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ite icon 我眼睛所看見的世界(Fly's Blog)

集禾麵舖,九層塔水餃香氣足,相當有特色(原店址改名為饗記麵舖)

芝山捷運站附近的餐館應該也是競爭蠻激烈的,我在這工作幾年,有不少店鋪撐不到一年就打包走人,有時候都搞不清楚到底這店面到底在經營什麼。前陣子往嚼活麵疙瘩方向走,才意外的發現本來的平價義大利麵鋪已經改成部落客口中的文青麵館,上網查了一下有麵、有水餃、有飯,選擇不算少,就找了一天上班日來集禾填飽肚子。

 

集禾麵舖位在芝山捷運站一號出口附近,離知名的嚼活麵疙瘩處也蠻近的。

 

店內從招牌、內裝~等都已藏青色為主要的色調,一度讓我以為是板橋呷麵呷麵的分店,因為設計上太像,連LOGO都向,連這個放小菜的小冰櫃都像,查半天才知道原來根本只有店名不同。

 

小菜一盤35元,三盤99元,建議可以選幾樣小菜,集禾小菜的品質還不錯,這煙燻豬耳朵也蠻美味的。

 

涼拌翡翠相當的爽口開胃,夏天吃這個相當的舒服。

 

涼拌粉肝是我最喜歡的小菜,很入味,非常好吃哪!

 

(蒜頭雞湯/50元)

點了部落客推薦的雞湯,不過這位道我不是很愛,大概平常我在家也很常煮雞湯,這雞湯的味道偏淡,不過值得一提的是裡面放了一些蓮藕片,所以雞湯尾韻帶點清甜。

 

(玉米蘿蔔湯/30元)

以30元來說,算是給的料足,只是湯顯得少了些,這蘿蔔湯只要有排骨湯底,蘿蔔跟玉米選得好,味道就不會差到哪去了。

(九層塔水餃/8粒/59元)

水餃的部分都是固定8粒,對女生來說應該是挺剛剛好的份量,以平均單價來看不算是便宜的水餃。

 

水餃個頭沒有八方雲集來的大與飽滿,尺寸中等,以九層塔口味來說,九層塔的香氣相當出色,一口就蠻讓人驚艷,整體的調味即使不沾醬油也很美味。

 

(鮮蝦水餃/8粒/75元)

 

鮮蝦水餃包了小蝦仁,也算是料好實在,但嚴格說起來我覺得鮮蝦水餃不算出色,八方雲集的鮮蝦水餃都比它美味,而九層塔水餃香氣獨特,比較少店家有販售,跟鮮蝦水餃比較起來更值得一試!

 

集禾的強項感覺是在自製的麵條,當天我跟同事都還沒有點到麵,改天再來吃吃。用餐當天,發現中午用餐時間蠻快就坐滿客人,我想應該也是平價的餐點也挺獲得附近上班族的喜歡,希望這家店能撐久一點啊!

 

【店家資訊】

集禾麵舖

地址:台北市士林區福國路26號

電話:02-28310281

營業時間:11:00~21:00

芝山捷運站美食懶人包:https://flyblog.tw/20210203-2/

按讚加入粉絲團

延伸閱讀

GA瀏覽人氣:821
Click
Exit mobile versio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