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ite icon 我眼睛所看見的世界(Fly's Blog)

監獄醫生,人物,結局/韓劇

《監獄醫生》是2019年的片,當時我也有追on檔的戲,當時只覺得劇情很緊湊又一直反轉,最近有點劇荒重新看了《監獄醫生》,還是覺得挺好看的,跟同年《醫生耀漢》比較起來,我喜歡《監獄醫生》多了一點。

(羅以載/南宮珉飾演)

南宮珉飾演的羅以載,從熱血助人的醫生,轉變成了如魔鬼般、充滿復仇心的監獄醫療科科長。過去我對南宮珉其實沒有關注,即使當時追了on檔的監獄醫生也並沒引起我對他的好奇心,倒是南宮珉在《金牌救援》的主演讓我印象深刻,於是又回頭追了他的《金科長》,日前上檔的《黑色太陽》,發現就是一個可塑型超強的實力派演員。

《監獄醫生》中的羅以載,原本是充滿熱情熱血的急診室醫生,但無端的被捲入了財閥爭權的事件,不僅讓自己協助的聾啞夫妻因意外死亡,也讓自己的母親無法獲得手術治療離開人事,自己也因為偽造診斷證明書而鋃鐺入獄,出獄後的羅以載一心只想跟毀了自己人生的財團復仇。

 

(韓素錦/權娜拉飾演)

權娜拉的戲劇不算太多,過去我對她演出《我的大叔》中傻傻又ㄎ一ㄤ的崔宥拉印象深刻,最近一部的《不可殺:永生之靈》表現就普普,不過第一眼就覺得是長得相當亮眼的女星。

權娜拉在《監獄醫生》中飾演精神科醫生韓素錦,除了在泰江醫院任職,也在監獄擔任了職務,因為她有個坐牢後失蹤三年的弟弟韓光,一心想在監獄找到一點弟弟行蹤的蛛絲馬跡,沒想到居然在監獄見到了曾在泰江醫院急診室任職的羅以載到監獄擔任醫療科科長,面對整個性情大改的羅以載韓素錦心中充滿困惑,甚至無法判斷出羅以載到底是好人壞人、是敵是友,在謎團逐漸解開後,權娜拉也成為了羅以載的戰友。

 

(宣敏植/金炳哲飾演)

金炳哲幾乎可以說是壞人專門戶,記得他在《孤單又燦爛的神-鬼怪》演的朴仲憲陰森又可怕,真是讓人氣得牙癢癢。不過在《很便宜-千里馬超市》飾演不得志的集團理事,也是挺有趣的。

宣敏植在《監獄醫生》中飾演蠻橫霸道的醫療科科長,一心一意就是求升官發大財,沒想到半途遇到了羅以載,不僅過去不法勾當都會被挖出來,甚至可能自己的小命都有可能不保。初期跟羅以載鬥智,並同時搖擺在泰江集團的李在俊與毛怡羅之間,沒有永遠的朋友,也沒有永遠的敵人,求生存是基本,能發達是目標,像是牆頭草般的在兩邊權勢中搖擺不定,有幸在財團的爭權奪利中倖存,最後也要巴著羅以載想分杯財富的一碗羹。

 

(李在煥/朴殷碩飾演)

朴殷碩這幾年演的劇都蠻有曝光度的,包含了夯劇《檢法男女》第一和第二季,但讓朴殷碩聲量大漲的應該是《Penthouse》(頂樓)裡的Logan Lee(羅根李),長的娃娃臉的朴殷碩一點都看不出來已經是年近四十歲的中年大叔了,在頂樓三季中飾演多金、聰明又深情的羅根李,圈粉無數啊!

李在煥在《監獄醫生》中就是一個有錢沒腦袋的富二代蠢蛋,除了吸毒玩樂,對家族事業一點都幫不上忙,暴躁的脾氣也常為自己惹來麻煩,同父異母的哥哥將他視為眼中釘,在董事會之前便想辦法製造車禍除掉,這場意外造成了羅以載的病患死亡,而李在煥也因為羅以載不幫傷勢輕微的妹妹仔細診療,以醫療事故的緣故舉發了羅以載。沒想到三年後,因為吸毒被抓的李在煥在監獄遇到了人生被毀掉的羅以載,而李在煥一直以為羅以載的復仇的最終目標是他……

 

(李在俊/崔元英飾演)

崔元英算是挺多產的演員,亦正亦邪,戲路相當寬廣。

李在俊在《監獄醫生》中是相當具有野心的角色,從小因為爸爸對於媽媽的不聞不問、另外有了小三並生下子女,目睹媽媽上吊自殺的李在俊,心中總是有很多的忿忿不平,認為自己的學識與能力、在集團中的基層努力往上爬,沒有一點不如自己的弟弟,應該說能力絕對是大大的超越了好吃懶作,只會闖禍的弟弟,但他始終不明白為什麼自己的爸爸心中總是對小媽和他的子女比較疼愛,而不管自己多優秀,父親總是無法認同他,終於心中的嫉妒與怨恨感,讓他深怕自己會失去繼承集團的優勢,於是狠心的殺了自己的父親。

 

羅以載原本是泰江醫院急診室的王牌醫生,常自掏腰包幫貧困的人付醫療費,對於違法開立診斷證明書的事情從來不插手。但在急診室主任以「讓自己更有能力才能做更多自己想做的事情」蠱惑下,以及主任利用羅以載母親重病還在排隊等開刀的順位,以隨時可以安排開刀為交換,讓羅以載簽下了假的診斷證明書,沒想到卻讓自己的人生完全走向不同的世界。

