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ite icon 我眼睛所看見的世界(Fly's Blog)

買不起台積電,但你可以吃台G店,各種雞湯都好喝~

台G店這品牌應該有20年左右了,記得大學畢業後才看到第一家台G店開在淡水的英專路上,以每鍋現煮的雞湯為主打,有陣子我還真的挺愛台G店。台G店的芝山店本來店面比較大,搬到現址後跟之前的空間少了一大半,不過不知道為什麼我覺得他的生意一直沒有太好,但如果要喝雞湯,芝山捷運站一帶我還是會先想到台G店。

 

台G店芝山店位置不多,提供多樣的雞湯,也有鱸魚湯可以選,想吃點澱粉類的還有麵線跟白飯。

 

三個女生點了三份雞湯,青菜跟雞油飯。

 

(雞油飯/25元)

我覺得雞油飯跟我們古早味的豬油拌飯頗類似的,就是雞油加上醬油一起拌著白飯,台G店的雞油飯給的醬油量比較多,偏鹹,如果想吃雞油飯我會建議提醒店家醬油給少一點點。

 

 

(高麗菜/40)

 

(雞汁桂竹筍/60元)

我很喜歡桂竹筍,明知道吃不完又愛點~~台G店的桂竹筍燉煮的也相當入味好吃。

 

(鳳梨苦瓜雞/180元)

台G店的雞肉可以選擇土雞肉或是烏骨雞,烏骨雞肉的價格會比土雞多20元。鳳梨苦瓜雞用的是鳳梨醃醬搭配苦瓜熬煮的雞湯,所以雞湯內吃得到濃濃的醃鳳梨香味,但看不到鳳梨本人,苦瓜用的是綠色苦瓜,苦味明顯又回甘。

 

 

(香菇雞/180元)

 

(剝皮辣椒雞/180元)

用剝皮辣椒熬煮的雞湯,湯底有著剝皮辣椒辣香,但尾韻又帶點甘甜,是相當美味的雞湯。

 

 

簡單來說,台G店的雞湯品質其實都不錯,看似180元不是太親民的單價,但其實給得雞肉量都很多,不過不是每塊雞肉都很嫩,通常都是雞腿肉搭配雞胸部位的肉,所以有些雞肉較乾柴不好入口。如果想吃飽其實搭上一份燙青菜我覺得就相當足夠,胃口比較大的可以多搭一份麵線或是米飯。其實以這樣的價格在芝山捷運站一帶來看,我並不覺得特別貴,不過用餐時間人數還真的是不多,可能是最近天氣也變暖的關係吧!

 

更多芝山站美食:https://flyblog.tw/20210203-2/

 

【店家資訊】

台G店 芝山店

地址:台北市士林區福華路124號

電話:02-28310661

營業時間:11:00~00:00

 

按讚加入粉絲團

延伸閱讀

GA瀏覽人氣:1,826
Click
Exit mobile versio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