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ite icon 我眼睛所看見的世界(Fly's Blog)

女神降臨,人物介紹與結局/車銀優/文佳煐/黃寅燁,超紓壓韓劇

最近工作壓力大,追劇時間變少許多,但發現有兩部片超級紓壓,每次看都會大笑好久,「哲仁王后」、「女神降臨」真的讓我在忙碌阿雜的工作中還能發花癡的亂笑,這一篇簡單的來推薦一下『女神降臨』。

 

女神降臨改編韓國超夯的漫畫,故事的大綱就是一個其貌不揚不會打扮的女孩,因為外表備受同學排擠,努力學了化妝改變自己後,成為學校的女神,也為自己迎來了戀愛的可能,算是非常青春、充滿粉紅泡泡的校園青春愛情劇。我花了點時間來搜尋到漫畫結局,其實我還是沒找到,可以知道故事中的男一修豪曾出國一陣子,給了男二書竣機會,但到底女主是跟著男一還是男二,我還是沒找到很明確的答案,總之戲劇也許也不見得會照著漫畫的故事去走,重點是戲劇的節奏算是快且輕鬆,看劇蠻放鬆的。

 

(任朱靜/文佳煐飾演)

第一次看文佳煐演的戲劇是《那個男人的記憶法》,片中飾演與主播談戀愛的明星,當時覺得這女生的個子好高、骨架好大,顯得當時的男主金東旭小了一號。但在這裡大概是服裝的關係,而且男主車銀優的身高也蠻高的,就顯得兩人的搭配其實還蠻不錯的。

文佳煐在《女神降臨》劇中飾演因為素顏不好看而被同學排擠霸凌的朱靜,失去資信的朱靜在轉學後,靠著自修的化妝技巧讓自己成為學校的女神,也遇到了曾經想尋死救了他一命的男主修豪。朱靜與同樣喜歡恐怖小說的修豪其實年幼時候就曾在漫畫出租店相遇,長大後也在出租店遇過幾次,修豪一眼就認出了這女孩是當時想尋短的女生,但朱靜因為當時沒戴眼鏡,前面一直沒能認出修豪就是在頂樓揹他下樓的男學生。朱靜與知道他素顏祕密的修豪相處相當的自在與自然,修豪封閉的心因為朱靜的善解人意、善良的個性一點一點的被吸引著,兩人也終於互相承認彼此的心意,成了在學校不能公開的那對情侶。

 

雖然我覺得因為素顏就被霸凌真的很瞎,但的確現實的生活中不少人是用外表來評斷一個人的,在韓國與在台灣都一樣,其實朱靜並不醜,只是需要些打扮讓自己更有自信,但學生之間會透過社交軟體的人氣來互相比你較勁,外表成為一個人受歡迎與否的關鍵因素之一,這也讓朱靜一直不敢跟大家坦承自己的素顏其實稱不上美麗。

 

(李修豪/車銀優飾演)

第一次看車銀優的戲劇,覺得這男孩長的好細緻,真的就是漫畫中會出現的人物。劇中的李修豪是個不折不扣的直男,不太懂怎麼討女孩歡心、也不知道怎麼談戀愛。父親是一個鼎鼎有名的大明星兼任經紀公司的大老闆,但因為年幼時候看到父親出軌,母親病死並沒有父親陪在一旁的遺憾,讓修豪對自己的父親充滿敵意。自己的好朋友世延自殺後,修豪對自己的父親更加不能諒解,認為父親的公司並沒有好好保護自己的好友世延,讓世延背負著莫須有的指責後跳樓,也造成修豪與書竣之間的裂痕。

修豪多次在租屋店遇到朱靜,也被朱靜所吸引,但身為直男的他不知道怎麼去表達自己的心意,一邊看著書竣與朱靜的關係愈來愈好,醋意也很濃,在朋友的幫助下終於鼓起勇氣順利的跟朱靜告白,只是修豪萬萬沒想到自己從小到大的青梅竹馬秀貞也喜歡上自己,這樣得不到的愛情,也為自己的女友朱靜帶來危機。

 

(韓書竣/黃寅燁飾演)

黃寅燁大概是最近熱門的男二了,演的戲劇並不多,第一部綠豆傳我沒有看,第二部《重回18歲》演校霸的時候,就有不少人討論,這次參與《女神降臨》演男二,更是有許多戲迷都希望女主跟男二交往好了,畢竟男二的細心、貼心、敢怒敢言、孝順的個性,真的是太完美、太吸引人了哪!黃寅燁其實今年已經30歲,結果這兩片總是演未滿18歲的高中生,年紀都比男主小上許多,長相酷似李準基引起許多人關注,直覺黃寅燁在這幾年戲劇上應該會有更出色與亮眼的表現。

