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ite icon 我眼睛所看見的世界(Fly's Blog)

我們的藍調時光/劇情/結局(還沒寫完)

《我們的藍調時光》正式播出前就話題不斷,畢竟集結了男神女神,主角人物相當多,其中金宇彬重新回歸,還是跟自己的女友申敏兒一起演出,更是讓很多劇迷相當期待。

這部片的演員陣容超級強大,包含了車勝元、李秉憲、金宇彬、韓志旼、申敏兒、李姃垠、金惠子…等等。故事的呈現方式也相當有意思,劇組早早就公告了20集的故事標題,都是以人物為主,每個人在某幾集會是主角,在其他集就是故事的支線。上場人物雖多,第一集前面就已經大概勾勒了主角大概的背景與人物相關,如果覺得人物複雜、事件太多也不用太緊張,因為後續就會在不同的故事中陸續出現。我自己看前面三集的時候就覺得內心被打到了,大概前三集主角故事背景年齡設定都是我們這個中年世代頗有感觸的吧。

這陣子工作太忙,後面主角的故事心得會儘快補完!

然後沒意料到這些人物故事太強大,感覺這篇文章會變得很露露長~~~

 

一、漢修和恩喜

平靜地與老友重逢後,木浦的回憶如波濤般湧上心頭

(漢修/車勝元飾演,恩喜/李姃垠飾演)

車勝元一出場那個受傷的大拇指就讓我覺得很有畫面,他的腳在《某一天》也很有戲哪,是說為什麼導演很喜歡車勝元跟他的腳一起演戲呢,呵呵!

車勝元飾演銀行經理漢修,看似風光、事業有成,實際上卻因為要負擔小孩與老婆在美國的生活費與學費,被錢壓的喘不過氣來而到處借錢,自己的妹妹與弟弟對這個拿了家裡所有的錢去首爾念書與發展的哥哥頗有怨言;漢修的妻子因為經濟壓力跟女兒都想放棄高爾夫球夢想回首爾,但漢修堅持賣房借錢都要支持女兒繼續在美國訓練。漢修與家人之間似乎存在著隔閡,因為錢的問題感情不算太融洽,脾氣相當的好的漢修,應付客戶也相當有技巧,當自己帶的員工遇到客戶到現場來咆嘯時,漢修教導他要用一杯很燙的熱茶招待對方,當對方為了喝茶想把茶吹涼的同時,脾氣大概也消了一半。

漢修的工作調回了濟州島的蔚藍,是他自己的故鄉,但因為自卑,回故鄉的他一開始並沒有主動找老朋友。

李姃垠飾演的恩喜,是漢修的高中同學,因為家庭因素後來並沒有畢業,在濟州島賣魚,認真的恩喜存了不少錢,魚鋪子也開了好幾間,在濟州島也買了不少房,但自己忙著工作也沒有結婚,而自己的弟弟常會跟她要錢,在濟州島有很多好朋友,對她來說濟州島就是一個鄰居有幾條褲子都知道的地方,沒什麼秘密,但也頗有人情味。高中時候喜歡過漢修,對她來說是心中最美的初戀回憶。

 

高中時期的漢修與恩喜,家境都不太好,為了能去校外教學,兩個人都從家裡帶了可以換錢的農產品。恩喜抱了一隻豬,被同學嘲笑時,漢修曾出面制止,看在恩喜的眼裡,整個就是被吸引了哪,情竇初開~~恩喜對漢修充滿好奇,也直來直往,直接問漢修跟女友接吻了嗎?睡了嗎?「沒事情做的話,我們來接吻吧!」「我喜歡你,把我占為己有,變成你的人吧!」主動的恩喜直接強吻了漢修,還跟自己的好友說其實自己是被漢修主動強吻的。恩喜好友跑去跟漢修求證時,漢修居然不反駁,還說了一句:「妳也很享受吧!」嚇得恩喜當場昏倒,這件事情漢修事後回想也是跟恩喜直說:「妳當時真的很可愛!」

