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ite icon 我眼睛所看見的世界(Fly's Blog)

羽球少年團/Racket少年團,一起贏一起輸的熱血青春/人物與故事結局

羽球少年團播出的那年剛好遇到了奧運,有跟上一波運動潮,不過其實當時的聲量也不算太高,也許是因為這部片用了大量年輕的演員,知名度沒有那些一線的大牌明星來的響亮,因此許多人在收視的選擇上不會優先排入追劇名單,不過這部片真的很推薦,當時也是朋友推薦我看,就欲罷不能,深深的喜歡這部片的青春陽光與滿滿的友情。羽球少年團的編劇也是機智牢房生活的編劇,因此這部片也出現了不少在機智牢房生活的演員來特別出演。

 

(尹海康/陳俊翔飾演)

許多人對陳俊翔的印象大概是在《愛的迫降》裡面飾演北韓的小兵,與女主角世理兩人最契合的善良小兵。而在2021年陳俊翔作品除了《羽球少年團》外,還有《Move to Heaven:我是遺物整理師》,這兩部片都擔綱主角,表現相當出色。

尹海康自小就打羽毛球,在羽球上有著相當的天份,沒想到因為羽球隊即使拿下很棒的成績、擔任教練的父親請大家一起吃漢堡,卻被班上同學無視,尹海康看著被丟在垃圾桶中的漢堡覺得很難過,決定就放棄羽球,改往棒球發展。海康的運動天分在棒球隊也展露無遺,是隊上的王牌,但因為家境不好,無法支付移地訓練的費用,讓自己失去了移地訓練機會,而原本在首爾擔任羽球教練的父親,為了溫飽,帶著海康跟海仁前往海南。海康的個性看起來相當自大、臭屁,感覺就是個小屁孩,其實內心相當的溫暖細膩。剛搬去海南時,就發現鄰居的老夫妻不識字,貼心的假裝修好了電視機,還要妹妹不要戳破自尊心強的老婆婆。雖然一副不想跟同學太好,但其實都默默觀察同學們,試著一起成為好朋友,還是個相當照顧妹妹的好哥哥。

對於看似軟弱的父親,其實海康知道父親的內心也相當柔軟,也是打從心裡的尊敬與喜愛。對於長年不在家的媽媽,海康有著又愛又討厭的複雜情緒,因為在成長的過程中媽媽幾乎缺席,他不懂媽媽到底是愛他還是愛羽球愛工作,渴望有母愛的海康後來也主動把自己的情緒跟媽媽分享,讓媽媽知道自己忽略了孩子們的感受。

海康相當的好強、好勝不服輸,搬到海南後重回羽球懷抱,原本只是當作過渡時期,他隨時都想重回棒球場,但在海南,海康遇到了「一起輸,一起贏」的團隊夥伴,他深深地喜歡團隊,他知道他也很愛棒球,但他更愛這群跟他一起在羽球場上努力的人、事、物。

 

(尹賢宗/金相慶飾演)

看到金相慶的作品表,我才赫然發現原來在《成為王的男人》中飾演都承旨的重要角色就是金相慶哪!在《成為王的男人》中金相慶氣場超強的,在《羽球少年團》飾演一個個性好、脾氣好的爸爸,一下子還真認不出來。

尹賢宗年輕時曾經是國家代表隊的選手,後來在學校當教練,因為心軟把錢借給了好朋友周轉,讓自己的生活被錢追著跑,過的不是很舒坦。在前輩的建議下,不得不搬離首爾來到了海南,並在海南西中學擔任羽球教練。一開始教練也是當的兩光兩光,甚至還曾經因為比賽前一天喝酒、沒有事先確認好比賽場地與交通位置,隔天早上的比賽因此錯過,讓選手連比賽都沒有的情況下就直接喪失資格。看到一群真心愛羽球的孩子、用心對待孩子們的裴總教練,尹賢宗終於也找回了自己對羽球的熱情與自信,在帶領孩子的過程中不斷地反思自己,是個跟孩子們一起共同成長的爸爸與教練,可以說是一個嚴而不厲、獲得選手信任的好教練,連裴教練都跟他說:「孩子需要的是你!」