韓書竣與李修豪、世延本來是非常要好的朋友,一起做音樂準備要出道,卻因為世延捲入校園暴力事件自殺後,書竣誤解李修豪並沒有幫助世延,因此友情產生裂痕。雖然書竣在學校就是一個不愛讀書似乎總是愛惹是生非的校霸,但對於自己生病的媽媽總是悉心照顧,對於自己的妹妹也是相當寵溺與保護,其實骨子裡是充滿正義感的人。喜歡上總是少一根筋的朱靜,尤其是朱靜在他面前裝做老虎吼的可愛模樣總是讓他不小心就又被吸引。雖然知道朱靜喜歡的是修豪,但知道修豪與朱靜開始交往後,也從不會去破壞兩人之間的感情,甚至多次幫修豪、朱靜解圍。

曾經欺負朱靜的女流氓因為喜歡書竣,特地將朱靜的素顏照片給書竣看,希望書竣心死不要喜歡朱靜,沒想到書竣看到照片中朱靜的素顏後,霸氣的抓起對方的手機重重摔在地上,告訴對方得嘴臉才是真的令人厭惡,這一幕許多戲迷應該看了都大呼過癮,太帥氣了,朱靜跟他在一起應該也能這麼幸福吧!可惜,他就不是男一,沒有男主光環哪~~漫畫書中修豪將出國一段時間,書竣有很長的時間跟朱靜好好相處,戲劇會怎麼安排也挺讓人期待,雖然女一跟男二的結局應該不太可能發生在這戲劇中….

 

(姜秀貞/朴柔娜飾演)

朴柔娜最近兩部戲劇是《天空之城》、《德魯納酒店》都還蠻具有討論度的,在《女神降臨》中飾演修豪青梅竹馬、好朋友秀貞,雖然成績不錯,但父親對他的要求更高,因此焦慮起來會拼命的去洗手。在學校算是顏值與智慧兼具的女子,在轉學生朱靜過來後,雖然焦點轉到了朱靜身上,但秀貞一開始並不在意,甚至也曾協助朱靜勇敢面對前一所學校的霸凌,但忌妒心依然讓她無法接受修豪被好友搶走的事實。

在朱靜與修豪兩人關係愈來愈親近後,秀貞才發現身為修豪好朋友的她其實想更進一步,之前從沒想過修豪會喜歡上別人,朱靜的出現才讓她知道原來自己也必須積極面對自己的情感。但感情本來就是不能勉強的,即使她跟修豪說在朋友與情人之間,她會選擇的是情人,因此只要修豪願意跟她交往,即使會傷害到朱靜她也無所謂。可惜修豪從沒想過青梅竹馬就該是情人關係,內心也早喜歡上朱靜,面對秀真如此的告白也只能感覺不可思議,直呼這不是他所認識的秀貞了。

秀貞在戲劇的前段相當的正義、明理,可惜後面為了修豪整個黑化,許多戲迷也痛罵編劇的設定真的讓秀貞黑的太快。但在青春歲月裡,愛情本來就很容易變成是重要的一件事情,為了愛拋棄朋友其實也不是不可能,只是從一開始溫暖霸氣的人設,後來變成醋統打翻暗地設計女主的壞心女二,也讓許多人覺得好可惜啊!

 

(任熙靜/林世美飾演)

《女神降臨》這部片有幾個角色都蠻具有特色,甚至比主角還有個性與討論度,除了黃寅燁飾演的男二書竣外,就是由林世美飾演,戲劇中是朱靜姊姊的熙靜了。

林世美演的戲劇不少,我最近看過的是2WEEKS,劇中出現的時間不長,沒仔細看還真看不出是林世美,但也情有可原啦,畢竟是七年前的戲劇了。在《女神降臨》中,林世美飾演朱靜的姊姊熙靜,在修豪爸爸的經紀公司工作,個性活潑外向,面對愛情積極主動,勇敢追愛示愛,讓不少戲迷說姐姐是不是跟劇中的老師拿錯了劇本。面對感情勇往直前毫不猶豫的個性,面對工作也是是非對錯分得清清楚楚。一直籌備著已故歌手世延的紀念專輯的她,得知世延新歌被公司其他團體使用後,帶著被解雇的決心直接跑去找修豪父親理論,希望主事者不要一路錯下去,畢竟為了掩蓋出軌真相而發了世延涉入校園暴力事件已經太傷害了孩子了。

 

《女神降臨》目前播到第12集,朱靜的素顏真面目被公開後,面對全校同學的恥笑以及好友的不諒解,秀貞冷眼的看著事情發展,修豪與書竣怎麼為朱靜解決這些事情呢?