一開始,從假診斷證明書的開立、聾啞夫妻的車禍、母親無法順利治療身亡,以為是劇情的支線,看到最後會發現所有的事情都圍繞著泰江集團的權力鬥爭轉。而出獄後的羅以載違法的協助監獄的病人因病中止刑期執行,並在監獄擔任醫療科科長,與現任科長宣敏植有著精采的鬥智,都以為宣敏植是羅以載的目標、最終目的是為了向李在煥報復,兩人你來我往,沒有誰是永遠的輸家,局勢一直不斷的互換。而泰江醫院的精神科醫師韓素錦,對於羅以載以及宣敏植都相當不以為然,但羅以載似乎還知道自己弟弟韓江的秘密,讓韓素錦一直想從羅以載身上獲得更多關於弟弟失蹤的資訊。

其實,羅以載最終的目的就是泰江集團的李在俊,因為羅以載很早就知道李在俊跟韓江失蹤有著極大的關聯,甚至羅以載很清楚韓江入獄就是為了自身的安全,但他一直不敢確定,到底李在俊在自己母親的死、聾啞夫妻的車禍、泰江集團化學工廠的抗議活動中扮演什麼樣的角色,而監獄科長宣敏植只是他復仇的一顆棋子,對他來說宣敏植就是一個同流合汙、不值得同情、應該要一起消失的社會敗類,但為了能抓到幕後更大的主使者,利用宣敏植、李在煥一家來打壓李在俊便是他的手段。

韓江的失蹤,是因為韓江在泰江集團擔任分析師時,親眼目睹了李在俊對集團會長(李在俊父親)注射不明藥品,韓江為了自保,故意製造自己的犯罪事實,讓自己被囚禁在監獄,同時也保全泰江集團其他理事要他保護的股份,避免李在俊取得股份後正式掌握泰江集團大權。而泰江集團理事毛怡羅(李在煥母親)也積極的想將因吸毒入獄的李在煥營救出獄,除了是對於自己親身兒子的關心外,更重要的是在攸關繼承人的董事會中,李在煥不能缺席才能對於接班集團有所幫助。

李在俊為了自己能完整的接班泰江集團,於是利用各種手段來除掉阻礙自己往上爬的每個人,例如泰江化學的抗議事件,李在俊請人將抗議的遺族家屬撞死、弟弟李在煥是自己接班的絆腳石,也是透過各種方式想殺死弟弟、親眼看到他對會長下藥、並握有其他股份的韓江,也是李在俊一直不放棄追殺的對象,而為了能徹底掌握韓江的動態,還故意以心理諮商的名義接近韓素錦。而李在俊其實心中最害怕的就是自己的遺傳疾病無法受到控制,被其他董事發現後將會影響自己接班的可能性,而這個祕密最後卻被羅以載與韓素錦發現,羅以載並以自己為誘餌,讓李在俊以殺人未遂之名入獄。

李在煥在獄中努力的討好羅以載,後來並得知自己並非羅以載報復的真正目標,後期並跟羅以載聯合起來對付自己的哥哥李在俊,而面對家族之間繼承的爭議,李在煥深知自己並沒有資格來管理這麼大的集團,這部分應該讓自己的媽媽毛怡羅與妹妹來負責面對,妹妹也提醒媽媽毛怡羅,過去許多人都已看小三的眼光來評價她,但不要忘記自己是真正有實力可以帶領集團的人,因此劇末毛怡羅取得泰江集團會長職位,而妹妹李在仁則接管泰江醫院。

有趣的是,與羅以載鬥個不停的宣敏植,得知李在俊大勢已去,仍不忘的想從羅以載身上得到好處,很不客氣的跟羅以載要求自己想成為泰江醫院的VIP中心主任,當宣敏植得知主任的位置屬於羅以載時,還臉皮厚的要求自己要成為副主任,也獲得羅以載的同意。果然世界沒有永遠的敵人,也沒有永遠的朋友,至少在羅以載復仇之路,一路都有宣敏植的追隨哪XDD。

 

(鄭義植/張鉉誠飾演,吳貞熙/金正蘭飾演)

這部片唯一的愛情線在很奇妙的地方發展,並非發展在主角線,而是劇中的檢察官鄭義植與犯人吳貞熙。一開始檢察官與李在俊兩人會面的畫面,讓人中間也很難確定到底鄭義植是站在哪一邊,特別是中間為了自己的職場發展還刻意地掩蓋了李在俊的案件,檢察官一直是在天平兩端搖擺不定的角色,而因為常去跟吳貞熙套口風找線索,居然不知不覺得兩人對彼此都產生了好感,這樣的感情線還是始料未及哪~~而檢察官後來發現吳貞熙果然是被自己的前夫陷害入罪,因此最後遲去了檢察官職務(推測是改任律師了)幫吳貞熙申請重審,果然是愛的表現哪~

過去張鉉誠在《信號》中飾演整部片最壞的大壞蛋,讓人看了牙癢癢,沒想到在《監獄醫生》還能談場戀愛,這段戀愛線也是挺有趣的。

 

圖片引用自 《監獄醫生》官網

按讚加入粉絲團

延伸閱讀

GA瀏覽人氣:6,981
Click
Exit mobile versio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