不喜歡交際、不擅長打關係的尹賢宗,為了幫孩子爭取更多機會與關注,也開始試著學習跟羽球協會的相關人物打交道。尹賢宗的前輩曾看著他面對一些比賽的爭議,卻不幫孩子們爭取,而覺得這樣的教練對孩子們一點幫助都沒有,後來看到尹賢宗嘗試改變、並認真投入教學後,信任尹賢宗的能力,將尹賢宗納入了國家代表隊的教練群。

 

(羅英資/吳娜拉飾演)

我一直覺得吳娜拉很美,不管是在我的大叔裡面開酒館的鄭熙,還是在天空之城中對韓瑞珍言聽計從的小跟班,每個角色都很有自己的味道。

羅英資是海南第一女高的羽球教練,海康的媽媽,年輕時拿下羽球大小獎項,卻因為懷孕而無法參加奧運,因此沒拿到奧運獎牌似乎是她人生中小小的遺憾,但她從不後悔為了孩子放棄奧運的決定。英資可以說是工作狂,訓練孩子們相當的嚴厲,投入在工作中常忘了家庭,因此海康對英資其實有著又愛又討厭的心情,而知道自己忽略了孩子的英資,也趁著老公到海南工作時,努力的修復自己與海康海仁的關係。

 

(方允潭/孫相淵飾演)

孫相淵過去飾演過許多知名演員的青年角色,在《浪漫醫生金師傅2》也有特別出演,《羽球少年團》中擔任主角之一,可以說表現得也相當亮眼,後來在夯劇《殭屍校園》中也有演出。

方允潭是海南西中學羽球隊隊長,開麵包店的爸爸媽媽超恩愛,所以家中有六個兄弟姊妹,對允潭來說,其實無形之中也給了自己比較大的責任感與壓力。是裴教練相當信賴的選手,裴教練在允潭的心中有著相當重要的地位,能力若能獲得裴教練的認可,對允潭來說無疑是個強心針。是個重視團隊、很有正義感的人,在比賽當下聽到線審不斷的羞辱自己的雙打搭檔,忍無可忍毆打了對方,雖然因此受到大會懲處,但裴教練也默默地對於允潭保護自己隊友的舉止給了個讚。

 

(羅雨燦/崔顯旭飾演)

崔顯旭這兩年演出的劇都讓人印象深刻,在《羽球少年團》中演出防守力極強的海南中學羽球隊成員,在《二十五,二十一》裡面飾演五人幫的文智雄,和高宥琳有甜甜的戀愛。

雨燦出生在軍人家庭,嚴厲的爸爸並不喜歡雨燦從事運動,認為不是很有出息的事情,希望雨燦照著他的想法去走,為了讓雨燦對羽球死心,再加上軍人的關係,在就讀海南中之前雨燦總是不斷地搬家轉學。來到海南中,遇到了容太、允潭、海康,雨燦並不想放棄羽球,但面對嚴厲的父親雨燦除了想辦法取得代表權出賽之外,好像也沒有其他說服爸爸的方法。雨燦一直以為,自己有可能不能再繼續打羽球了,想在國三的那一年努力的突破自己,在內心中雨燦尚未放棄說服爸爸讓他打羽球這件事情。沒人知道他的苦惱,尹教練曾對雨燦說:「沒有父母親不會支持孩子喜歡做的事情~」雨燦其實當下覺得,他的爸爸就是世界上唯一不支持他喜歡打羽球的人哪!

