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ite icon 我眼睛所看見的世界(Fly's Blog)

絕對達令/劇情/結局/嚴多多/馬王俊/零九/洪宗玄/呂珍九

前陣子心情不好想說找點甜甜劇,網飛隨手滑著看到這部片,其實《絕對達令》當時上檔我就看過了,想說不用腦的片子來看一下,以前印象中很討厭男二,重新看了之後記憶有重新扭轉,反而因為重看讓我覺得男二真的挺有型,會期待他接下來的新作品。整部片值得吐槽的點很多,但這種愛情奇幻甜劇就別太在乎細節鋪陳了。

 

(零九/呂珍九飾演)

呂珍九算是從童星一路演上來,但我其實覺得他不是特別帥,在《絕對達令》中幾幕近拍他表情的畫面,我還覺得眼睛太開讓我有點出戲,覺得他鏡頭要拉遠一點才好看。幾部他演的戲劇中,我大概最喜歡他在《成為王的男人》還有《怪物》中的表現了。

零九,是由財閥獨生女黛安娜委託克洛諾斯天堂打造的戀愛機器人,但負責設計與製造零九的工程師南輔元發現送到黛安娜家中的機器人幾乎都會嚴重損毀,於是就偷走了零九,讓零九陰錯陽差地被特殊化妝師嚴多多親吻了,於是零九正式啟動,並且認定親吻他的嚴多多就是女朋友。

一心一意只想對女朋友好,如同他電腦輸入程式般,但零九的程式卻能學習著人類的情感,讓他發現自己是發自內心、而不是程式設定上的喜歡上了嚴多多。

只是喜歡上嚴多多的零九,也面臨到了系統上極限所帶來的隱憂….

 

(嚴多多/方珉雅飾演)

方珉雅我比較不熟,他的戲劇我只看過這部,演技尚可,大概這個角色能好好發揮的也蠻有限的。

嚴多多,繼承父業成為特殊化妝師,與知名演員談了七年的地下戀情,結果因為馬王俊重視事業、無法公開戀情甚至讓多多變成他口中的跟蹤狂,心碎的多多就跟馬王俊分手。沒想到遇到了戀愛機器人零九,感受到了過去沒有被照顧呵護的完美愛情,喜歡上機器人的嚴多多,只在乎當下的零九,從沒想過未來年華老去後,面對一樣的零九,真的會幸福嘛!?

 

(馬王俊/洪宗玄飾演)

洪宗玄的戲劇我看的也不多,第一部就是《月之戀人-步步驚心 麗》,飾演三皇子的洪玄宗,把那殘忍、貪婪的三皇子角色詮釋得相當好,在《絕對達令》中飾演男二,我自己覺得整個表現比呂珍九還讓人印象深刻呢~

馬王俊是當紅的超級明星,擁有許多的粉絲,從新人時期就跟特殊化妝師嚴多多交往,兩人談了七年的地下戀情,馬王俊一直以來在戀情中也充滿著傲嬌,可以說都是嚴多多在包容與照顧馬王俊。馬王俊收到了恐嚇信件脅迫馬王俊要跟自己的女友分手,看著自己交往多年的女友,想著自己的事業,馬王俊猶豫了,結果嚴多多在他沒預期到的情況下在自己家中被記者看到,情急之下的馬王俊說是跟蹤狂,讓嚴多多被帶到了警察局。傷心的嚴多多覺得馬王俊沒有能保護他也不願意公開他,主動提出分手。

只是馬王俊看到零九出現在嚴多多身邊後,嫉妒之心油然而生,後悔自己答應了嚴多多分手的提議…

 

(黛安娜/洪西瑛飾演)

洪西瑛電視劇作品不多,雖然她演過《小神的孩子們》,但我對當時的她沒太多印象。印象比較深刻是在《她的私生活》中飾演女畫家,那時覺得她的長相與造型都相當的有味道且帥氣!在《絕對達令》中飾演一個心裡有黑洞的財閥家獨生女,因為從小失去雙親,對人也失去信任感,對待傭人總是刻薄殘忍,對機器人更是以破壞為樂,後來才正視自己內心那孤單、沒安全感的黑暗面,前往美國重新生活並接受心理治療。

 

【故事大綱】

《絕對達令》似乎是翻拍日劇,其實故事內容不太複雜,就是機器人與人類相愛的故事,中間其實很多可以吐槽的地方,很多劇情也安排得太過刻意不夠自然,但就是一個輕鬆的愛情片。

馬王俊是知名的演員,與嚴多多兩人談了七年的地下戀情。在馬王俊還是默默無名的小演員時,就曾向當時女友多多承諾,等他拿下了演員獎,他就會在舞台上公開他們之間的戀情並向她求婚。在頒獎之前,嚴多多就收到了經紀人的通知,表示馬王俊的表現很優秀,拿下最佳男演員的機率相當高。於是嚴多多懷抱著期待的心情,裝扮成清潔婦的模樣進入了馬王俊的家中,一邊看著頒獎典禮,一邊期待馬王俊公開戀情。