「覺得我很可愛,就跟我交往哪!」這大概是恩喜內心的吶喊了吧~

過了這麼多年,漢修雖然到首爾看似有很好的發展,但因為女兒在美國學高爾夫球開銷太大,漢修其實已經被金錢壓得喘不過氣來,生活上能省則省、錢則是能借就借,他的人生都貢獻給了自己的妻女,把未來生活的希望抱在自己正在學高爾夫球的女兒身上,死命地撐著。調職回到濟州島的漢修,發現過去的同學生活的並不差,一群人努力的生活著,其中恩喜還是個小富婆,讓漢修心中充滿感慨,一邊也在思索著:「我要跟恩喜借錢嗎?」

 

恩喜與漢修的重逢,在兩個人心裡激盪出了不同的火花,對恩喜來說是與初戀的久違相逢,漢修依然帥氣、看起來意氣風發,本來只是比漢修當朋友的恩喜,因為漢修若有似無的靠近心中忍不住有了些期待。對漢修來說,恩喜依然可愛,但被生活壓到喘不過氣的漢修,多少期待自己是不是有可能向恩喜求助:「只要妳借我一點錢…」漢修跟恩喜說自己已經跟老婆分居,考慮要離婚,還提議兩個人一起去木浦旅行,因為那是高中時很美的回憶。

漢修跟恩喜在海邊想起過去的生活,其實那段真的有點心酸哪,漢修帶著滿肚子的心事奔向海,恩喜則是滿臉笑容地看著漢修,一個是被現實壓得喘不過氣的中年男子,一個是與初戀重逢滿心歡喜的與老友相遇的單身小富婆,兩個人心境真的差距很大,漢修將自己泡在海水中,跟年輕漢修一起相視的畫面,我想漢修應該很想回到過去那高中無憂無慮的時光哪。「恩喜哪,那時候我是怎樣的人?」漢修說著自己無趣又灰暗這段,沉重到真的連呼吸都覺得太奢侈了~~

 

「我只喜歡過你一個人,我想珍惜這份感情」

「謝謝你沒有走歪, 依舊那麼帥氣,你要是以頹廢的姿態出現,我一定會難過又失落,因為那就等於我的回憶與青春都崩壞了,謝謝你守住我燦爛的回憶和青春。」

對恩喜來說,漢修的重要是因為那是一個願意為他挺身而出的人、最燦爛的青春回憶有他,再次與老友重逢,看到依舊是英姿煥發的漢修,彷彿自己過去的那段燦爛依然還在。兩人一起前往木浦,漢修對著鏡子一直練習該怎麼跟恩喜開口借錢,恩喜的那些朋友們發現漢修的經濟狀況不佳,不斷的打電話阻止恩喜。恩喜最終還是知道了漢修的目的,難過地認為漢修不斷的欺騙她,根本不把自己當朋友。另一方面恩喜對於那些自稱是漢修朋友的人,不斷的在背後說漢修的是非、說他到處借錢欠錢的事情,恩喜氣憤的說:「你們幸災樂禍還昭告天下~~~如果你們有把貧困的漢修當朋友,就應該關心他!」「他把我們當朋友回來了,你們卻在背後說他壞話!」

人生哪,現實生活哪有可能一切都這麼美好,把現在生活過好就不是一件容易的事情了!雖然恩喜還是借錢給漢修,但漢修把錢還了回去,也辭職,寫了簡訊跟恩喜道歉、道謝,漢修的老婆、小孩回到韓國,決定一起生活並思考未來,恩喜則是正式的跟自己永遠的初戀說掰掰了。

最後,真的有點感慨,恩喜美好的青春、燦爛回憶,蒙上了點陰影,但,這就是人生哪~~~

 

二、英玉與定俊

船長與海女之間,試圖不執著於謊言與謠言

英玉與定俊這一對鋪梗鋪超久的,前免穿插了一集吊人胃口,後面整個劇情鋪陳讓人真的很震撼,本來很多人對這一對的故事都已經失去耐性,很不想再看英玉與海女們的恩怨糾葛,但他們故事真的讓人很喜歡,看了金宇彬演的幾部戲劇,就這部讓我超羨慕申敏兒(金宇彬女友),金宇彬真的太帥了!

