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ite icon 我眼睛所看見的世界(Fly's Blog)

雙重人生/雙面女人/一個女人/one the womam/人物與結局

前一陣子正覺得某種追ON檔劇的小劇荒。南宮珉的《黑色太陽》前面很強,但劇情愈來愈複雜後,我暫時擱置還沒能追完;《海岸村恰恰恰》口碑爆棚,但我自己覺得還好,斷斷續續追完了,但沒追的緊。最近讓我覺得輕鬆有趣會想好好追的就是《雙重人生》。

這部片的主要角色其實我只認識李荷妮,過去看過的兩部片《熱血司祭》與《雞不可失》(電影),都覺得輕鬆有趣,因此對於《雙重人生》的期待也是屬於比較喜劇的片吧,也還好不失期待,在忙碌的工作中增添了不少輕鬆時光~

 

(趙妍珠/李荷妮飾演)

李荷妮過去在《熱血司祭》中飾演檢察官,在《雞不可失》中飾演警察,得過韓國小姐冠軍的她似乎扮演這樣的角色還頗有說服力的。而在《雙重人生》中一人分飾兩角也頗挑戰演技,我自己覺得李荷妮演得還不錯呢!劇中的趙妍珠的父親是黑道,父親因為縱火案坐牢,而相依為命的奶奶就在父親縱火的同一天出了車禍身亡。趙妍珠改了自己的姓氏,靠自己的努力考上了檢察官,在幾個同事與後輩的眼中趙妍珠為了升官也不見得這麼手腳乾淨,也是會攀權富貴,而趙妍珠其實還是暗地的有調查關於奶奶車禍身亡的案件,而就在一次休假進行查案的過程中遭遇意外,就失憶了…(對,韓劇好愛失憶梗喔)

趙妍珠醒來後,發現自己成為了財閥韓洲的媳婦姜美娜,但種種跡象都讓趙妍珠覺得自己根本不是姜美娜,因為身份的錯置讓趙妍珠也捲入了韓洲集團內的爭權風波,而這些風波都跟自己的父親縱火案、奶奶車禍身亡有著重大的牽連。

這部片第一集就有彩蛋讓粉絲大呼過癮,大概是李荷妮的《熱血司祭》、《雞不可失》大受歡迎,因此第一集就有《熱血司祭》的金南佶客串神父、《雞不可失》的陳善圭客串炸雞外送員,有看過這兩部片的劇迷看到相關致敬的片段肯定也是哈哈大笑。

 

(姜美娜/李荷妮飾演)

姜美娜是裕民集團的私生女,因為商業聯姻的利益關係嫁給了韓洲集團的小兒子,爹娘不疼愛、丈夫也不正眼相待,在韓洲集團就是一個高級女傭、眾人唾棄的角色啊!因此姜美娜早就策劃好了要脫離韓洲集團,也順利的逃離韓國,沒想到自己的身份卻在一場意外中被趙妍珠取代了。

我覺得李荷妮在財閥女兒高貴的氣質,以及黑道背景家庭出身的檢察官,這兩個角色互換相當得宜,一下就能判別現在的李荷妮演的是財閥貴婦還是霸氣外露的檢察官。而過去我看李荷妮的兩部片,誇張的表情與動作根本就是喜劇咖,在這部片中的趙妍珠也是承襲的李荷妮誇張與豐富的表情與肢體動作,但在姜美娜這角色的詮釋就真的蠻高雅貴氣的了!

(韓勝旭/李相侖飾演)

我過去沒看過李相侖演的戲劇,這部《雙重人生》中的韓勝旭真的蠻吸引我的,中年帥哥~真的是高、富、帥,身材有點厚實,很有安全感的FU哪,就直覺這個人怎麼長得這麼好看!李相侖在這部片中飾演韓洲集團繼承人的兒子,沒想到自己的爸爸在一場火災中死去,韓洲集團就被心懷不軌的叔叔整碗拿走,低潮時候在醫院遇到了姜美娜,受到了姜美娜的鼓勵而對美娜產生好感,當失去一切的韓勝旭離開韓國到美國發展,多年後帶著要查明父親身亡真相的心情回到了韓國,遇到了被誤認為姜美娜的趙妍珠,透過許多事件才赫然發現,原來身邊這位被他認為是美娜冒牌貨的人,才是當時自己在醫院遇到的那個女孩~

