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就是愛吃】懷念泡菜臭豆腐之相機秀逗真可惜(板橋林園家花園附近)

「怎麼又是吃!你也太會吃了吧!」我想,小花看到我這篇,可能心中又會小念我一下了…… 沒辦法,誰叫我……….. (看樣子該去中國廚藝學院報名報名了~)
******************************************************** 大年初四,我和豆豆龍為了覓食,就晃到板橋舊火車站前站晃晃,結果轉進文昌街後,看到一家聽聞已久的「懷念泡菜」,決定替大家試吃一下……………. (根本是自己愛吃) 為什麼明明是賣臭豆腐的,名字要叫做「懷念泡菜」呢!?很直接的想法當然是泡菜比較有特色吧! 大家都知道臭豆腐,除了要夠臭、外皮夠酥、裡頭夠嫩,泡菜也是不能隨便帶過的,因為一口臭豆腐再加上微酸微辣的泡菜,才是真正對味兒呀! 這家「懷念泡菜」賣的東西也挺簡單:臭豆腐、泡菜、大腸麵線。 我和豆豆龍點了一份臭豆腐和大腸麵線嚐嚐:大腸麵線….嗯,的確沒啥特色,總覺得少點香味,麵線也不夠多,感覺湯水太多了。臭豆腐呢,外頭真的很酥,但是裡頭還談不上嫩,感覺上是比較「實」一點的口感;吃了一口傳說中每天要賣掉很多斤的泡菜,結果吃起來讓我覺得跟大多數賣臭豆腐的沒有差太多,顯得沒有很明顯的好吃、沒有很明顯的特色,顯得有點小失望。 一般我們常吃臭豆腐的泡菜,不太會用鹽水抓到很小,高麗菜的葉片還保持的挺脆,然後加點紅蘿蔔和辣椒來裝飾,再用醋醃製幾天。 「懷念泡菜」的泡菜就是也很一般,吃不出來為什麼他會這麼出名。不過,每個人的口味不同,我想也有很多人喜歡這樣的泡菜吧, (上網查了一下,「懷念泡菜」的臭豆腐是跟人家拿貨的,因此老闆就覺得既然豆腐不是自己做的,那麼泡菜就要下點功夫來吸引客人了!) 突然就很想念我老爸自己做的泡菜,那真的是超級好吃,幾年前我還會幫我老爸一起做泡菜呢! 老爸會先把高麗菜的葉子一片一片的剝開,把葉子表面的水分去掉,(一滴水都不能有)接著用鹽抓洗每片葉子,因為要把葉子裡的水分儘量抓出來,所以過程中會一直倒鹽巴,把葉片抓洗到最小最小的極限,然後用力將所有的水分擠出來(要擠的很乾),馬上把剛抓洗好的葉子放在已經準備好的冰水桶中,除了要稀釋葉子外面的鹽分,還要讓葉子在冰水中增加它的脆度口感。 經過在冰水桶中的浸泡之後,再將葉子水分擠乾,加上紅蘿蔔和辣椒,一點糖和白醋,(這兩者的分量,就是我老爸自己拿捏了~)就放在小罐子中,在冰箱放個幾天,就很好吃哩,我覺得這個比一般臭豆腐攤子的泡菜好吃多了,而且吃起來也很脆呢。 通常一顆高麗菜做下來,大概只能做一罐「小小罐」的泡菜吧!(所以老爸一次都不會只做一顆高麗菜…)結果辛苦幾個小時做好的泡菜,可能沒幾餐就被我們家人給嗑光了!








引用 (你可以針對此文寫一篇屬於自己的blog/想法,並給作者一個通告)

引用


留言 (2筆)

1.


看起來步驟簡單
但是應該不好做吧~
光是「把葉子表面的水分去掉 一滴水都不能有」就很難呢@@
果然我還是不是廚師的料啊~>”


closetome

2006-02-08 02:03:57 留言 |



2.


妳好 恭喜恭喜^^
跟版主拜晚年
應該喊爸爸萬歲
真是好手藝的父親
羨慕喔
愛吃臭豆腐加泡菜
口水流滿地


soapsteven

2006-02-08 17:44:20 留言 |



發表你的留言 (字數限制 最多 2000 個中文字)



私密留言:


Name:






內容:




系統公告

熱情贊助





FLY Blog 大事紀



近期熱門活動
FLY FB 粉絲團
快速搜尋工具

搜尋:



FLY 推薦優質旅遊網
160x136
金戰金讚
FLY 檔案
2 comments Add yours
  1. 看起來步驟簡單
    但是應該不好做吧~
    光是「把葉子表面的水分去掉 一滴水都不能有」就很難呢@@
    果然我還是不是廚師的料啊~>"

  2. 妳好 恭喜恭喜^^
    跟版主拜晚年
    應該喊爸爸萬歲
    真是好手藝的父親
    羨慕喔
    愛吃臭豆腐加泡菜
    口水流滿地

發佈留言

發佈留言必須填寫的電子郵件地址不會公開。 必填欄位標示為 *

Copyright © 2024 我眼睛所看見的世界(Fly's Blog). All Rights Reserved.

Boston Theme by FameThemes
Blogimove部落格搬家技術服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