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ite icon 我眼睛所看見的世界(Fly's Blog)

日日禾日/榕錦時光生活園區/彩糰便当販售所

最近榕錦時光生活園區真的太夯,找了時間也跟著同事來走走拍拍,吃吃美食,不過除非你真的很想拍美照,不然還是建議去對面吃廖家牛肉麵後再來拍這些建築物比較實在。

 

那天中午跟著同事在榕錦晃著,發現多數的店不賣鹹食、有賣鹹食的店有的採用預約制、沒有採用預約制的沒位置,來回走了之後決定到這日日禾日,不過其實日日禾日的室內位置只有兩桌,所以服務生問我們是否願意坐戶外,想想雖然很熱,但肚子也很餓,決定戶外區先坐著用餐再說吧!

 

到戶外桌後,服務生馬上送來小餅乾跟冰水,有意思的是,戶外桌的桌子非常「搖晃」呢,但不是因為桌子壞掉的搖晃,仔細研究桌子構造,似乎就是故意這麼搖晃~~~其實完全不懂要準備兩張這麼搖晃的桌子在外的用意?希望大家不久留?總之就是一個很不好用的桌子,我們吃飯時候還得用腳頂著桌面避免搖晃…

 

日日禾日的菜單以飯糰為主,搭配主食,也有咖哩、丼飯可以選,價位約三百元起跳,服務費外加,加49元可以升級選飲料,包含了玄米茶、紅茶跟黑豆茶。

 

(極盛雪藏霜降豬/380元)

兩個飯糰、玉子燒、各式蔬菜(彩椒、皇帝豆、木耳、玉米筍、高麗菜、青花菜、蓮藕)、地瓜泥、豬肉、例湯,這是一份餐點的份量,就擺盤來說看起來是相當美、豐富的。

 

先說最好的-豬肉式好吃的,簡單的煎過沒太多調味,是好吃的。

蔬菜,照理說不應該出什麼狀況,簡單的拌炒應該不會有什麼大雷,但那切了一半的玉米筍(黃色飯糰前那看不出綠色的就是半根玉米筍),明顯顏色不對,不知道是否早就燙熟在冰箱等待多時的覆熱,抑或是蔬菜一開始就已經不是太新鮮,總之那顏色真讓人不悅,外皮沒有綠色,呈現偏灰,玉米筍本人也不是新鮮的黃色,菜大概都是沒太多熱度,冷冷地,但吃到地瓜泥卻蠻驚喜的,因為是「冰的」,吃著吃著還能吃到有碎冰的地瓜泥。飯糰溫熱的,但米飯偏濕黏,口感並不好。立湯的部分,明顯不是熬煮的,沒猜錯應該是類似柴魚高湯的粉沖泡後,加上一點海苔絲。

簡單來說這份餐點的溫差也太大,溫熱的飯糰、豬肉,搭配不熱的蔬菜跟冰冷的地瓜泥,整體來說口感就是高低落差太大的不平衡感….再加上很難平衡的戶外餐桌…

 

(炙燒鹽花雞腿排/320元)

 

(可可咖哩唐揚雞/320元)

咖哩醬另外用杯子裝,其他的菜色口感就跟我上面說的一樣了。

簡單來說,的確是蠻吃氣氛的餐廳,看很多人很喜歡這裡的九宮格餐點,畢竟好看、好拍,價格上不算太便宜,不過除非真的很想要拍美美的食物擺盤,不然我會建議其實可以去對面吃廖家牛肉麵後再來逛榕錦。

 

【店家資訊]

日日禾日-榕錦店

地址:台北市大安區金華街159號

電話:0958-067892

營業時間:11:00~20:00

按讚加入粉絲團

延伸閱讀

GA瀏覽人氣:2,476
Click
Exit mobile versio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