馬王俊眾望所歸地拿下了最佳男演員,但卻沒有實現諾言公開向嚴多多求婚,甚至嚴多多的訊息與電話馬王俊都有點迴避不優先處理。失落的嚴多多在馬王俊家中等著,沒想到馬王俊帶著公司與記者回家慶祝自得獎,躲在廁所中的嚴多多就這樣不小心被記者發現,馬王俊情急之下只好謊稱嚴多多是跟蹤狂。失望的嚴多多坐在警局做筆錄,心中的不堪與委屈讓她難以接受,想起過去這段彼此戀愛的時間,自己總是愛馬王俊、配合馬王俊,而她仰賴的另一半卻總是忽冷忽熱,甚至在關鍵時刻也不會站出來保護自己。嚴多多失望了,覺得這樣的戀情持續下去再也沒有意義,踏出警察局後便主動跟馬王俊提分手,而馬王俊卻一點都沒有挽回的意思。

傷心的嚴多多,陰錯陽差把送來的機器人當作是自己向國外定做的假人,看到擬真度超高的機器人也頗讓嚴多多訝異,一不小心親吻了機器人後居然是開啟了機器人運作的開關。零九張開眼睛看到親吻他的嚴多多,馬上就知道嚴多多就是自己要呵護照顧的「女朋友」,因為零九的任務就是「戀愛」,是為了讓女性感受到戀愛所打造的戀愛機器人。

 

當嚴多多提出分手時,馬王俊當下沒有挽回,因為當時的他正在盤算該怎麼處理手中那棘手的恐嚇信函。嚴多多主動提出分手,對馬王俊來說正鬆了一口氣,除了藉機分手保護多多的安全,也許內心某個層面也對這份感情有點厭倦了吧。但當馬王俊看到多多身邊出現了零九,不僅對多多喊著女朋友,更與多多同住在一個屋簷下,內心的嫉妒感油然而生,心中想著:「多多怎麼可能忘記跟我七年的感情!?」過去七年也許習慣被多多照顧,鮮少顯露出對多多主動的關心與在意的馬王俊,零九出現反而開始積極地想跟多多重修舊好,發現多多才是他生命中不可或缺的那個人,只是多多的心,似乎都在零九身上了。「零九到底是什麼身分?為什麼嚴多多可以忘記跟自己七年的感情,寧可跟零九在一起?」馬王俊的心中有許多這樣的疑問,從一開始深信自己七年感情不會付諸流水、嚴多多一定會記得的,到馬王俊也開始發現其實自己過去對嚴多多不夠好,零九似乎真的是那麼完美的伴侶。

 

黛安娜從克洛諾斯天堂訂製的機器人一直被拖延時間無法送來,好不容易拿到了機器人,但機器人最後還是不聽使喚,對黛安娜來說這簡直無可饒恕,更不用說機器人還曾對黛安娜說她是一個孤獨的人,這句話彷彿在但黛安娜心中埋下了一顆炸彈,因為自己孤單的內心居然被一個戀愛機器人給說中了,黛安娜根本不想去面對自己的弱點與處理自己的傷痛。

黛安娜為了阻止機器人零九回到嚴多多身邊,用盡各種方法,甚至花大錢重新訂製一個機器人,且將機器人的臉設定為馬王俊,為的就是要混淆嚴多多的感覺,並將零九帶回到她身邊。

嚴多多面對本來就該屬於黛安娜的零九,曾經有動搖過,畢竟那並不屬於自己的機器人,但嚴多多跟零九相處下來後,發現自己的內心早就已經不知不覺靠向零九了,而克洛諾斯天堂也發現零九在嚴多多身邊的行為數據是相當值得研究的,於是便讓嚴多多以分期付款的方式取得零九的所有權。

嚴多多跟零九在一起的時間愈久,就愈想起過去跟馬王俊戀愛的期間,其實自己並沒有真正的被呵護與照顧,零九可以說是嚴多多心中完美的情人了。在嚴多多公開與零九的戀情、也不小心讓身邊的朋友知道零九其實是個機器人後,馬王俊以及她的工作夥伴奎麗都抱持反對的意見,他們認為嚴多多會一天一天老去,但機器人不會,現在看起來幸福美滿的戀情,最後不會有好結果,時間愈久,這問題就會愈嚴重。畢竟,戀情沒有百分之百的完美,人與人之間的相處也是,機器人打造的百分百戀情,真的就是最好的愛嗎?

的確,人與機器人之間其實還是有許多問題是無法被機器人取代的,即使機器人能聰明的模仿人類的感情,但人類的大腦好比數部超級電腦的運作,誰都無法能預測跟推論每個人的思想與感受。人與人之間最可貴的就是在這些情感的交流,喜、怒、哀、樂,這些都是人生必經的過程,我們無法想像如果我們身邊的一切都如機器人可以安排得如此美好順利,這樣的人生真的就是完美無缺的嗎?