 

(安有俊/李源根飾演)

《雙重人生》是李源根退伍後接演的第一部戲劇,飾演趙妍珠檢察官的後輩,兩人總是以姊弟相稱,但其實心裡面相當喜歡趙妍珠,可惜不管他怎麼做,趙妍珠對他就是沒有一點動心的感覺,永遠只能當彼此最互相信賴的好友與工作夥伴。對趙妍珠的癡情、成熟的戀愛表現,其實也蠻多網友喜歡這樣的男二啊!可惜本人是大叔控,李源根看起來太幼齒了啦,身材也單薄些,李相侖這樣又高、身材健美的帥哥比較得我心~~(哇哈哈!)。安有俊在《雙重人生》的人物設定中就是一個冷靜、家中超級有錢的富二代,有錢到來當檢察官其實也只是為了興趣,根本不為錢財,所以那些要掌握權貴往上爬升的爭權奪位的事情,對安有俊來說他一點興趣也沒有,即使面對那些財閥施壓,也無法動搖他的理念,畢竟太有錢了,賺錢不是他的目的與興趣,他的興趣就是跟著他的檢察官姊姊好好辦案吧。

 

這部片的幾個配角,有些人我蠻喜歡的。

(盧學泰/金昌完飾演)

歌手出道的金昌完演的戲劇不少,我對他印象最深刻的就是《來自星星的你》那位律師,對於都敏俊之間如弟、如兄、如父的深刻友誼的詮釋我印象深刻,在《雙重人生》這部片中飾演韓洲集團的法務部組長,雖然是集團的一份子,在韓洲集團二兒子拿下經營權後也幫集團多年,但在韓洲集團大兒子悄悄回到韓國時仍給予相當多的協助,為了協助韓勝旭和趙妍珠挖掘真相,不惜帶著會失去工作、失去律師身份的決心辭去了韓洲集團法務組長的位置。

 

(金慶信/藝秀晶飾演)

藝秀晶也算是老戲骨了,許多電影與韓劇都有他的參與演出,包含了《雨神同行》、《82年生的金智英》、《機智牢房生活》、《秘密森林》、《MINE》…等,最近的夯劇《智異山》也參演了一集。

藝秀晶在《雙重人生》中飾演在韓洲集團會長家中的管家,大家叫他金理事。金理事原本是前會長的親信,前會長死後又在現任會長下工作許久。是個看起來不干涉兩邊權力鬥爭的事務,實際上對於前會長與會長之間的糾葛看的一清二楚的人,也是最早一眼就看出趙妍珠不是姜美娜、很快就知道韓家的長女韓承惠對假扮姜美娜的趙妍珠多有懷疑與不軌,更是清楚韓成惠是當年在韓洲工廠火災現場的人,也就是他很清楚韓洲前會長的死跟現任會長無關,韓成惠才是那個關鍵人物。金理事後續有跟韓勝旭坦承,為了工作,其實他是一個兩邊都不站的「雙面間諜」,一直不選邊站的她,也早理解了當自己失去用途就會被狠狠拋棄,所以也將藏在心中多年的秘密向韓勝旭坦承。

 

(柳承德/金元海飾演)

金元海大家應該都不陌生,簡直是專業綠葉的角色,每一年參演的戲劇五、六部,角色內容多變,可正、可邪、可搞笑、也可嚴肅,什麼都能演的演技派。

金元海在《雙重人生》中飾演與財閥勾結、收賄的檢察官柳承德,過去協助韓洲集團相關案件的掩飾,包含了趙妍珠奶奶車禍身亡的事件也是在柳承德手中給大事化小、小事化無。 一心想靠著財閥上位吃香喝辣的柳承德,後面才赫然發現自己曾經考慮過想試著拉攏的趙妍珠,居然不斷的查著關於自己與韓洲的案子,這根本就是自己人生的絆腳石哪…

 

