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ite icon 我眼睛所看見的世界(Fly's Blog)

風城之月懷舊餐廳,又油又香的美味客家菜!

前陣子到新竹出差,就想找個客家美食來填飽肚子。風城之月離高鐵站也不太遠,那天開完會就直驅風城之月啦!

風城之月位在竹北,附有停車場,平日中午用餐時間就相當多人,當天也遇到了不少團客。

 

風城之月看起來很像舊戲院,本來以為是原建築整修改建,看了官方網站介紹發現原來是團隊透過相關的史料重建了當時毀於大火的新竹大戲院。

 

風城之月餐廳內部真的就是濃濃的懷舊風,喜歡拍照的人應該會覺得這裡超級好拍的。

 

餐廳的中間大部分安排的是圓桌,我們人數不多被安排到一側的四人桌。

 

點餐的部分用的是線上點餐,掃描桌上的QR CODE就可以點餐了,每道菜價格是兩百多元起跳,當然海鮮跟料理程序比較繁雜的餐點價格比較高,一盤菜大概是4人份,其實價格上不算貴。點完菜後會先上招待的麻糬,真的好好吃哪~

(乾煎豬肝/250元)

這乾煎豬肝真的太美味了,豬肝帶點脆,吃起來完全不乾粉,醬汁香氣濃郁,超開胃下飯,鹹香的味道真的讓我直呼這乾煎豬肝太厲害!!

 

(客家茄子/220元)

風城之月的餐點如果帶辣度,都還會讓你選擇可以不做辣的味道,這點真的鰻貼心,但我第一次先選正常口味,其實這客家茄子也不會太辣,油炸過的茄子與醬汁、絞肉拌炒,收汁後最後加上九層塔,真的很好吃,雖然也很油哪~~~

 

(客家豆腐煲/正常/260元)

炸過的雞蛋豆腐,跟絞肉、福菜…等等一起燉煮,拌飯可以一次吃光一碗~~~

 

(梅汁燉玉排/320元)

炸過的排骨裹上香甜梅汁,真的太邪惡,酸甜的香氣也很討喜哪!

 

(鹹蛋苦瓜/260元)

鹹蛋苦瓜鹹香帶點鍋氣,也很不錯。

 

(福菜肉片湯/大/280元)

酸香入喉尾韻回甘,真的很愛這肉片湯,簡單喝就很滿足,而且價格也便宜。

 

風城之月餐廳一角落也有販售懷舊的小零嘴、商品等等,似乎餐廳二樓跟其他地方都能參觀拍照,這次來的比較匆忙,下次應該要來好好吃吃跟拍拍~~~

 

結帳櫃台上的名片很有趣,畢竟小時候的國立編譯館的課本就是長這樣哪!!!!!

簡單來說,雖然很油,但真的很香,就是好吃又邪惡的美味客家料理,價格也相當實在,真心不錯。

 

【店家資訊】

風城之月懷舊餐廳

地址:新竹縣竹北市福興東路一段268號

電話:03-5500011

營業時間:11:00~13:30  17:00~20:30

 

按讚加入粉絲團

延伸閱讀

GA瀏覽人氣:1,431
Click
Exit mobile versio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