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遊記】兩週年的懷舊之旅 5:海關拍賣之沒辦法自殺的自殺海盜《基隆廟口》

【遊記】兩週年的懷舊之旅 5:海關拍賣之沒辦法自殺的自殺海盜《基隆廟口》 @我眼睛所看見的世界(Fly's Blog)

夜市通常會有個很怪的東西,會有個攤子都擺滿很多玩具、用品,

然後一個主持人拿個鐵尺在那邊敲敲打打,喊價錢,

價錢越喊越低,或是讓圍觀的人自己喊,東西包羅萬象……….

 

豆豆龍很喜歡看這種東西,每次都會駐足很久。

問他這些東西為什麼會那麼便宜,不過物品又很奇怪,

他說這些應該都是走私或是什麼其他原因,海關那邊用整個貨櫃去賣,人家去標的…

(我也不知道我說的對不對,反正應該是有問題的貨櫃那一類的吧~)

 






 

那些賣東西的人,口齒伶俐,舌燦蓮花,話都說的很溜,重點就是要你掏出錢來買。

一個東西會告訴你原價一千,然後尺敲著敲著,就變成一佰塊錢,可能還會送其他的東西,

目的就是吸引圍觀的人掏錢出來,反正沒有人做虧本生意的,

不管怎麼賣,我肯定老闆還是賺錢的。

 

一群人圍著老闆看著自己想要的貨品被他拿出來喊價錢,

如果沒有人喊,老闆甚至會說,只要敢出價錢(不用買),就送你玩具。

 

很多很敢講話的人,就趁這種機會,拿了好幾個汽車模型或是其他玩具。

我跟豆豆龍忽然看到他拿了「自殺海盜」出來賣,一堆人掏了錢開始搶購,而且是年輕人居多。

去年耶誕節的時候,朋友帶個自殺海盜去,大家都玩的很開心,

所以豆豆龍也很心動,想要買個自殺海盜。

【遊記】兩週年的懷舊之旅 5:海關拍賣之沒辦法自殺的自殺海盜《基隆廟口》 @我眼睛所看見的世界(Fly's Blog)

等到老闆喊到買一個自殺海盜送一個玩具機車,只要一佰塊錢的時候,豆豆龍已經把錢掏出來去搶了。

本來買到自殺海盜,我覺得很開心的,沒想到一回到家,拆開來看,自殺海盜居然沒有刀!!!

沒有刀子的海盜怎麼自殺呀!?海盜跳不起來的呀!?

覺得好失落的感覺,以為花錢撿了便宜,沒想到卻撿到一個沒有刀子的自殺海盜……

豆豆龍還說改天要拿去基隆夜市換貨…

別天真了!地攤耶,換什麼貨呢?

只能說,我家的海盜很愛護生命,不自殺的…………..

 



 

寫信給Fly:[email protected]

 

加入我的粉絲團:https://www.facebook.com/icanflyfly

 

按讚加入粉絲團

延伸閱讀

GA瀏覽人氣:187

發佈留言

發佈留言必須填寫的電子郵件地址不會公開。 必填欄位標示為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