(韓成惠/陳瑞妍飾演)

陳瑞妍過去參演的戲劇我都沒看過,仔細看他演出經歷,發現2020年的《如實陳述》有參與演出,我才發現我好像把《無人知曉》跟《如實陳述》的海報有點混淆,因為金瑞亨在劇中的造型跟陳瑞妍真的蠻像的,也怪不得在《雙重人生》中,還是會有部分的劇迷會忍不住拿來跟金瑞亨來比較。

陳瑞妍在《雙重人生》中飾演韓洲集團的長女,對於權力汲汲營營,而且總覺得自己在集團中的地位遠不及每天遊手好閒的弟弟,對於自己能力很有自信,但認為不管自己多麼努力、不管自己多有能力,總是無法爬到自己想要的位置,因此總是忿忿不平。對於集團的事務總是用心計較、努力經營,也為了爭權奪利不擇手段,表面看起來是頗懂事理的決策者,但私底下卻是用盡心機,會把阻礙自己的人一個一個除掉。在韓洲工廠大火事件中,其實是一個關鍵人物,因為自己的失誤讓韓洲前會長意外身亡,因此為了逃避罪責要求保鑣燒了工廠,離開工廠途中也撞死了趙妍珠的奶奶,並求助自己的爸爸協助掩蓋車禍案件。為了取得裕民集團的資源,用計謀想謀害自己弟弟的老婆姜美娜,甚至為了奪取集團大權,不惜出賣自己的父親,為了集團犧牲自己家人也覺得這是很正常的事情。

 

《雙重人生》整部片都以韓洲集團權力鬥爭為主軸,而韓洲工廠大火更是穿針引線的一個重要案件,因為在這場大火中當時韓洲集團的會長、韓勝旭父親身亡、趙妍珠的奶奶前往工廠途中遇到車禍、趙妍珠的父親也因為縱火案被關入獄。

趙妍珠對於自己的父親總是充滿著不諒解,認為奶奶的身亡跟父親有絕對關係,而過去父親經常熱出麻煩進出監獄也讓他感到厭惡,趙妍珠對於自己的出身總是感覺可悲。在追查案件的過程中,被人誤會是姜美娜的她遭受了嚴重的車禍導致暫時失憶,真正的美娜則透過藝術品交易的黑箱過程中,將錢轉走,並偷渡豆到其他國家隱姓埋名過日子。趙妍珠從醫院清醒後,看著自稱是婆婆、大、小姑、大嫂、老公的人在身邊,莫名其妙的成為集團的繼承人,一度以為自己真的就是出生於財閥。但雖然失憶了,個性、習慣性的動作並沒有真的遺忘,更不用說鞋子的鞋號也不同,因此趙妍珠在還沒有恢復記憶的時候就曾懷疑過自己根本不是姜美娜,而當自己恢復記憶後,才發現自己愛上了韓勝旭,而韓勝旭的父親似乎就死在那場韓洲工廠大火中,讓自己對於韓勝旭的感情顯得相當的天人交戰。對韓勝旭來說就真的成熟許多,畢竟韓勝旭認為父母的過錯不需要子女來承擔,後續韓勝旭更發現韓洲工廠大火案件並沒有這麼簡單,趙妍珠的父親甚至是收了錢幫其他人擔了縱火的罪責。

而當韓勝旭、韓成雲、金理事長…等人陸續發現眼前的姜美娜根本不是真的姜美娜,大家都各有心機的並未將秘密給曝光,對韓勝旭來說,維護目前姜美娜所擁有的繼承人地位是最重要的事情(後面當然還愛上了~~);對韓成雲來說,原先死板的老婆變得有趣了~重點是,趙妍珠的氣場太強大,對於繼承人地位的競爭處於弱勢的韓成雲,不得不思考好好投靠假美娜跟自己的姊姊做對,也許還有成功的機會。對金理事來說,身為一個兩面間諜,只要沒把家裡搞得天翻地覆,她都只想維持現況不要生是非就好。

但對韓成惠來說,原本就已經步步為營想把身邊礙手礙腳的人踢除,姜美娜本來就是其中一個。而趙妍珠的姜美娜個性不同以往,變成裕民集團的繼承人之後更讓韓成惠顯得芒刺在背,發現這個美娜不是真的之後更是汲汲營營的想盡辦法要揭穿假扮的事實,來鞏固自己在韓洲集團的地位。

假的美娜到底在哪裡?真的拿了錢到國外爽爽過日子了嗎?

