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ite icon 我眼睛所看見的世界(Fly's Blog)

阿里郎村落,人蔘雞、馬鈴薯豬骨湯都超級美味

提到芝山捷運站一代最強韓式料理,我會毫不猶豫地跟你說:阿里郎村落。阿里郎我去吃過太多次了,吃到幾乎每道菜都被我點過,一起工作的同事如果中午沒外出用餐,很多時候也會用UBEREATS點阿里郎外送。這一篇食記其實也不是一次吃的,大概累積了一年多斷斷續續拍的照片,有些餐點很怕記錯,但美味絕對是肯定的!

 

阿里郎的小菜不是可以一直續的那種,但我記得打卡送小菜是一直都有舉行的活動,如果喜歡吃小菜記得打卡給老闆看打卡送小菜的活動暫時取消囉),阿里郎小菜都還挺有水準的,有幾次我也曾直接外帶一包泡菜回家料理。

 

(蘋果松阪豬/不辣/360元)

蘋果松阪豬基本上會加泡菜去炒,但有時候我不想吃辣,就能請老闆做不辣口味。脆口的松板豬肉搭配蘋果片相當的合拍,甜甜微鹹的口感非常下飯。

 

(蘋果松阪豬/辣/360元)

阿里郎的泡菜不會很辣,微酸小辣的口感,拿來搭配蘋果與松阪豬炒別有一番風味,比起不辣的蘋果松阪豬口感層次更加豐富。

 

(宮廷炒年糕/豬肉/230元)

宮廷炒年糕有牛肉跟豬肉可以選擇,牛肉的價格會更貴一點,用空心菜、年糕與調味過的豬肉下去炒,口感也挺香,因為有澱粉(年糕),直接當作正餐也相當有飽足感。

(海鮮豆腐鍋/不辣/220元)

阿里郎的石鍋料理也都挺有水準,我最常吃的大概是海鮮豆腐鍋或是海鮮泡菜鍋,雖然鍋物看起來都很像,但吃起來湯底味道其實還是有點差異,我個人最喜歡的是海鮮豆腐鍋,香味夠,不敢吃太辣的可以請店家做小辣即可。

 

(招牌泡菜鍋/白飯換泡麵加50元/230元)

阿里郎的鍋物都會附上白飯,如果想換成韓式泡麵也是可以,需另外加價50元,石鍋會換成這種小鐵鍋,份量感覺整個膨脹起來啊!

 

sdr_soft

(石鍋拌飯/200元)

阿里郎的石鍋拌飯應該是我這幾年吃過的石鍋拌飯中我最愛的味道了。阿里郎的石鍋拌飯辣醬是另外提供給你加,我習慣什麼都不加,就把鍋中的蔬菜與白飯簡單拌開來吃,而且我還會刻意等上一下下,這樣才能吃到比較多鍋巴。不知道為什麼,雖然什麼醬我都沒加,但阿里郎本身的蔬菜、燒肉的調味,整個半開就讓我覺得滋味相當夠了,喜歡吃辣的朋友可以酌量加些辣醬一起拌層次會更豐富。

 

(牛肉湯飯/230元)

牛肉湯飯有辣與不辣,辣的湯飯內容物比不辣的湯飯多了些蔬菜,價格也比較高。牛肉湯飯看似內容物不多,但喝上一口高湯就知道這的確是耗費時間與功夫熬煮出來的鮮醇牛骨湯。

 

把附上的白飯直接倒入石鍋中一起吃,這就是我在韓國吃到的美妙滋味啊!!不得不說,阿里郎的料理真的真的相當道地~

 

(韓式炸雞/蜂蜜醬/270元)

阿里郎炸雞也相當強,我最常點的就是蜂蜜醬的炸雞,甜甜的滋味,外皮酥脆肉多汁,每次來必點。

 

(韓式炸雞/蜂蜜醬/加年糕加90元/360元)

吃炸雞少了炸年糕好像會少點什麼,偶爾加個炸年糕一起吃也挺爽。阿里郎炸雞有蜂蜜、花生醬與水原肋排醬口味,水原肋排醬口味就是電影「雞不可失」爆紅的炸雞調味,在阿里郎也能吃到,但我最喜歡的還是蜂蜜醬口味。

 

來阿里郎如果有特別想吃的料理,有些是季節限定,有些需要事先預訂,季節限定的是馬鈴薯豬骨湯,基本上都是冬天才會出現,提早預約的包含了人蔘雞、水蒸蛋、韓式飯捲、紫菜小球…等等。

sdr_soft

(韓式人蔘雞湯/530元)

這是我在阿里郎最愛的料理了,一整隻雞,上桌時後會是一大鍋一小鍋,因為鍋子裝不下那麼多湯,所以湯會分兩鍋。雞肉燉的相當軟嫩,骨肉很容易分離,裡面也有糯米,煮得也相當透,一個人絕對吃不完一大鍋的,這要幾個朋友來一起點了分著吃。冬天時喝著這人蔘味濃的雞湯,真的超級幸福。

 

(馬鈴薯豬骨湯/冬季限定/580元)

馬鈴薯豬骨湯有一定的辣度,但又辣又香,豬排骨燉的超級軟嫩入味,又辣又香的湯跟著鬆綿的馬鈴薯、豬肉一起下肚,入口的香味尾韻有著明顯辣度,超級過癮。

 

(不知道哪時候才會開賣的韓式醬油醃蝦)

有一次去用餐,老闆娘請我吃他們自己做的韓式醬油醃蝦,整著驚為天人,甜甜香香的,怎麼蝦子可以醃得這麼好吃!!!但,老闆,哪時候可以放在菜單哪~~想念了啊!

 

阿里郎村落的餐點雖然價格偏高,但的確都有一定的水準,也相當的道地美味,偶爾會覺得他鍋物的湯底太鹹,記得可以提醒老闆味道可以淡一點,唯一讓我挑剔的大概就是白米飯吧,如果白米飯能用得更好一點,餐點的美味程度肯定又得往上爬一層了!

總之,這是家芝山最美味的韓式料理,想吃韓式美食,來阿里郎村落,肯定不會失望的!

 

【店家資訊】

阿里郎村落

地址:台北市士林區福華路149號

電話:02-28383228

營業時間:11:30~14:00  17:00~21:00

芝山捷運站美食懶人包:https://flyblog.tw/20210203-2/

按讚加入粉絲團

延伸閱讀

GA瀏覽人氣:1,642
Click
Exit mobile versio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