雨燦不知道的是,其實爸爸多次都偷偷到現場偷看雨燦的比賽,聽到觀眾對雨燦的嘲笑其實相當生氣,在爸爸心中,更多的是心疼兒子的付出卻又得不到肯定與收穫,不如就不要打球了吧,其實是私心的希望兒子不要因此受到傷害。但雨燦的爸爸看了雨燦為了自己奮力一擊、不放棄的態度,以及隊友們對雨燦的支持與信任,爸爸其實相當受感動,也終於能理解自己的兒子為什麼這麼喜歡打羽球,甚至不願意離開海南,那是因為雨燦有了真心支持他的朋友,所以爸爸對雨燦的決定也終於認同與接受了。

 

(李容太/金康勳飾演)

金康勳我想很多韓劇迷應該都不太陌生,畢竟童星出道的他,演過許多人的童年,可以說是童年專門戶哪!當然童星也會長大啦,很多人看好他跟呂珍九一樣未來也能在戲劇中占有重要地位。

李容太是羽球隊中最年輕的一員,其他人都是國中三年級,只有容太二年級,個性相當溫和有點粗線條,也是球隊中總是讓氣氛最活潑輕鬆的成員,最喜歡的羽球選手是李龍太,總是模仿著李龍泰的招牌姿勢。不過遇到重要比賽就會緊張到烙賽,這是李容太面對自己沒有太多自信的緊張感。喜歡團隊、喜歡團體生活、喜歡去網咖打電動、喜歡羽球、特別喜歡雨燦,跟雨燦是很好的朋友。

 

(鄭仁率/金珉基飾演)

金珉基2020年才正式出道,不過最近的戲劇都有著挺不錯的風評。第一部電視劇是《女神降臨》,飾演女主角的弟弟,相當的逗趣討喜,最近則是在《王后傘下》飾演寶芡君。

仁率的爸爸是議長,爸爸總是利用自己的特權幫他打好任何關係,對仁率來說自己似乎沒有真正的朋友。擔任班長的仁率,功課也很好,雖然嘴裡總是對同班的羽球隊成員不屑一顧,但其實心裡相當羨慕感情好的羽球隊,甚至自願的替羽球隊的成員們補強功課,讓他們考試能達到低標才能順利地出去比賽。仁率的爸爸為了讓仁率心甘情願放棄打羽球的夢想,利用特權表示如果教練能讓仁率自動放棄練球,就願意幫羽球隊爭取經費讓羽球隊後續的比賽與訓練能順利進行。但仁率不管怎樣艱難的訓練,依然挺了下來,並且告訴爸爸,希望爸爸能夠支持他的想法,因為他真的很想打羽球,更羨慕與球隊的好感情,希望自己真的能交到好朋友。

仁率的羽球打得不錯,但不足以能成為代表隊的一員,對此好勝心強的仁率也很沮喪甚至不甘心,但仁率其實也能在與球隊中發揮專長,因為仁率擅長分析,因此總是能將自己隊友、敵友的優缺點分析好,提供隊友攻擊與防守的建議,讓隊友的攻擊更加有效率,可以說是讓海南西中學羽球隊變得更強的關鍵之一。

 

(左:韓世潤/李在仁飾演,右:李韓率/李智元飾演)

世潤可以說是韓國最強的羽球選手之一,幾乎很難嘗到敗績,好勝心強,對自己有著明確的目標,就是要成為最年輕的國家代表隊成員,對自己的標準相當高,也相當自律,其實從小就遇到過尹海康,所以喜歡海康很久很久了。

韓率則是世潤最好的朋友,也是世潤的雙打搭檔,但因為大家的關注都在世潤身上,有一度曾迷失自己,以為自己只是世潤的綠葉,忽略了自己也有出色的能力與協調性,才能當世潤最有默契的雙打搭檔。在世潤因為國外比賽無法順利返國打少運會的情況下,以自己的能力打敗了強敵奈蘿拿下冠軍,看到世潤在場邊為她加油打氣與落淚,韓率才終於知道,其實自己的想法才是多餘的,跟世潤之間的友情都不是建築在利益上的。後來跟允潭成為一對戀人。

 

故事大綱:

《羽球少年團》故事主要分兩大線,第一條線是海南中羽球隊的故事,另一條線就是海南村村民的故事,第一次在看戲劇時候,本來對於村民故事線很無感甚至有點不耐煩,希望多看一點羽球少年團的比賽與熱血,不過再次看這部戲劇,其實海南村民的許多故事有讓人深思跟感動點,在熱情洋溢的青春中加入這些純樸的村民,其實也不會這麼的無趣,多了更多的鄉村人情味也不錯。