不過嚴多多無法理解,現階段她就是愛上了在她失戀的過程中,給予她支持與陪伴的零九。零九不斷地接收嚴多多的感情,不斷的學習,發現自己雖然身為機器人但早也跳脫程式的限制,喜歡上了嚴多多。但這樣的情感,卻讓零九的系統面臨超載的困境,而系統超載的問題就是會讓零九的零件開始因為溫度過高開始遇到熔毀的問題。零九的工程師南輔元發現總公司記載曾有機器人也因為面臨熔毀,因此總公司研發了降溫器,只要裝上心臟降溫器,零九就能避免熔毀的問題。

沒想到,心有不干的黛安娜知道了零九即將熔毀,於是用計取得了降溫器,並且摧毀了它,對她來說,既然自己無法得到零九,那麼原本就該屬於她的零九她也不想讓給任何人,寧可毀了零九才能消除心中的不滿。

沒有了降溫器,零九要避免熔毀,只有整個系統重置一途,對工程師來說,系統重置後,零九還能重新愛上嚴多多,只要嚴多多親吻零九,零九依然是嚴多多的男朋友。黛安娜知道零九準備要送回總公司重置後,還是心懷不軌的想直接破壞零九,沒想到卻意外地讓自己身陷小型失火現場,讓自己小時候的恐懼與陰影直接又重現自己眼前,這時黛安娜身邊的秘書直接上前安撫,希望黛安娜可以面對自己的恐懼,不要再這樣下去了(探白說這段劇情超牽強~硬要寫!),然後黛安娜突然人設就變好了,被救出來就決定要去美國重新生活+好好接受治療。

對零九來說,系統重置就會忘記跟嚴多多的回憶,已經學會人類情感的零九,最不想放棄的就是與嚴多多的記憶了,對零九來說,雖然重來可以重新愛上嚴多多,但這就不是原本的自己,零九決定放棄修復自己,想用自己最後一段歷程陪伴嚴多多,這才是真正的零九愛嚴多多。零九一開始隱瞞著自己並未去總公司重置的消息,陪伴嚴多多,滿足嚴多多的願望,最後才在雨中幸福且滿足的停止了運作,獨留傷心的嚴多多。

而馬王俊在這段期間,也認為自己過去沒有好好對待自己的感情,隱藏嚴多多多年還傷了對方的心,因為零九的出現讓馬王俊才知道原來珍惜已晚,但依然公開自己單戀特殊化妝師的事情,以自己的力量默默守護嚴多多。

在零九停止運作一年後,克洛諾斯天堂通知嚴多多,當年公司並未正式完成零九的銷毀程序,因為零九很多數值都值得分析研究,一年之後公司把零九的數據都分析的差不多後,決定要送回總公司進行最後的程序(銷毀?),嚴多多正式的跟零九告別,在嚴多多離開零九身邊後,鏡頭拍攝到零九的手有微微動了一下,這點頗引人遐想。

而這部片的結局屬於開放式結局,在網路上也有許多討論,並沒有一個定論。

結局的畫面,嚴多多在雨中,有一個穿著大衣的男生拿著綠色雨傘去幫嚴多多撐傘擋噢,嚴多多抬頭看了一眼後,笑了。至於這個男的是誰,鏡頭沒有拍,導演沒有說,大家自由想像。

有人說,那把綠色雨傘就是每次零九在下雨天撐傘去接嚴多多用的雨傘,而鏡頭也曾拍攝到零九最後的手有在動,所以零九復原了,來找嚴多多了。

有人說,那把綠色的雨散最後一次出現是在馬王俊的車上(如果沒記錯就是在最後一集前面的確有出現),因此馬王俊已經結束了在好萊塢的拍攝行程,回來韓國又去找嚴多多想要複合,經歷過一年多沒有零九的嚴多多,曾經對自己的夥伴奎麗說,自己的記憶已經慢慢地在淡忘零九了,她覺得很害怕,但人就是這樣,隨著時間一切都會變淡。因此推測那綠色傘下的是馬王俊,畢竟馬王俊對嚴多多的情感還在,當時最後綠色雨傘就是出現在馬王俊車上,馬王俊從美國回來後去找嚴多多也是很合理的。

我自己認為綠色傘下的是馬王俊哪,因為那把傘的確在馬王俊車上,而劇情中零九的核心心臟的確已經熔毀,如果重置或是重新製造,那也頂多是外貌是零九的新機器人,如果劇情是讓機器人奇蹟般地「甦醒」,我自己覺得反而結局更加牽強。

其實,人的生活如果每件事情都完美無缺,那是真的幸福嗎?總是帶點遺憾才更能體會平淡幸福的真諦。希望,馬王俊與嚴多多能因為零九的出現,更能珍惜這得來不易的相遇。

 

 

 

按讚加入粉絲團

延伸閱讀

GA瀏覽人氣:601
Click
Exit mobile versio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