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ite icon 我眼睛所看見的世界(Fly's Blog)

莊添喜小吃店,芝山蚵仔煎 魷魚肉羹,脆皮蚵仔煎好吃~

芝山捷運站附近至少有兩家賣魷魚羹的店家,一個是相當知名的北投魷魚羹,另一家無名的魷魚羹就位在二號出口德行西路上。

 

這家有招牌沒有店名,直接寫著「蚵仔煎 魷魚肉羹 魷魚肉羹麵」的店家為在德行西路上(後來掛上了莊添喜的招牌後來掛上了莊添喜的招牌),距離芝山捷運站2號出口頗近,店內空間不大,位置不多,中午用餐時間還算熱鬧,翻桌率也快,外帶的也不少。

 

主要煮食的地方就在門口,當天天氣熱店家沒有提早開冷氣,店內超悶,還好後來冷氣打開了就好些。

 

店家的餐點主要以麵類、羹類為主,右邊沒有拍到的還有純魷魚羹麵90元。

 

(魷魚肉羹麵/70元)

碗不大,東西放在小小的一碗內,夾麵都怕東西溢出來。湯底是白愁的湯底,上桌前淋上了黑醋,這白稠的湯底跟台南的浮水魚羹有些類似。

 

魷魚肉羹麵是魷魚+肉羹的搭配,除了兩塊沒有裹魚漿的魷魚,還有幾塊裹了很多魚漿的肉羹,只能說這肉羹吃起來都是魚漿味道,幾乎沒有肉條或是肉塊在裡面。

 

還有一塊吃起來帶點酥的羹,不太確定是不是魚羹,口感還不錯。

 

 

 

(魷魚肉羹/60元)

同事點了一碗羹湯,不加芹菜,碗更小,吃完料應該湯也差不多喝完了。

 

(蚵仔煎/65元)

蚵仔煎的蚵仔量不算多,粉漿部份偏酥是屬於脆皮帶點Q口感的蚵仔煎,上面的沾醬帶點微辣、應該是以番茄醬為基底去調的,尚可,整體我會覺得蚵仔煎比魷魚肉羹好吃。

 

以價位來說,這家店的單價不算低,口味還可,用餐時間人不算少,但以男生的食量,要吃飽可能要多花點錢了。

 

【店家資訊】

莊添喜小吃店

蚵仔煎 魷魚肉羹 魷魚肉羹麵

地址:台北市士林區德行西路77號

電話:02-28829988

營業時間:11:00~21:00 (週三公休)

 

按讚加入粉絲團

延伸閱讀

GA瀏覽人氣:1,223
Click
Exit mobile versio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