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ite icon 我眼睛所看見的世界(Fly's Blog)

SAIKABO韓國旬彩料理,燉煮五花豬又肥又香

大女兒超級愛吃韓國料理,到處吃韓式美食似乎變成是我們母女倆共同樂趣!?

前幾天一家人到板橋大遠百用餐,本來想吃海底撈,但沒有預約的海底撈就是等到天荒地老,

一聽現場排隊需要等候兩小時的我們,決定轉戰樓上其他美食餐廳,

看到原來的日式料理店改成了妻家房Saikabo,就決定直接進來用餐了。

 

板橋大遠百九樓是異國美饌館,有著數間評價不差的美食餐廳,

妻家房Saikabo是其中一家,

簡單來說,雖然是韓式美食,讀過似乎是日本發跡的韓國料理店,

菜單部分已定食為主,原先有的自助式小菜也因為疫情關係暫停自取,

定食提供的小菜如果想要續盤,直接跟服務人員說明即可。

 

(韓式辣炒雞肉/150元)

根據服務生說法,本來的自助式小菜區停止自取,因此把比較熱門的小菜做成單點的選項,

我們點了一份韓式辣炒雞肉,

吃起來微辣,香味挺足,用了多種蔬菜(高麗菜、甜椒、紅蘿蔔…等)一起拌炒,

小朋友一下就把雞肉吃光光,留下蔬菜給我們(果然很挑食….)。

 

(燉煮五花豬/定食/360元)

主餐部分都分為單點跟定食,考慮到我們家小女兒不吃辣,我只好配合他點個不辣的餐點,

五花豬的定食包含了主餐、白米飯、海帶芽湯、生菜沙拉跟小菜三樣。

 

經過長時間燉煮的豬五花味道很香,肥滋滋的,提供了生菜可以跟著青辣椒、蒜片、泡菜一起包著入口。

 

坦白說,五花肉的份量不多,生菜倒是給的很大方,每片都超~~大片的,

肥滋滋的五花肉要搭配蔬菜吃才不會覺得膩,

五花肉的肥肉部分入口即化,整體來說口味挺好,

但因為真的很油膩,建議一定要搭配生菜、泡菜…等等一起吃。

 

定食的小菜是泡菜、韓國冬粉跟黃豆芽,小菜能續,口味我覺得普普。

 

隨著五花肉附的醬料,還有一小碟漬蘿蔔片,我蠻喜歡漬蘿蔔片,因為酸甜蠻能解膩的。

 

定食附的生菜沙拉,saikabo的沙拉醬很好吃耶,相當爽口,

不過我建議如果食量不大的朋友如果點了燉煮五花豬,單點就好,不用點到定食,因為好多生菜….

 

(辣牛肉湯/定食/330元)

辣牛肉湯在韓式料理中也是相當經典。

 

牛肉湯包含了牛腱肉、黃豆芽、山蕨、蛋、韓式冬粉,

看起來紅通通的感覺很可怕,不過小辣的程度辣味並不會太嚇人。

 

我自己覺得這份辣牛肉湯有點可惜,感覺只有辣卻少了些香氣,

之前自己去韓國吃的辣牛肉湯隨便一家味道都比saikabo出色許多,

如果喜歡辣牛肉湯的朋友,我自己也是蠻推薦芝山捷運站旁的阿里郎村落。

 

(大醬湯/定食/320元)

 

大醬湯中包含了泡菜、豬肉、豆腐、櫛瓜、金針菇、蛤、香菇,香味很濃很足,我女兒一個人就能吃光一整鍋!

 

(海鮮煎餅/250元)

另外單點的海鮮煎餅,酥香,裡面的海鮮料也吃的很滿足,有蝦、干貝、魷魚。

 

簡單來說我覺得妻家房的料理還不錯,整體的口味我自己是喜歡涓豆腐更多一點,

板橋大遠百的妻家房服務生則相當的親切、服務很細心,的確是會讓我回訪的重要因素!

 

【店家資訊】

妻家房saikabo韓國旬彩料理

地址:新北市板橋區新站路28號9樓

(板橋大遠百9樓)

電話:02-89521898

營業時間:11:00~22:00

按讚加入粉絲團

延伸閱讀

GA瀏覽人氣:1,369
Click
Exit mobile versio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