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ite icon 我眼睛所看見的世界(Fly's Blog)

麵面俱到,川味麻辣香而不死辣,番茄牛肉蚌麵鮮美好滋味(芝山店歇業)

麵面俱到芝山店位在芝山捷運站一號出口附近,用餐時間總是有滿滿的人潮,算是這一代小有名氣的牛肉麵店家。

 

麵面俱到的門上掛了大大的宣傳布條,寫著台北市最好吃的牛肉麵、榮獲CNN入選推薦,雖然在我心中他不是台北市最好吃的牛肉麵啦,但我覺得麵面俱到的牛肉麵有著一定的水準。

 

麵面俱到的用餐空間不算小,而且算是整潔乾淨,用餐空間相當舒適,服務其實也都挺不錯的。

 

如果怕中午用餐時間來的晚就沒位置,還能先訂位~~這樣就不用擔心中午休息時間過來還得花時間排隊等候。

 

桌上的裝飾是漏勺,感覺挺有意思的。

 

店內有一區可以洗手,一旁可以取用熱茶、各式醬料、酸菜與餐具。

 

門口部分有個冰櫃,裡面放的是滷菜,想點滷味就直接到這裡夾取。

 

 

麵面俱到是以牛肉麵為主,分四種湯頭:川味麻辣牛骨、清燉牛骨、番茄高湯、豚骨高湯四種湯頭,跟一般傳統牛肉麵不太一樣,比較特別的是還有另外供應素食麵點,鮮少在牛肉麵店還會額外提供素食。

 

店內還有一台冰箱放著各式涼拌菜,當天的龍鬚菜味道相當美味,爽口清甜,而涼拌黑木耳部分我覺得醋味比較重,薑絲的味道也很厚,涼拌龍鬚菜直接勝出!

 

滷味的部分當天點了白蘿蔔、海帶跟豆干,坦白說其實都沒太入味,尚可。

 

(川味麻辣牛肉蚌/170元)

麵類有三種可以選,包含拉麵、寬麵與冬粉,同事點了拉麵。本來以為川味麻辣的湯底會是紅通通的湯頭,但實際上卻是深琥珀色的湯底,看起來和一般紅燒牛肉麵湯頭沒有太多差異,喝了一口相當醇香,麻香先到,入口後辣味才入喉,不死辣但香氣足,蠻好吃的。這碗用的牛肉用的是牛腱片,口感入味軟嫩。

 

(番茄牛肉蚌/寬麵/170元)

吃牛肉麵我一向習慣選擇寬麵,番茄牛肉蚌麵一上桌就聞到濃郁的番茄清香,相當誘人。

 

與一般牛肉麵不同的是,麵上加了許多新鮮的洋蔥絲,跟著麵條一起入口的時候會增加一些爽口的口感。

 

寬麵搭配濃而不膩的番茄麵條,真的相當出色,我鮮少能把一整碗麵吃完,當天也幾乎清空了這碗麵哪!

 

番茄湯底的牛肉麵用的牛肉是牛腱塊,一碗麵大概有三~四塊這種大塊的牛肉,還有許多蛤蜊,海鮮的味道與牛肉不衝突,也更突顯了湯底的鮮美。

 

湯底還能吃到煮糊的番茄塊,整體來說真的是非常推薦的一碗麵。

 

用餐時間麵面俱到有很多客人,但翻桌率也挺快的,也有不少的老主顧,有幾次聽到服務員跟幾位客人說話,都能聽出來是天天來吃,天天吃不同的麵。麵面俱到並不是傳統的牛肉麵,走的是比較創新牛肉麵的料理方式,川味麻辣跟番茄高湯都讓人很滿意,有機會再來試試看清燉跟豚骨的麵點。

 

【店家資訊-芝山店歇業】

麵面俱到

地址:台北市士林區福國路56巷12-1號1樓

電話:02-28349739

營業時間:11:00~14:30   16:30~21:00

 

芝山捷運站,美食懶人包:https://flyblog.tw/20210203-2/

 

按讚加入粉絲團

延伸閱讀

GA瀏覽人氣:350
Click
Exit mobile versio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