 

由金宇彬飾演的定俊,是濟州島的船長,除了每天在恩喜的魚舖子工作外,也會開船載著海女們出海捕撈,是一個個性穩重、熱心助人總是笑容滿面的大哥哥,住在海邊改裝公車上,村子裡如果有什麼衝突,他總是試著去緩和衝突的那個人。在他負責的海女中,英玉特別的亮眼,定俊一眼就注意到英玉了,但英玉太神秘了,他對英玉真的一無所知哪,他只知道英玉很美,心地應該也善良吧,那些海女婆婆們總是道著英玉的各種八卦,大家都不喜歡太神秘的英玉,連弟弟、身邊的朋友都勸他不要喜歡英玉吧。但他就是喜歡,默默地喜歡,看到英玉跟其他船長喝的有點醉、甚至可能被其他船長騷擾著,他也是用他的方式守護著英玉。

英玉看起來好像跟很多男生都很好,英玉看起來也感覺到定俊喜歡他。但定俊不懂,英玉到底在想什麼,為什麼英玉對好多事情好像都不太在乎,包含那些對她的八卦傳言。「她到底交過幾個男朋友?」「她的情史這麼豐富,我可以真心愛她嗎?」定俊這麼問自己,定俊不懂的是,為什麼英玉總是說定俊會受傷、為什麼英玉不跟她一起討論未來只想戀愛、為什麼英玉不想結婚……..

 

英玉(韓志旼飾演)從本島來的神秘女子,為了多賺點錢常不顧安危違反海女的捕撈規定,讓海女們對她真的是相當厭惡,甚至還想集體排擠她讓她不得參加捕撈的行列。海女們之間傳言說她有個畫家父母、有的懷疑她在本島有小孩、有的說她與男人之間的關係複雜,還說她總是在固定時間就會接到神秘的電話,是不是在本島有男人。海女們都說她太神秘又不老實,認為這樣充滿神秘跟謊言的人不該在這個團隊裡面。定俊曾經問她為什麼要說謊,英玉也只說她並沒有說謊,她也只是大家怎麼問她就怎麼答,她真的沒有說謊。

本來感情穩定發展的英玉與定俊,在某一天定俊開始想跟英玉穩定下來、買房結婚生小孩的念頭出來後,英玉開始退縮,她告訴英玉如果有這些想法那就是分手,這讓定俊很不能理解,畢竟對他來說感情穩定的發展必定是會一起成家,偏偏英玉的溫柔只要提到與成家有關的議題都會翻臉。而英玉每次接電話總是會避開定俊,甚至開始情緒焦躁,定俊想跟英玉廝守終身的念頭也讓英玉決定要切斷兩人之間的關係,而這個秘密也終於在英玉的那通無法拒絕的電話後被揭露了。

 

英希(鄭恩惠飾演),英玉的患有唐氏症的姐姐,居住的機構因為面臨整修,因此機構的成員都必須先回家一周,過去英玉用各種方式來拒絕接回姊姊,但這次躲不過了,英希已經被機構安排好了機票前來濟州島一周,躲不過的英玉整個人都相當的焦躁,不知情的定俊看到了英希後還不知道怎麼對整件事情有反應,這點也讓英玉跟英希都覺得相當受傷,也讓英玉覺得定俊跟他過去交往過的男朋友有甚麼不同,每個人都說很愛她,但知道自己必須扶養一個身障者姊姊後,都逃跑了。

定俊覺得很委屈,畢竟過去的教育並沒有人教他怎麼跟身障者相處,但很快的定俊就知道英玉過去不想談深入的感情、不給承諾、提到結婚就爆走,其實是因為她有個身障者姊姊,而過去的經驗都因為這樣的背景,讓所有的人都離她而去。