《羽球少年團》的劇情節奏都相當的明快,看起來相當過癮,例如一開始拋下了「誰是白狼」的謎團,很快謎團就解開了:「就是裴教練哪!」以為這樣的謎團會在劇情中故意藏很久,沒想到類似的謎團都能一下就揭露,第一次看的時候大概會覺得只有走村民線的時候才是拖戲吧~~~

 

故事一開始從尹賢宗帶著兩個孩子到海南生活開始,海康被迫離開棒球隊來到海南西中學讀書,對於住在鄉村不習慣的海康,其實最怕的是一個人睡覺的晚上,因為海康怕鬼啊!!!海南西中學羽球隊如果要能順利比賽,就得募集到足夠的成員,剛搬到海南、家裡沒有WIFI的海康,就用WIFI來跟爸爸當作交換條件,願意「暫時」加入羽球隊讓球隊能參賽,拿到勝利還能爭取到裝WIFI,才能安心用網路打電動哪!海康過去曾是羽球界的小神童,後來消失在羽球界,隊友發現自己的新隊員居然是以前羽球界天才,都對海康寄予厚望。

在參加比賽前,羽球隊的成員跑去打網咖輕鬆一下,容太也因此惹上了麻煩,看不慣自己的隊友被欺負的海康宇雨燦,忍不住跟欺負容太的人打了起來,只有隊長允潭很理智的表示不想去。最後裴總教練知道了打架緣由後,狠狠的處罰了隊長方允潭,認為這是一支「一起輸,一起贏」的球隊,隊長居然可以讓自己隊上的老么被欺負而默不吭聲,這才不是真的有團隊感,因此給了方允潭嚴厲的責罰,如果沒有完成就必須退出羽球隊。允潭後來在隊友的協助下一起完成了處罰,當下身為隊長的允潭才體認到,身為團隊的領導人有時候必須也要挺身而出保護團隊,而不是漠視。

在訓練的過程中,調皮的男孩們總是會想逃避累人的訓練,有一次大夥逃避練習,搭了客運跑去玩耍,沒想到容太弄丟了錢包,大家只好找能領現的打工來賺回程的車票錢,打工過程雙雙遇到了騙子,對於小朋友們來說,到底哪個大人才是真的好人!?這樣的劇情安排也蠻有意思的,因為眼睛看到的不見得都是真的,輕易相信大人的孩子們,遇到這些詐騙的大人們,心中肯定五味雜陳。

而尹賢宗教練得知孩子們逃避練習跑出去玩耍,當下的反應到是沒生氣,反而自省自己是不是做了什麼,讓孩子們選擇逃避!?尹賢宗不急著找孩子們的下落,因為他知道孩子們時間到了就會自己回家,反而跑去找了之前的隊友聊聊,隊友當下也跟尹賢宗說了當時自己被霸凌後,也成為了霸凌學弟的那個人,尹賢宗沒有責怪他反而讓他自責一輩子。他說他希望以後不成為這樣的人,即使嚴厲的教導孩子,也不要成為讓孩子害怕的教練,他也清楚尹賢宗一開始沒急著找回孩子而是先去找他聊,那是因為尹賢宗內心也在自省且有了答案。

這段孩子們跑去工地打工,遇到的騙子之一就是在《機智牢房生活》中飾演法子的金聖喆。

 

因為孩子們偷跑不練習,尹賢宗去找的同學就是《機智牢房生活》的男主角朴海秀,在《羽球少年團》中特別出演學生時期被學長霸凌,自己也霸凌學弟而自責多年的教練。

 

而對賢宗來說,他一度也迷惘是不是自己跟太太兩人都在當教練,於是就期望海康也能投入羽球運動,自己是不是沒有認真地聽過海康的想法。在海康受傷同時,尹賢宗乾脆讓海康徹底的休息並和羽球隊斷了聯繫,希望海康能找到自己有興趣的事情,而不是照著父母的期望走。不過海康最後跟自己的父母表達自己真的喜歡羽球,讓尹賢宗鬆了一口氣,而海康即使面對首爾提出的邀請,依然堅持自己要待在海南,因為能快樂打球不是為了勝負打球,是海康內心真正追求的事情,更何況對自己相當有自信的海康,不認為劉在海南就會輸給首爾,因為他會想辦法打贏首爾隊的!