一部戲劇如果中間突然加入了新角色,通常這新角色肯定有什麼鬼哪~~~

韓成惠的身邊突然加入了一個新來的秘書,聰明、機靈,看似是相當值得信賴的好幫手,不過在韓成惠用計拿到趙妍珠的頭髮樣本去做DNA比對,以為可以在股東大會中給趙妍珠來一個痛擊,沒想到DNA檢驗的結果卻是不符預期,居然與裕民集團意外身亡的會長確認是親子關係。當時要嘛就是趙妍珠與姜美娜是雙胞胎關係,才會兩個人長得這麼像,當然DNA的比對才會確認跟會長也是親子關係;要嘛就是DNA樣本被調換過了,而能調換樣本的人就是在韓成惠身邊的那位新秘書哪!韓成惠當然也發現了自己身邊這位新來的秘書,肯定沒這麼單純…

姜美娜之前偷渡到國外後,不僅換了身份,還換了臉回來韓國,跟在韓成惠身邊,蒐集了相關犯罪資料還寄給韓勝旭。看到這裡,我才赫然明白哪,原來雙重人生講的不單單只是趙妍珠,放在姜美娜的身上應該更是貼切,就如趙妍珠自己分析的,真正的姜美娜的個性真的這麼逆來順受、默不吭聲嗎?在姜美娜面對曾經相愛過的韓勝旭提議一起到美國生活,她卻放棄了韓勝旭選擇韓洲集團,當時的姜美娜應該早就有著更大的野心或是計畫,而不是甘於在韓洲集團做一個地位極低的兒媳婦了…

 

這部片在知道大魔王是韓成惠之後,其實並不難猜測結局一定就是韓成惠這惡人繩之以法。不過第15集韓成惠打了電話給已經遞出辭呈的律師盧學泰的那畫面有讓我揪了一下:「不會吧,律師從頭到尾都是間諜嗎?還是真的要窩裡反了?」

總之在最後一集,律師是反轉又反轉,趙妍珠知道韓成惠生性多疑,她為自己留下的保險肯定不只一個,因此計中計讓韓成惠掉到自己設定的陷阱中,假裝自己被韓成惠綁走,透過網路直播讓她親口說出了自己教唆殺了許多人,韓成惠冷酷血腥的真面目就這樣赤裸裸的被公開出來,連為自己辯解的機會都沒有,那些權貴也跟著斷尾求生。不過在這裡我自己覺得收尾的倉促有點不合理,一向聰明謹慎、多疑的韓成惠,怎麼可能沒發現這麼明顯的錄影機、怎麼沒先想到盧學泰其實是假裝配合演出了一場讓韓成惠掉入的陷阱呢!?

總之,趙妍珠用計讓韓成惠自己坦承了罪刑,金理事惦惦吃三碗公了15集,終於在最後一集出手,原來金理事手裡還握有韓洲集團相當多的股份,因此最後的股東大會上成功的讓原有的團隊通通都下台一鞠躬,順利的讓男主韓勝旭當上了會長,而原本詐死的韓成惠也在機場被趙妍珠逮到,惡人終有惡報,來了一個大快人心的結局。看到最後的結尾,請大家也不要急著關掉電視,後面的彩蛋MV也相當可愛,很歡樂的劇組哪!

 

但,結尾留下了一個大疑問,

趙妍珠從美國取得律師執照,回到機場時,與一位面容跟她一樣的女子擦肩而過,這位女子到底是又把自己整回原貌的姜美娜,還是另一位跟她長相一樣的女子?抑或是有可能會有第二季的規劃!?我自己的判斷是~~只是一個結尾的趣味,給予大家許多想像的空間哪!

 

按讚加入粉絲團

延伸閱讀

GA瀏覽人氣:7,666
Click
Exit mobile versio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