記得「提早預訂」,特別是酸菜白肉鍋一定要提早訂,因為廚房動作真的不快、很慢,來這吃要有耐心~~~能提早預訂最好!

用餐空間尚可,前一段大概都是四人座位,餐廳後側還有一個空間是有大圓桌的位置。

 

(酸菜白肉鍋/中鍋/1100元)

因為預計六個人用餐,老闆建議我們點中鍋,份量很夠。酸菜白肉鍋用的是這種中間放炭火的爐,如果你覺得火力太旺,記得上面的蓋子可以蓋上。

酸菜白肉鍋裡面有各種手工丸子、馬蹄(荸薺,這個超級好吃哪,脆脆甜甜!)、蝦、蛤、鴨血、凍豆腐、寬冬粉、酸白菜、肉片…等等。

雖然看起來份量不多,但吃起來也是很滿足的。最喜歡脆甜的荸薺,現在很難買到啊~~

 

來這裡酸菜白肉鍋不用點太大鍋,另外點幾份家常菜,或是一些蔥油餅、餡餅之類的麵點類,也有白米飯可加點,這裡不是純白米飯,加了大麥片。

 

(蔥爆牛肉/210元)

蔥爆牛肉肉片已經醃過,炒過的肉片滑嫩可口,非常入味跟下飯。

 

(脆皮豆腐/140元)

女兒欽點的脆皮豆腐,這裡的豆腐切的比較小塊,搭配蒜頭醬油膏一口一個,很好入口。

 

(蒜泥白肉/180元)

鑫園的蒜泥白肉我比較不推,因為偏厚、偏硬,有點可惜。

 

(鳳梨蝦球290元)

蝦球油炸後簡單淋上美乃滋、加上鳳梨片,是小朋友最愛!

 

(高麗菜/120元)

整體來說,酸菜白肉鍋一樣很讚,其他家常菜也頗有水準,但因為廚師只有一個,真的動作不會快,建議要吃就是提早預訂,最好能連吃什麼菜都先預訂好。我自己當天用餐前有先預訂了酸菜白肉鍋,其他的菜是現場點,的確等了一下下。一個人來吃也是能吃個餡餅、蔥油餅、麵食或是炒飯燴飯類的,之前吃過蔥油餅也是覺得很不錯。

 

【店家資訊】

鑫園/狀元紅麵館

地址:新北市板橋區國光路12號

電話:02-29689856

電話:11:30~14:00  17:00~20:30 (週四公休)

按讚加入粉絲團

延伸閱讀

GA瀏覽人氣:674
Click
Exit mobile versio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