當然在訓練與比賽的過程中發生許多事情,允潭最帥的時候就是在比賽中打了線審。線審曾經是韓率暗戀過的對象,因此在比賽過程中線審總是多次出言不遜,甚至帶著輕挑的挑釁,讓韓率在比賽過程中情緒屢受影響,允潭忍了許久終於不想再忍,憤怒的一腳踹向線審,雖然線審有不對,但主動打人的允潭也受到了大會的懲罰。本來沮喪的允潭,看到裴教練默默地向他伸了大拇指而放下心裡的愧疚,韓率看到允潭如此挺身而出,對允潭更是崇拜與愛慕哪!這一幕允潭真的帥呆了~~~

這部片最大了亮點之一,絕對就是真的把李龍大邀請來特別出演了。

李龍大在劇中是李容太的偶像,但李龍大並不是虛擬的角色,韓國的羽球壇的確有這樣一位人物,15歲就成為國家代表隊的李龍大是最年輕進入國家隊的選手,羽球生涯至今拿下多項大獎,是韓國羽球界相當知名的人物。李容太在賽事中對自己的能力感到懷疑,面對對手挑釁表示早將容太的技能摸的一清二楚,李容太覺得自己無法為團隊拿下重要勝利而懊惱不已。局間休息的李容太遇到了偶像李龍大,沒想到卻被李龍大指出模仿他的招牌動作其實很遜,但誇讚李容太自己的反手揮拍倒是相當不錯的技巧,於是李容太在比賽中以自己的拿手技巧來應戰,而不是被對手摸清的李龍大技巧,為球隊拿下了珍貴的一勝。

(姜泰旋/姜昇潤飾演)

在海南西羽球隊故事線最後一個關鍵故事與人物,就是姜昇潤飾演的姜泰旋。

姜昇潤過去在《機智牢房生活》飾演了尚萬強一角,在羽球少年團最後幾集特別出演傳說中的姜泰旋一角,角色登場也引起不少劇迷熱議。

姜泰旋曾經是海南西羽球隊的王牌,後續在羽球隊中遇到了霸凌相關事件,姜泰旋本來極力忍耐,但遇到學長說了自己最敬重的裴教練後忍無可忍,於是毆打了對方,但因為對方有著強力的背景關係並沒有受到相關的懲罰,姜泰旋被迫離開代表隊,而裴教練則扛起所有的流言蜚語低調過生活,外傳都是裴教練出手打人才失去工作,但實際上並不是這麼一回事,讓裴教練失去工作的是羽球界不當的關係下逼裴教練必須走人。姜泰旋難忘對羽球的熱情,在裴教練協助下重回羽球場,面對帶自己如親生兒子的裴教練夫妻,姜泰旋用精湛球技來面對那些曾經看不起他的人。很快的姜泰旋不僅打敗那些瞧不起他、欺負過他的人重返代表隊,並打敗尹海康拿下了代表權。

海南西羽球隊最後在國三的成員如願的都留在海南升學下,完美的畫下句點。

 

在海南村的故事線上比較瑣碎,不識字的老夫婦與欲自殺的都市夫婦比較是在主要故事線上。不識字的出美京老婆婆,兒子結婚生子後都住在都市,不識字的她連電視沒有壞都不知道,因為看不懂字,不會操作遙控器,自尊心又大的她也不太願意向他人求助。因此當海康知道老婆婆不識字,貼心的把電視修好後,老婆婆更熱情的招待海康吃的喝的,其實對老婆婆來說,住在鄉下雖然比都市好,但跟孩子孫子的距離遙遠讓老婆婆不免感覺寂寞,即便老婆婆為自己的小孫子留了一個專屬的房間,有電玩有玩具,但孫子總說無聊不想回鄉下奶奶家。

