機智牢房生活-一板一眼的機車鬼羅科長

機智牢房生活-一板一眼的機車鬼羅科長 @我眼睛所看見的世界(Fly's Blog)

有人問我哪有時間看劇!?
睡覺前啊、搭公車捷運的時候,
當媽的人都知道,不管多累多晚,晚上也都會想給自己一點時間做一下自己想做的事情再睡覺。
今天就來繼續聊一下這部 #機智牢房生活

戲劇中的每個人背後都有個故事,
總是有些事情的影響,所以影響了角色的性格,
在這部戲劇中飾演羅科長的人,
是看起來冷血、機車、人人都討厭的角色,
(題外話,演羅科長的演員也是愛的迫降中讓大家氣PUPU的二哥)
不過其實重新看了這戲劇,本來我第一次看不太喜歡的角色羅科長,重新再看就覺得他其實大概是整部戲劇中最遵守規定的角色了,他只是執行好他的工作,偶爾有點心機。

比對起跟囚犯有著好關係的彭部長,羅科長根本就是一點彈性都沒有的人,所以規定就是規定,不能因為你是王牌投手我就要給你方便,規定就是要拿來遵守的,不能因為一點點人情味讓自己以後的工作變得礙手礙腳,所以他沒跟你講人情味,都是跟你講規矩、他不跟同事當朋友,當然更不會跟囚犯有情感交流!畢竟他是來工作的,不是來跟你搏感情的。所以當法務部長的助理跟他一起吃午餐,他問助理怎麼沒跟著部長跑行程?助理說部長有很多助理,不需要羅科長費心,羅科長冷冷地表示:「因為你的薪水是國民納稅的稅金,所以我會在意…」對,他就是這種什麼都跟你講規矩講原則的人,沒血沒淚,但你沒做錯事情他也不會對你有傷害。

當然,他也會有慾望,他的慾望就是往更高的位置爬、有更多的權力在手中,因此很多事情都想做好他,包含其他單位來抽檢經費使用狀況的時候都會要求下面的人把資料作好準備好,然後別惹事。他對於總是看起來很不牢靠的典獄長沒有信任感,甚至覺得自己比典獄長還要有能力,所以總是自以為的出很多意見與決定,但偶爾越界因此典獄長也會板起臉孔提醒他:「別越界了!」

這樣的人,在現實生活中說不上討厭,也談不上喜歡,這樣的工作方式與態度也並沒有錯,畢竟遵守規範,也讓有心人沒有打擊他的空間,其實男主角的朋友俊浩也是類似的人,只是表達方式沒有那麼直接,而且後來受了金濟赫與彭部長影響,才多放了點感情。

過去我的工作也遇過像羅科長這樣的同事,恪守規範,事情做的井井有條,因此也不會讓其他的情感或是人事關係來影響工作,我覺得這樣也沒有什麼不好,相反的我覺得反而不僅是做好自己的工作,同時也保護了自己在工作上不情感用事。

劇中每個角色都有故事來影響他的個性,彭部長問了羅科長的好友,是不是羅科長也經歷過什麼樣的過去,才會讓現在的個性如此嚴謹難相處。羅科長的朋友想了想:「他從小學那時起,就一直都是這副德行。」讓本來想說找點理由不要這麼討厭對方的彭部長,更認定了這是個讓他無法好好相處的傢伙XD。

最後要呼應一下前面我說的,每個角色都有故事影響他的性格,

但是….羅科長沒有!!!!!!!!!!!!他個性就是這樣啊~~~~

(話說,他演討人厭的角色真的很討人厭,在愛的迫降中那個樣子我很想拿石頭丟他啊!!)

 

 
按讚加入粉絲團

延伸閱讀

GA瀏覽人氣:1,838

發佈留言

發佈留言必須填寫的電子郵件地址不會公開。 必填欄位標示為 *