 

對自己素顏很沒自信的朱靜,在素顏被公開後,面對同學恥笑,以及修豪因此被同學也跟著冷言冷語各種不好傳言傳出來後,朱靜覺得自卑又對不起修豪,於是把自己給封閉起來,不僅不讓修豪找到哭泣的她,面對媽媽的不理解也很傷心,便把自己鎖在房間內。朱靜的媽媽透過老師才知道自己的女兒因為長相而被同學霸凌、恥笑,也因為不喜歡自己的素顏才會立志成為一個化妝師,決定去念化妝相關的學校。總是希望女兒用心念書出頭天的媽媽,對自己的職業其實也相當自卑,但知道朱靜的想法後,決定支持朱靜的決定,並鼓勵她成為一流的化妝師。朱靜為了釐清楚自己的困惑,跑去找了好友秀貞,秀貞冷冷的態度也證實了自己就是散播影片的罪魁禍首,這點讓朱靜相當難過,但也知道彼此的友情回不來了。

書竣不忍朱靜被同學霸凌,除了找出論壇管理者,要求對方刪除貼文與影片外,更跑去質問秀貞為何要出賣好友,並告訴秀貞:「你以為你毀了朱靜,其實你毀掉的是你自己!」

 

朱靜在修豪溫柔的陪伴下,終於找回自己的勇氣,不僅素顏上學,面對同學的酸言冷語更是直球對決,告訴同學自己不僅和修豪交往,修豪更與大家不同,是一個不看外表且注重內在的人,並要求同學有任何不滿意直接對著她說就好,不需要去說修豪的是非。

這一般充滿勇氣的言論,不僅讓同學聽到後相當吃驚說不出話來,修豪聽到後更是相當驕傲且寵溺的抱住了朱靜,也就是跟同學宣告自己的女朋友就是朱靜。而刻意毀謗朱靜的秀貞,卻因為自己背叛好友的事實被公開後,也遭到同學非議。秀貞不僅沒有獲得修豪的心,也失去了自己的尊嚴,連自己最好的朋友秀雅都離她而去。

當然,我們都以為修豪跟朱靜要開始甜蜜蜜曬恩愛的時候,劇情總是會急轉直下,沒想到修豪的爸爸在美國腦溢血,修豪急奔美國到爸爸身邊,朱靜哭哭啼啼的在機場與修豪擁抱道別,然後鏡頭就一下變成兩年後,上了大學的朱靜居然醉倒在書竣的懷裡,接下來到底怎麼結局,編劇你可不可以不要這麼虐啊!!

修豪到了美國去照顧倒下的父親後,為了不想讓女朋友無止盡的空等,下了分手的決定。只是兩邊相愛,但修豪面對倒下的父親,以及遠在韓國也生病的女友,兩邊都充滿了無力,

分手的決定還真是萬年老梗,總之編劇還是這麼寫了,朱靜在修豪跟他剛分手時,還常傳訊息告訴修豪自己的狀況,在努力考上心目中理想學校後,也傳訊息給修豪正式畫下句點,而書竣一路陪伴著朱靜,陪她笑、陪她哭,連朱靜忘不了修豪心痛痛哭的時候,書竣都在身邊,書竣認真地思考著要跟自己的女神正式告白,書竣想著也許心中有那麼一點機會,也許~但如果失敗了,至少有了重新整理自己心情的理由了。只是沒想到,修豪突然回韓國了。

 

修豪小時候在租書店曾遇過朱靜,當時朱靜曾告訴他,只要在下初雪的那一天、在南山許願,就可以達成願望。當時修豪雖然看似不相信的笑了,但其實這個愛哭鬼修豪早就喜歡身邊這大喇喇地女孩,把這些事情都記在心裡。

那天,韓國下了初雪,朱靜想起了自己曾跟愛哭鬼說過的事情,往南山前去。而剛從美國回來的修豪也因為這場初雪,一下機就往南山去,兩個人就這樣來了命運般的邂逅。但朱靜完全無法理解,這麼多日子沒有聯繫的修豪,就這樣毫無預警地出現在她面前,內心慌亂的朱靜拒絕了修豪的示好與懷抱,內心七上八下的忐忑著。書竣曾對朱靜說,希望朱靜能把他當男生看,跟他約會三次,至少有一次心動也好,但溫柔的書竣知道朱靜的內心滿滿的修豪,自己根本沒有插縫的機會。於是書竣就騙了朱靜說修豪即將要回美國,催著朱靜快點去找修豪。

徹底放下自己多年的愛,真的很難,書竣躲在樓梯間哭泣的樣子,多少觀眾也跟著他心碎啊~~沒關係,男一是女一的,男二是觀眾的!!黃寅燁在這部片中飾演溫柔體貼的書竣,大大的拓展自己的聲量與知名度,特別是女神降臨劇末書竣出道演唱的模樣,真的讓很多電視機前面的姨母都笑了。

結局當然是不斷撒糖,不僅女二秀貞回國跟朱靜道歉,重修舊好,修豪與朱靜兩人也感情甜蜜,最後在租書店中修豪拿著HAPPY ENDING的書,就這樣完美收官。

 

圖片來源/tvN Drama粉絲團

按讚加入粉絲團

延伸閱讀

GA瀏覽人氣:421
Click
Exit mobile versio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