海康貼心的教導老婆婆可以用手機的視訊方式跟孫子通話,這樣便可以隨時得跟孫子聊天,而都市來的夫妻則在老婆婆家的外牆畫上了全家福,讓自己的兒孫願意回家並待的時間更久了,改善了婆婆與家人之間的距離感。

過程中當然有因為牆上的畫為村子帶來更多觀光客,而引發了環境衛生的議題、以及都市有錢人想利用土地開發為高爾夫球場創造更多經濟價值,與村落開發是否有尊重村民意願議題,看似村民的生活日常,但也讓更多人省思都市與鄉村的城鄉差距、鄉村的發展以及環境的維護如何取得更好的平衡,讓在鄉下生活的人有著自己居住的正義與尊嚴,同時也創造更多經濟發展的可能性。

 

(都市夫婦,左:申必慈/朴孝珠飾演,右:金泰浩/鄭民成飾演)

鄭民成在《機智牢房生活》飾演的高博士大家應該都印象深刻。

這對都市夫婦在出來海南這村落,各種的格格不入,但他們一開始並不介意,因為它們來的目的本來就是要自殺的。兩人在都市的工作上各自遇到困境,先生的工作環境競爭且高壓,看到自己的朋友自殺後,公司若無其事甚至將所有的罪過都推給已經自殺的人身上,對他來說相當的沮喪,覺得這世界並不友善。而身為影子畫家的申必慈,以為自己的畫作終於不用再掛別人的名字了,沒想到自己畫還是掛上了他人的名字,自己必須一直活在虛假的、要靠關係才能出人頭地的藝術圈中,顯得相當的無力與絕望。夫妻兩人幾乎不帶任何行李的到海南,原本是想找個大家都不認識他們的地方自我了結,但沒想到海南的人純樸又善良,嘴巴對這對來自都市的夫妻總是刻薄點,或是農忙時間總是使喚著金泰浩,但事實上默默的關心可能沒好好吃上飯的夫妻,門口偶爾出現著咖哩飯或是小菜,颱風天老婆婆冒雨協助姜金泰浩的辣椒做好固定的動作,其實村民是溫暖的,這對原本對生活毫無眷戀的夫妻在海南的生活中也慢慢地被村民的暖心給融化了,也愈來愈關注村子的發展。申必慈偷偷的幫老婆婆的圍牆上了畫,也幫另一戶人家不會說話的老婆婆修了電燈與地板,在海南村他們獲得許多溫暖,讓本來疲憊無法放鬆的身心都獲得了療癒,兩人不僅順利地阻止了村落要被收購開發成為高爾夫球場,也順利地懷上了孩子。

 

這部片最後特別出演的亮點,就是在《機智牢房生活》中飾演小迷糊的李奎炯,劇末飾演放下都市一切,跟著愛人來到海南村想展開新生活的人,在村里的人提醒他的車子壓到了紅蘿蔔,請他移車時,他自言自語的說自己好不容易才出獄,可不能因為紅蘿蔔再次入獄,讓人捧腹大笑,而且車上等他的人可是男生,這跟李奎炯在《機智牢房生活》中飾演同性戀毒蟲的角色又不謀而合了!真的是太有意思的彩蛋~~

 

說道《機智牢房生活》,其實第一集就有角色特別出演了,就是飾演教練、建議尹賢宗去海南的前輩,由朴浩山特別出演,朴浩山的許多角色讓人印象都很深刻,其中在機智牢房生活飾演因為詐賭而入獄的姜哲斗大家應該都還記憶猶新哪!

 

《羽球少年團》故事相當明快,雖然沒有太多知名的大牌演員,但看這些孩子們演出也是相當的有意思,而且很羨慕他們有著這麼棒的團隊,能一起贏一起輸,再難的事情都因為身旁有好夥伴而顯得簡單許多,很推薦這部韓劇給大家!

按讚加入粉絲團

延伸閱讀

GA瀏覽人氣:494
Click
Exit mobile versio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