英玉對姐姐的情感也是很矛盾的,不只一次英玉嘗試著想把姊姊「丟」了,但內心的良心其實又過不去。找了機構安置好姐姐後,隨時間愈久,探望姊姊的間隔頻率愈長,甚至已經一兩年沒去機構探望姐姐,幾次姐姐休假須接回家的時間,英玉都拜託機構的其他人照顧,就是不肯去面對姐姐這個包袱,姐姐很想念英玉,常打電話跟她分享畫畫的事情、並要求英玉探望她,英玉總是虛應故事。

對英玉來說,英希是她這輩子不可能甩掉的麻煩,她不敢奢望她夢想中的幸福,因為過去的每一任男友最後都受不了英希帶來的各種「麻煩」、各種外界眼光,更不用說家裡的父母可能已經先投了反對票。

當英玉看著定俊這麼信誓旦旦的表示會一直愛著英玉,也同時會照顧英希,她並沒有自信,她覺得定俊跟其他男友都一樣,剛開始都自信滿滿,過了一段時間後就會產生不耐與厭煩,所以與其這樣不如早點分手。

定俊在濟州島跟著英希生活的時間,讓英希也對他卸下心防,定俊看到了英希的話,才知道英希真的會畫畫,但在妹妹英玉的眼裡,妹妹其實抗拒理解、英玉只希望英希在機構待著好好的,她甚至不認為英希會什麼畫畫,都是自我安慰騙人的,英玉其實心裡的那塊洞讓她看不見姐姐的專長與孤獨。英希說,當她想念姊姊的時候就會畫畫,英玉看到定俊車子裡那些畫作忍不住淚崩,因為瞬間她終於理解,過去她躲避著姊姊的那段時間,姊姊該有多寂寞,才能畫出一幅又一幅這麼美又這麼孤單的畫。

 

定俊看起來與英希的相處過關了,對英玉來說真正的關卡還是在定俊的父母,甚至英玉早早就已經認為定俊的父母肯定是遲著反對的意見,還給定俊先下了她的「停損點」,只要她覺得不舒服三次她就會自己開的車走人,不會給定俊家人保留任何面子。

說真的這種個性的英玉蠻討人厭的哪,總是已經在心中就有了各種預設立場,根本聽不進去別人想說的,連定俊都說這時候的英玉最討厭了,但對於成長過程中受過太多傷的英玉來說,不投入任何情感、不抱期望,就是對自己最好的保護方式了。

「反正我家就是有身障者啊!你們一定會反對的啊!所以我何必跟妳們有什麼尊敬的態度呢?」,這大概是英玉內心的OS吧。當英玉與定俊回到了定俊父母家,定俊父母看起來不開心,英玉已經先計數一次;定俊的母親在廚房準備餐點,不讓英玉協助,英玉又計數了一次,還提醒定俊只剩下最後一次了,定俊也都只是笑著沒有太多反駁。本來以為定俊的父母會說什麼道理來表達他們的擔憂之類的,沒想到其實定俊的父母只是不善言辭交際,定俊媽在幫英玉夾菜的時候還因為心疼英玉的遭遇而哽咽了,英玉整個人的心也被軟化了下來,只能說編劇真的給了劇迷這個故事一個好的結尾,讓英玉真的找到了能帶給她幸福的船長,不需要再四處漂泊隱藏自己的身世了。

英玉與定俊的故事,同時也帶了一條支線,也就是定俊的弟弟基俊也愛上了身障者星星。在這兩段愛情故事裡讓許多觀眾一起來關心身障者在社會與家庭的議題,也激起了相當多的討論與火花,劇中飾演英希與星星的兩位演員,本身的確都是身障者,飾演英希的鄭恩惠本身患有唐氏症,也是名畫家;飾演星星的李韶星本身跟劇中一樣都是聽力障礙。其實這些身障者需要的是被理解與包容,她們跟平常人沒有什麼不同,但我們卻習慣的用異樣的眼光去看待她們,也許定俊的人設真的太理想化了,但也凸顯了有身障者的家庭,對於沒有身障的家庭成員來說,需要承受多大的壓力才能在社會中生存呢!

按讚加入粉絲團

延伸閱讀

GA瀏覽人氣:1,976
Click
Exit mobile versio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